星期六, 12月 26, 2015

普丁如何一步登天 爬到俄羅斯總統 + 佛典故事-佛看病比丘



華盛頓聯合車站-超夯!美國空軍大兵 快閃唱跳聖誕歌曲- 其中第二段Auld Lang Syne【友誼萬歲】蘇格蘭古詩歌
日治以來.我國通常譯成畢業歌


2015年大阪城光雕秀

德國柏林聖誕樹
聖誕樹的發源於德國。基督徒的家裡定會放置一顆美麗的聖誕樹,聖誕餅亦多款且講究
 




普丁如何一步登天 爬到俄羅斯總統

如果沒有忠誠,能力無足輕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當年,普丁的恩師是葉爾辛政治上的死對頭,葉爾辛上臺以後,即要把他投入監獄。危機之時,普丁冒死將恩師秘密送往國外,不料卻因此舉得到了葉爾辛的賞識,從此一步登天。

說到普丁,我們都知道他是俄羅斯總統,以前,曾當過克格勃。但是你卻並不一定瞭解,他是怎樣從一個普通的克格勃,一步步走進權力中樞,最終成為總統的。

下面,我們就來說說,他究竟是靠什麼,一步登天的。大學期間他遇到了一個好老師1970年,普丁考入了彼得格勒大學(即現在的聖彼德堡大學)法律系索布恰克是他的經濟學教授

普丁雖然出身平民家庭,但非常聰明,學習成績很好,特別是他個頭不高,也不強壯,性格上卻桀驁不馴。雖然索布恰克有很多學生,但他特別喜歡普丁這個聰明、有個性、敢打敢拼的大男孩。

大學畢業時,普丁以一篇《論國際法中的最惠國原則》論文,再次贏得了索布恰克的讚譽:“小夥子,我沒有看錯你,相信你將來一定是個不錯的人才!”他提筆在這篇論文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優”字。

普丁卻請恩師幫自己在就業上拿拿主意。索布恰克建議他畢業後進入經濟管理領域,要不就當一名律師或檢察官。但普丁卻撓著頭說:“老師,不瞞您說,我對這幾個行業都沒有多大興趣。我想參加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但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才請您指點的。”

索布恰克吃了一驚: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是克格勃,這是個只對蘇共中央政治局負責的特權單位,想抓誰就抓誰,甚至有先斬後奏之權,說白了這就是個特務機構,在國內外名聲都不太好,他怎麼會想加入克格勃呢?

普丁解釋說:“正因為它有特權,想怎麼幹就怎麼幹,我才覺得那是男人幹一番事業的地方……”如果是一般的老師,也許仍然會堅持自己的意見,但索布恰克認為,興趣是事業成功的基礎,以普丁的性格,到克格勃去摔打摔打也不錯。就這樣,普丁進入了克格勃。

不久,索布恰克也棄教從政,並於1989年通過競選當上了聖彼德堡市市長。此時,已經在克格勃工作十幾年的普丁也想到了改行,他找到索布恰克,索布恰克二話不說就答應把他調到身邊當市長助理。

很多人在知道了這件事後,紛紛勸索布恰克:“普丁在克格勃幹過,讓他給你當助理不合適。”索布恰克卻力排眾議:“我瞭解普丁,我看中的是他的能力。”

寧願因忠誠而被絞死也不願為了偷生而背叛,當時聖彼德堡有很多歷史遺留問題,普丁的出色表現,讓他很快就從市長助理升任了聖彼德堡市對外聯絡委員會主席,後又出任了主管對外經濟聯繫的第一副市長,成為了索布恰克得力而忠實的助手。

1991年12月25日,時任前蘇聯黨政一把手的戈巴契夫宣佈辭職,將國家權力移交給新當選的俄羅斯總統葉爾辛。隨著幾個加盟共和國的解體,蘇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正式停止存在了。

讓普丁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恩師索布恰克跟現任總統葉爾辛竟然是政壇上的夙敵。原來,在蘇聯解體之前,有兩個民主政治團體一直在爭奪權力,一派的代表人物是葉爾辛,另一派的代表人物就是索布恰克。

現在,葉爾辛上臺了,索布恰克仍然被視為“第二政治集團”的核心,葉爾辛當然不會允許這樣的人存在。葉爾辛先是逐步削弱索布恰克的權力,接著在他的操縱下,1996年,索布恰克在聖彼德堡州州長選舉中敗北,隨即便遭遇了葉爾辛集團一系列的打擊和報復,直至受到軟禁。

此時的普丁表現出了一個學生、部下對自己老師和上級的忠誠。他二話不說也辭了職,然後追隨索布恰克離開了聖彼德堡市政府,並說了句後來被俄羅斯媒體廣泛報導的話:我寧願因忠誠而被絞死,也不願為了偷生而背叛

在離開聖彼德堡市政府後,葉爾辛還沒放過索布恰克,他讓人給索布恰克羅織了十幾個罪名,準備指控他。普丁一心想幫助恩師,卻因失業在家而無能為力。他的獵槍被沒收了,唯一的消遣辦法是去釣魚。

