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15

人算怎如天算 莫為名利所驅 + 生命是一隻空碗



世界歷史 022 十字軍東侵


料理魔法師
用回鍋四天的老油炒菜,(若倒掉就提高成本)用鹼塊讓青菜脆嫩。用色素讓色彩適宜。用嫩肉精讓牛肉嫩。癌症就是這樣來的。我們還沉迷大餐廳或是夜市,炒出來的菜就是好吃?像這種餐廳廚房煮出來的菜,我們還敢吃嗎?? 上班族如何迴避?多多攜帶自家自做便當




人算怎如天算 莫為名利所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宋代時,李士衡在翰林院任職,一次奉命出使高麗,武將余英擔任其副手。圓滿完成使命後,對高麗作為禮品贈送的財物,李士衡都不關注和在意,一切都委託給余英去處理。在回國的船上,余英看到船底有滲漏的地方,擔心會打濕自己的物品,就把李士衡得到的絲綢細絹等物墊放在船底,然後放上自己的東西以免弄潮濕
 
船到大海之中,忽遇風起浪湧,幾乎要把船吞沒,船又太重,情況十分危急,船長急忙請求余英將裝載的東西全部扔掉,減輕船的重量,以確保人船安全,否則將船翻人亡。余英此時也非常慌張,就急急地隨手把船上的東西拋入大海。大約東西丟了一半,風浪平息,航船穩定了,他們終於脫險。余英檢點物品時,才發現拋入海中的東西全是自己的,李士衡的東西由於放在船底,所以完好無缺,一件都沒有失去。
 
對於饋贈的財物,二人態度不一樣,李士衡因為“不關注”,結果一無所失,而余英是非常“關注”,結果一無所獲。

其實沒有偶然發生的事情,李士衡的所得,是源于他平時淡泊名利和做人的正直;余英的所失,則因為他貪愛財物、做人不厚道,象他這種自私的念頭,到最後還是害到了自己啊!

二人思想境界不同,做事後產生的結果不同,獎善罰惡,天理在衡量著一切。
    
來源:《明慧週刊》 第667期



~~~~~~~~~~~~~~~~~~~~~~~~~~~~~~~~~~~



生命是一隻空碗


有一天,在一個山谷的不知名的禪房裡有一位老禪師,他發現自己有一個徒弟非常勤奮,不管是去化緣,還是去廚房洗菜,或是陪著施主打禪七,這個徒弟從早到晚,忙碌不停。

這看起來並沒有錯,因為這些都是修行的內容。可是這個小徒弟內心卻很掙紮,他的眼圈越來越黑,終於,他忍不住來找師傅。他對老禪師說:「師傅,這可怎麼辦啊?」

老禪師沉思了片刻,說:「你把平常化緣的缽拿過來。」小徒弟就把那個缽取來了,但他並不知道師傅要做什麼。那是一隻很大的碗,每次去化緣的時候,用來裝施主送的米。

老禪師說:「好,把它放在這裡吧,你再去給我拿幾個核桃過來裝滿。」小徒弟不知道師傅的用意,捧了一堆核桃進來。這十來個核桃一放到碗裡,整個碗就都裝滿了。

老禪師問小徒弟:「你還能拿更多的核桃往碗裡放嗎?」「拿不了了,這碗眼看已經滿了,再放核桃進去就該往下滾了。」

「哦,碗已經滿了是嗎?你再捧些大米過來。」小徒弟又捧來了一些大米,他沿著核桃的縫隙把大米倒進碗裡,竟然又放了很多大米進去,一直放到都開始往外掉了。小徒弟才停了下來,突然間好像有所悟:「哦,原來碗剛才還沒有滿。」

「那現在滿了嗎?」「現在滿了。」「你再去取些水來。」小徒弟又去拿水,他拿了一瓢水往碗裡倒,在少半碗水倒進去之後,這次連縫隙都被填滿了。

老禪師問小徒弟:「這次滿了嗎?」小徒弟看著碗滿了,但卻不敢回答,他不知道師傅是不是還能放進去東西。老禪師笑著說:「你再去拿一勺鹽過來。」

老禪師又把鹽化在水裡,水一點兒都沒溢出去。小徒弟似有所悟。老禪師問他:「你說這說明瞭什麼呢?」說到這裡,我停下來問這位總裁指導師,「你說呢?」我要確認他是否進入了這個隱喻。

這位朋友想了想,說:「我知道了,這說明瞭時間只要擠擠總是會有的。」我笑了,他進入了角色,我接著說:「山谷裡的小和尚也是這麼回答的,不過呢——」

老禪師卻笑著搖了搖頭,說:「這並不是我想要告訴你的。」接著老禪師又把碗裡的那些東西倒回到了盆裡,騰出了一隻空碗。老禪師緩緩地操作,邊倒邊說:「剛才我們先放的是核桃,現在我們倒著來,看看會怎麼樣?」

老禪師先放了一勺鹽,再往裡倒水,倒滿之後,當再往碗裡放大米的時候,水已經開始往外溢了,而當碗裡裝滿了大米的時候,老禪師問小徒弟:「你看,現在碗裡還能放得下核桃嗎?」我停了一下,看著這位朋友的沉思,然後接著講。

老禪師說:「如果你的生命是一隻碗,當碗中全都是這些大米般細小的事情時,你的那些大核桃又怎麼放得進去呢?」小徒弟這次才徹底明白了。

我講完這個故事,看著那位同學,作為一位很成功的職場人士,他整日奔波,異常的忙碌讓他大大的眼睛也長出了眼袋。我問他:「我們怎樣才能先將核桃裝進生命當中呢?如果生命是一隻碗,又該怎樣區別核桃和大米呢?」

那位同學有著一雙大眼睛,故事講完的時候,我就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光芒,不久之後,我就再也聽不到他說時間不夠的抱怨聲了。再後來,他開始成為一名高階開啟指導師。今天,他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紅光滿面,終日燦爛。

如果每個人都清楚自己的核桃是什麼,生活就簡單輕鬆了。我們要把核桃先放進生命的碗裡去,否則一輩子就會在大米、芝麻、水這些細小的事情當中,核桃就放不進去了。

但是,這就有了一個問題留給你,如果你願意接受開啟,請回答:生命是一隻空碗,但是應該先放進去什麼東西才好呢?…



