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15

初遊新竹五峰張學良故居及三毛故居 + 宋美齡鍾情張學良內幕




【央廣】張學良故居:新竹縣必遊景點


台灣演義:張學良傳


台灣之美__新竹五峰之張學良與三毛故居




初遊新竹五峰張學良故居及三毛故居


PCLin0625


因「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少了三部車故今天登山停辦,於是我們這部車自行決定到[新竹五峰]張學良故居及三毛故居

張學良在清泉的故居,早在民國52年(1963年)就被葛樂禮颱風所沖毀。而這幾年間,新竹縣政府大力發展清泉觀光,以張學良為主題,在清泉的上坪溪左岸另擇新址,依舊貌重建張學良故居,而原來的故居遺址,原指定為「張學良紀念地」,設立「張學良文化園區」。現在又依原貌原址重建,而上坪溪左岸的新址改為「原住民族館」,如今張學良故居已成為清泉主要的觀光景點。


張學良及楊虎城在民國25年(1936)發動「西安事變」,兩人下場都很淒涼。後來楊虎城全家遭到殺害宋美齡對蔣介石說:『你對那個小傢伙(指張學良)有不利的地方,我立刻離開台灣,我把你的事情都給你公了 』。張學良從而免於處決但遭到長期的軟禁


張學良發動西安事件,動機很單純,希望結束內戰,國共團結,一致抗日。半年之後,中日戰爭爆發,而被幽禁的張學良卻只能做一名旁觀者,隨著戰局演變,不斷的遷居,繼續過著幽居的日子。張學良晚年仍自稱:如果再走一遍人生路,還會做西安事變之事。

民國45年(1956),中共紀念西安事變二十週年,周恩來推崇張學良是「千古功臣」,可見中國共產黨心目中也認定西安事變是影響歷史的重大事件。而從反面來看,在蔣介石心目中,張學良就是「千古罪人」了,他憤恨張學良發動的兵諫,使他的剿共計劃未能竟其功,而讓共產黨死裡逃生,歷史的走向因此而轉變。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沒有名目再軟禁張學良,張學良被釋放後,若是回中國,立刻成為大英雄,可是他不回去,因為他要還原歷史,表示「西安事變」與中國共產黨無關。

據說有一年蔣介石過生日時,張學良特地贈送一只手錶祝壽;蔣介石則回贈一支釣魚桿。兩人所選的禮物各有深意。張學良送錶是提醒蔣介石:「我已經被關這麼久了,應該可以讓我重獲自由了吧!?」而蔣介石回贈釣桿,則是告訴張學良:「你再慢慢等吧。」

去年我曾到瀋陽少帥府-始建於1914年(民國三年)。全部面積達一萬多坪。分為東、中、西三座院落,以及部分院外建築。內有儀門、會客廳、書房、花園、大青樓、小青樓。張學良元配于鳳至的嫁妝是「邊業銀行」。小三趙一荻的房子蓋在少帥府房-院外建築,有點像邏輯學家金嶽霖用大半生的時間“逐林徽茵而居”。


交通資訊:
開車:經北二高竹林交流道(90Km)→120線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線道南行經五峰鄉即可到達。
搭車:新竹客運→竹東往清泉於清泉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新竹五峰公路圖


Tony清泉散步地園


五峰清泉導覽圖


「原住民族館」前的張學良和趙一荻銅像


上坪溪左岸的新址改為「原住民族館」環境幽雅


台灣原住民族分佈圖 
  

上坪溪- 
五峰清泉如夢境 青山綠水離塵囂


清泉吊橋
 
上坪溪左岸的「原住民族館」依山面水


桃山國小旁涼亭


張學良故居及三毛故居相距不遠- 
學良三毛故居幽 井上溫泉泡腳樂

張學良故居遺址,原為日治時代的井上溫泉療養所,現在也闢建了一座溫泉泡腳池,供遊客使用

溫泉泡腳池

  
園內的草地,有張學良與夫人趙一荻女士並坐聊天的銅像-草地後方的山坡駁坎則有橫豎長條的大理石,所刻的碑文,是民國17年(1928)張學良面對紛亂世局所做的重大決定:
不願兄弟自相殘殺,不容強敵磨刀霍霍。讓青天白日旗在東北大地升起。」這是張學良一生無可爭議的歷史功蹟。當時蔣介石的北伐軍前進華北,日本人不樂見中國統一,對張學良威脅利誘,希望聯合抗蔣。以東北軍的實力,再加上有日本人做靠山,足以力抗國民革命軍,張學良可以成為東北王。然而他卻毅然宣佈歸順中央,民國17年12月29日,東北大地升起青天白日旗。

