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15

[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又摔倒 + 學習電子報-「牛」是怎麼死的?


烏來_紅河谷越嶺古道


烏來_加九寮步道





[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


PCLin 0607


今早擬隨著[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登山,但因簡水義隊長及夫人阿英姐出國遊玩,本週日停辦健行活動,感激隊友楊相龍兄主動帶我們走[阿英姐健行隊]曾帶他走過的紅河谷越嶺古道。事實上在2012年7月29日,阿英姐也帶我們從三峽熊空越嶺紅河谷古道走到烏來

相龍兄帶我們在捷運台大醫院站坐新店客運849,在新烏公路加九寮的下一站成功站下車,走到加九寮「紅河谷汙水處理廠」旁邊的紅河谷越嶺古道登山口,紅欄杆的水泥石階路往上走,不久即轉為平緩的山腰路,四、五分鐘後,遇叉路, 直行通往附近的加九寮溪谷,左叉路為枕木土階路,才是紅河谷越嶺古道。

原欲走到至第五座鐵皮橋旁的工寮(由紅河谷汙水處理廠登山口至工寮,路程約70至80分鐘),途中有一休憩區-有塑膠管椅及山泉水,在此野餐。經過第二座鐵皮橋後,因女眷說已比雕刻工會登山累,即循原路折返,還好也因此躲避一場暴雨。


紅河谷越嶺古道
紅河谷越嶺古道,或稱「紅河谷-熊空越嶺古道」(或「熊空-紅河谷越嶺古道」),是昔日烏來加九寮與三峽熊空兩地泰雅族人往來的聯絡道路,古道以越嶺鞍部為界,可分為「紅河谷段」(路況不好)及「熊空段」(路況還好)

又踩空摔倒
在山腰的紅河谷古道大部分約兩尺寬,且有些地方路基掏空,上次我踩空摔倒三次;此回在回程又因掏空路基上仍留有草皮,我踩空摔倒一次,因我習慣性重心往山壁傾斜,否則就摔落山谷,一失足成千古恨!以後走山腰小徑必須靠山壁側,且以登山杖探溪谷側。上次沒受傷,此回左手掌擦傷,右腳大拇指扭傷,陌生的山友馬上提供溼手巾、外傷藥膏及繃帶,讓我又見人間菩薩!

烏來紅河谷名稱由來
烏來(Urai)是泰雅語,語意是「溫泉」。紅通通「加九寮景觀大橋」下即紅河谷。禇紅色嶙峋岩石外露斜插溪床,這是受地殼擠壓拱起形成,禇紅色是含鐵質緣故,為紅河谷名稱由來。

Tony 紅河谷越嶺古道地圖


在新烏公路治忠村成功站下車步向紅河谷


見到紅通通「加九寮景觀大橋」地標,就到達紅河谷


上回[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在此煮米苔目


年輕人在紅河谷裸露上身清涼一夏


加九寮「紅河谷汙水處理廠」
旁邊的紅河谷越嶺古道登山口

置身蓊鬱山嶺芬多精中,備覺通體舒暢



古道沿溪行-瞥見在加九寮溪谷避暑的遊客
優美溪谷古道行 清澈流水避暑來


遇叉路,直行通往附近的加九寮溪谷
左上枕木土階路,才是紅河谷越嶺古道

在加九寮溪訓練溯溪的年輕人


在加九寮溪訓練溯溪
台北都會城近郊 美麗山林令人迷
綠色溪谷翠山巒 流水淙聲耳邊傳


越嶺古道紅河谷 景致幽謐杉林路


楊相龍兄帶路又帶荔枝



休憩區-有塑膠管椅又有山泉水,在此野餐
 

第一座鐵皮橋
Tony 紅河谷越嶺古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牛」是怎麼死的?


牛耕田回來,躺在欄裡,疲憊不堪地喘著粗氣,狗跑過來看牠。「唉,老朋友,我實在太累了。」牛訴著苦,「明天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別牛後,在牆角遇到了貓。狗說:「夥計,我剛才去看了牛,這位大哥實在太累了,牠說牠想歇一天。也難怪,主人給牠的活兒太多太重了。」

貓轉身對羊說:「牛抱怨主人給牠的活兒太多太重,牠想歇一天,明天不幹活兒了。」

羊對雞說:「牛不想給主人幹活兒了,牠抱怨牠的活兒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別的主人對他的牛是不是好一點兒。」

雞對豬說:「牛不準備給主人幹活兒了,牠想去別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對牛一點兒也不心疼,讓牠幹那麼多又重又髒的活兒,還用鞭子粗暴地抽打牠。」