~~~~~~~~~~~~~~~~~~~~~~~~~~~~~

(^_^)HA HA HA 笑話


權力的傲慢
Arrogance of The Authority

   
A DEA officer stopped at a ranch in Texas and talked with an old rancher.
一位DEA(美國聯邦緝毒總署)的官員停在德州的一個牧場和一個年邁的牧場主人說話。

He told the rancher, "I need to inspect your ranch for illegally grown drugs."
他告訴這個牧場主人:「我要檢查你的牧場,看看有沒有非法種植的毒品。」

The rancher said, "Okay, but don't go in that field over there..." and he pointed the location.
牧場主人說:「好的!不過不要去牧場的那邊.....」他的手指向那個地方。

The DEA officer verbally exploded saying, "Mister, I have the authority of Federal Government with me!"
這位 DEA 的官員大聲的說:「先生!我有聯邦政府的授權!」

Reaching into his rear pants pocket, he removed his badge and proudly displayed it to the rancher. 
然從他的後口袋中掏出他的徽章,驕傲的展現給這個老人看。

"See this badge! This badge means I am allowed to go wherever I wish... on any land!!"
看到這個徽章沒?這個徽章代表著,我可以到任何我想要到的地方去… 在任何的土地上。

"No questions asked and answers given!! Have I made myself clear?!"
「不得有任何疑問或拒絕!!我說的夠清楚了嗎?!」

The rancher nodded politely, apologized and went about his chores.
這主人禮貌的點點頭,道歉,然後走開幹自己的活去了。

A short time later, the old rancher heard loud screams, looked up and saw the DEA officer running for his life,
being chased by the rancher's big Santa Gertrudis bull....
隔沒多久,這個老牧人聽到大聲的慘叫,抬頭看去,只見這位DEA的官員正被這個牧場的一頭公牛追趕,正沒命的奔逃著

With every step, the bull was gaining ground on the officer, and it seemed likely that he'd sure enough get gored before he reached safety.  The officer was clearly terrified.
公牛愈追愈近,眼看牛角就要頂到這位官員!官員顯然是嚇壞了。

The ranger threw down his tools, ran to the fence and yelled at the top of his lungs....
老牧人丟下他的工具,跑到柵欄邊,使出他吃奶的力氣大叫道…
 
"Your badge, show him your badge....!" 
「你的徽章,給它看你的徽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