有一次,普丁見索布恰克實在太鬱悶了,就想陪他出去釣魚散心。誰知他剛把車開到索布恰克家的門口,就被人擋住了去路:“沒有俄羅斯最高檢察院的命令,索布恰克不能離開他的住所。”

普丁氣不過,找到俄羅斯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柯西金。柯西金也是“第二政治集團”的人,在他的幫助下,普丁又寫了一紙擔保書,兩人這才得以去釣魚。在涅瓦河三角洲,面對久違了的如畫風景,兩人都無心欣賞。

索布恰克當然能看出普丁這個學生對自己的忠誠,他說:“瓦洛佳,謝謝你。但如果你真想幫助我,我不要你這樣追隨我,更沒有必要用這種方式,而要學會韜光養晦。

好在你曾在克格勃工作過多年,蘇聯垮臺時,你也沒有參與奪權,葉爾辛政府需要你這樣的人。要知道幫助我的最好辦法是你趕快成功。”恩師的話讓普丁如醍醐灌頂,恩師說得對啊,要想幫助恩師,首先我必須具備幫助他的能力

於是,1996年8月,他不再“歸隱山林”,而是應丘拜斯之邀,前往莫斯科謀職。葉爾辛也瞭解普丁這個人,並十分賞識他的才華,特別是他覺得普丁強硬的政治風格跟自己很對脾氣,再加上有丘拜斯的力薦,葉爾辛當即任命普丁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秘書。

1997年9月中旬的一天,普丁忽然從柯西金處得知,俄羅斯最高檢察院已經對索布恰克的案件偵查終結,馬上就要把他移交給最高法院審判了。在克格勃工作過多年的普丁,非常明白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道理,他秘密找到索布恰克商量怎麼辦。

索布恰克悲哀地說:“現在我是人家砧板上的魚,還能怎麼辦?”普丁卻真誠地說,“不,老師,沒有你當年的指引,就不會有我的今天,做人不能忘恩負義,我一定要想辦法救你!”

索布恰克拍拍普丁的肩膀說:“你有這份心意我就滿足了,你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再說如果你明著幫我,葉爾辛也不會放過你。”索布恰克說得沒錯,雖然普丁當時權力不小,如果救一個普通的人也許綽綽有餘,但如果他想救索布恰克這樣的大人物,他的能力還遠遠不夠。

但普丁想的卻是:如果在恩師遇難時,我袖手不管,那我還是個人嗎?問題是,怎樣才能幫助恩師免除牢獄之災?想著想著,他忽然想到了自己在克格勃時認識的那些朋友和關係,一個驚天的大膽計畫在他的心裡慢慢浮出了水面。

義救恩師,葉爾辛卻放了他一馬
原來,1985年普丁在克格勃工作時,波蘭愛西波航空公司總裁瓦涅塔那的女兒被義大利黑手黨綁架了。瓦涅塔那先是請英國中情局出面,卻因為他們擔心傷害到人質,而沒有營救成功。瓦涅塔那只得又來請克格勃出面,組織上把這件事交給了普丁等人。

普丁知道這事不能來硬的,便轉而通過克格勃在美國黑社會的關係,找到義大利黑手黨的人,很快就把事情圓滿地解決了。因為這件事,瓦涅塔那一直都對普丁非常感激。

普丁想:恩師已經被軟禁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用通常的辦法救他根本不可能,那我能不能請瓦涅塔那借給我一架飛機,直接把恩師送往國外呢?普丁很快就秘密找到了瓦涅塔那,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沒想到瓦涅塔那卻顧慮重重,因為波蘭跟俄羅斯離得非常近,關係密切,特別是他的航空公司有將近一半的業務跟俄羅斯有關,他擔心如果因為這事得罪了葉爾辛,自己的損失就太大了。

瓦涅塔那也覺得欠了普丁一個天大的人情,再說這樣的人也不好惹,他想了想,說“借飛機給你肯定不行,我也不能明著幫你,但你可以不通過我從我的公司租借一架飛機……”

普丁說:“我沒有那麼多錢啊!”瓦涅塔那說:“不要多少錢,我會跟他們打招呼,你只要象徵性地給一點租金就行了。”就這樣,普丁明著是花了1萬美元,實際上只花了200美元,就從瓦涅塔那的公司租到了一架波音747飛機。

1997年9月24日晚上,一身功夫的普丁悄悄地將幾名看守人員制服,然後潛入索布恰克的別墅,將已經熟睡的恩師喊醒:“老師,快跟我走!”然而,索布恰克在問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後,卻不願意走:“你如果這樣救我,就等於犯下了叛國罪,葉爾辛會判你極刑的,你怎麼這麼糊塗啊!”

普丁說:“老師,我在克格勃幹過,我知道,就你這樣的年紀和身體,如果被關進監獄,就等於判處了死刑!我說過,我這樣做是出於我們的師生情,與政治無關,再說我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救你的命要緊!”