晚飯前,婦人給豬餵食,豬向前一步,說:「女主人,我向你反映一件事。牛的思想最近很有問題,妳得好好教育牠。牠不願再給主人幹活兒了,牠嫌主人給牠的活兒太重太多太髒太累了。牠還說要離開主人,到別的主人那裡去。」

得到豬的報告,晚飯桌上,婦人對主人說,「牛想背叛你,牠想換一個主人。背叛是不可饒恕的,你準備怎麼處置牠?」「對待背叛者,殺無赦!」主人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憐,一頭勤勞而實在的牛,就這樣被傳言「殺」死了。這裡有個重點!「千萬不要跟旁人抱怨」免得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你是否也在抱怨工作不順心什麼的呢?同時,更不要輕易相信隔耳的傳言,除非你當面證實,否則你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別以為只有用刀才能殺人,其實不單只有刀能殺人,就連用筆寫出來的字與嘴巴說出去的話都可以殺人。就如本篇寓言故事一般,牛雖然是被牛主人動手殺死的,但牛之所以會死,真正原因卻是被流言所殺。

有句俗話說的好:寄話會加,寄物會減。意指:請人傳話會被加油添醋,寄放東西則可能會被揩油。

人與人在聊天、轉述一些事的過程中,常常會在事實上加上一點自己的意見與想法,而當這樣混雜著事實與自己意見的話轉述到下一位聽的人耳裡,再從他的嘴裡說出來,卻又是另一番意思了。

所以,佛家才會說莫造口業,在我們說的人或許是無心的,但在聽者耳裡,卻有可能變成有意,而對當事人造成無法想像的傷害。在說話前應多自我警愓…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勿道人長短,勿說人是非,才不會在無意中傷害他人而不自知。



~~~~~~~~~~~~~~~~~~~~~~~~~~~

(^_^)HA HA HA 笑話

【銷售定位】
男生對女生說:我是最棒的,我保證讓你幸福,跟我好吧。——這是推銷。
男生對女生說:我老爹有3處房子,跟我好,以後都是你的。——這是促銷。
男生根本不對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氣質和風度所迷倒。——這是行銷。

女生不認識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對那個男  生誇讚不已。——這是品牌。


~~~~~~~~~~~~~~~~~~~~~~

LINE美圖倩影0607

同學你叫什麼?
大學時有位室友在校園遇到一個美女,一見鍾情,每天魂不守舍。一天中午我和他外出吃飯時,見美女進了一家麵館,於是我們也尾隨進去。我勸他抓緊表白,於是他鼓足勇氣,走上前去,憋紅了臉問道:「同學你叫什麼?」

那美女愣愣地看著我同學:「我叫牛肉麵。」室友當時就傻了,我在旁邊笑翻了! 

~~~~~~~~~~~~~~~~~~~~~~~~~~~~~~

皇霸鶲開冠全球首見 台灣人拍到了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cia.html)

真的太神奇了太精采了!Magic-Wheredotheyallcomefr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NgQvUVryc

 

德國科技~看了以後人類還有什麼價值觀!臺灣人需要省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gTR_zsM9M

 

這是一個斑駁陸離、五彩繽紛的好色世界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g3MDgzNA==&mid=203006865&idx=3&sn=e3e4214e789dd9c176b7c6af0b2fae3e#rd

 

韭菜,你以為只是壯陽?看後震驚了,要告訴全家人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AxOTY4MA==&mid=204287759&idx=4&sn=7f1780308986451e9df23169609660b7#rd

 

多吃水煮茄子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老人世界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104/11/7536829_326499361.shtml

 

南瓜,原來你也可以這麼美

http://blog.xuite.net/c46269.xuite.net/asdfghjkl/226057218

 

Clever cats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825859227442036

 

飛機集體甩尾你一定沒看過?

http://vimeo.com/100670266

 

上輩子投錯胎的蔬菜,史上最完整版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c0MDI1Mw==&mid=200392117&idx=4&sn=b2baef83e575a8d0caceff828f847874&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聽的懂臺灣國語的神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kFOb2NFF4

輪回的證明,你不信也不行了,投胎成狗卻有人的記憶!這輩子真的要好好修行!

踏出平安回家途,繪出交通安全路-3D彩繪就在屏東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cOBaCFP8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人文講堂】20141106-讓學校成為引入愛的漩渦中心-李枝桃
http://youtu.be/fjAG04toFIs

 

一輩子想開了就這麼回事
 

 

音樂快閃2011比利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LCZOG202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