然後,便不管他願不願意,架起恩師就從別墅的後門跳上了早已安排好的汽車,一直開到了機場。普丁把恩師送上飛機後,說:“一人做事一人當,老師,我就不送你了,明天我會向總統投案自首。我已經安排好人在法國巴黎機場接你,你多保重!”說完,就轉身走了。

索布恰克感動得熱淚盈眶,卻不知道說什麼好。普丁在做這件事時,已經準備好總統葉爾辛會以叛國罪判處自己極刑,但他覺得自己必須當著總統的面把事情說清楚。

第二天上午,他就來到葉爾辛的辦公室,把事情的前前後後全都說了出來“總統,我辜負了您的栽培,但他是我的恩師,我必須這樣做!”讓普丁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葉爾辛站起身來,在辦公室裡轉了好幾個圈子也沒說話,忽然,他笑了起來:“弗拉基米爾,你知道我為什麼器重你嗎?就因為你身上有兩個別人所沒有的優點,一個是具有軍人的氣質和果敢,另一個是對待朋友的態度。你說得沒錯,雖然我跟索布恰克的政見不合,但那是另外一回事。

“你讓我感到高興的是,我幾次故意當著你的面說索布恰克的壞話,你卻從來沒有附和一句。這非常難能可貴,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在政治和經濟利益面前迷失自我,拍馬屁甚至出賣朋友的人太多了。好了,就當這事沒有發生過,我還有更重的擔子讓你挑呢!”

就是從這一刻起,葉爾辛已經在腦海中選定普丁作為自己將來的接班人,因為無論到了什麼時候,他還是他。此後,這件事被俄羅斯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但因為有葉爾辛在上面罩著,普丁什麼事也沒有。

索布恰克逃到法國後,普丁的朋友把他的生活安排得好好的。幾年後,索布恰克的官司慢慢地已經被人們淡忘了。2000年年初,普丁開始競選俄羅斯總統,索布恰克也在國內外為學生的競選奔走。誰也沒想到,2000年2月20日,索布恰克在加里寧格勒突然“病逝”。

普丁在第一時間趕了過去,在恩師的葬禮上,他給予了索布恰克極高的評價,稱他是自己的政治導師、民主政治家的典範。2011年8月10日是索布恰克誕生70周年紀念日,普丁陪同索布恰克的遺孀柳德米拉*納盧梭娃,拜謁了位於尼科爾公墓的索布恰克墓地,敬獻鮮花,告慰亡靈。

也許正是他的這種敢作敢為,深深地打動了俄羅斯民眾和葉爾辛。這就是一個平民的兒子,一個柔道高手,一個前蘇聯時代的情報人員,一個能夠駕駛戰鬥機的國家元首——普丁

無論經商還是從政,想要成功都必須需要兩手,一手忠誠,一手能力,如果沒有忠誠,能力無足輕重!人生的高度取決於你讀過的書和遇到的人。



~~~~~~~~~~~~~~~~~~~~~~~~~~~~~~~~~~~

佛典故事-佛看病比丘



佛陀降生於古印度,成道後,四處遊化,闡揚著人生的真理,廣說佛法之要,教化了無數的弟子。他就像是慈父,也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這一天,佛陀親自巡視著弟子的房間,看見一位比丘躺在床上。於是問道:「你的身體是否安好、心中是否有煩惱?」這位比丘很想向世尊恭敬地禮拜,於是努力地想撐起身子,但是因為疲憊不堪,所以根本無法起身。

世尊見狀,慈憫地來到比丘身旁慰問:「你怎麼病得這麼重,卻無人照顧呢?」比丘說:「出家至今,我生性懶散,看見病人也不曾細心照料、關懷他人,所以自己生病了,也就沒有人願意前來關心,我真是感到慚愧啊!」

佛陀聽完後,便親自清理比丘的排泄穢物,把比丘的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時帝釋天看到佛陀的慈心,也前來用水洗浴比丘的身體,而佛也以手輕輕地撫摸比丘。

頓時,比丘身心安穩、全身舒暢,一切苦痛頓時化為清涼。佛陀這時對比丘說:「您出家至今甚為放逸,不知勤求出離生死、解脫煩惱,所以才會身染疾苦,希望你從今天起,要精進用功。」

當比丘聽完後,便至誠向佛陀頂禮懺悔地說:「佛啊!承蒙您的探望與庇佑,如果不是佛光普耀、慈悲攝受,恐怕弟子早已身亡,輪迴六道了。弟子從今日起,一定會發大心,上求佛道、普度群迷。」

比丘因為知道真心懺悔並且精勤辦道,後來即得證阿羅漢果。
改寫自《法句譬喻經》



~~~~~~~~~~~~~~~~~~~~~~~~

(^_^)HA HA HA 笑話


勸架
辦公室兩位女生吵起來了,經理忍無可忍說:“吵什麼!把原因給我說清楚!”兩美女一聽,又爭先恐後各執一詞。夠了!”經理大吼一聲:“醜的先講!”頓時,世界安靜了......勸架也要靠智慧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