張學良故居


右二張學良年輕時絕對一表人才


趙一荻陪著張學良度過幽居歲月,有情人終成眷屬


張學良晚年仍自稱:
如果再走一遍人生路,還會做西安事變之事


幽禁山居無人問 枕邊對望淚潸潸
世外烽火身外事 臨窗捧讀度餘生
 
三毛故居就在附近


三毛故居


三毛故居藏山腰 玻璃桌面美倒影


一號吊橋


無餓不坐小吃


三號吊橋旁小瀑布

新竹五峰公路圖


Tony清泉散步地園


五峰清泉導覽圖



~~~~~~~~~~~~~~~~~~~~~~~~~~~~~~

宋美齡鍾情張學良內幕


張學良早年進東北講武堂學習,20歲就成了陸軍少將。行伍出身讓他有了一般人不具備的英武之氣。別看他晚年老態龍鍾,可年輕時絕對一表人才,堪稱帥哥。帥哥不但現代的女性喜愛,過去的女性也喜愛。他這位帥哥和現在的帥哥有點不同,現在的帥哥大多有點奶油小生的味道,而他當年真是意氣風發,既威武又英俊,誰看了都會禁不住喜歡。難得的是,他不僅威武英俊而且沒有當時一般軍人的粗俗。後來成為中國第一夫人宋美齡就曾被張學良儒將的風姿深深打動
  
汪睿在他的《張學良情愛檔案》一書中披露,宋美齡對張學良產生好感就是由於他既威武雄壯又風流倜儻。上海五卅慘案時,上海學生因為援助失業工人,遭到英國巡捕的開槍射擊。張學良聽到消息後,在天津發表了《致上海五卅愛國學生電》,他寫道:「痛我莘莘學子,竟被摧殘。莽莽神州,天道何在?積弱之國,宜知奮勉。茲本人愛群之心,謹以廉俸所入,捐助二千元。即日由中國銀行匯上,慰藉死傷。宵燭寒光,力難遠濟,聊以盡心而已。」
  
後來,張學良來到上海,調停衝突,維持秩序。在美國領事館的宴會廳裡,風采照人的宋美齡和風流倜儻的張學良在幽幽雨夜,兩個人用英語交談,在悠揚的樂曲聲中翩翩起舞。那個時候,說英語和跳舞絕不像今天這樣不足為奇,而是上流社會的專利。難怪,此後宋美齡要稱張學良為紳士。而且結下了將近長達一個世紀的友誼。
  
以前她以為張學良不過是靠父親的勢力起家的公子哥兒,可令他吃驚的是,這位英武瀟灑的少帥,並不是輕薄無聊的紈褲子弟,尤其是他出口成章的演講才能更是讓宋美齡為之傾倒。她覺得,沒有誰比張學良更讓她佩服的了。她給張學良當英語翻譯,親眼目睹了他在外交場合應對如流的風采,記者招待會上,外國記者問一些刁鑽古怪的問題,連宋美齡都覺得尷尬,可張學良竟然輕鬆應付。

張學良到上海是為了勸阻人們不要罷工、罷課、罷市,可一個義大利記者問他:「少帥對上海的罷工、罷課、罷市有何感想?」這個問題是個陷阱,容易挑起各方的不滿情緒,包括張學良自己。

他把這些事情的利弊進行了一番扼要的分析,分析之後明確表態「我本人並不贊成罷工和罷學。但是,我上海工人和學生的罷工和罷課,都是不可否認的愛國之舉,我本人又頗感同情。」真可謂滴水不漏,難怪在場的記者十分感歎。他的回答非常得體,既沒有對英國人顯示怯懦,又沒有對民眾進行指責。英國記者不懷好意地問張學良,你部隊只有三千多人,萬一發生變故,你能控制上海嗎?

張學良把桌子一拍,告訴他,如果上海真需要軍隊來維持,我只要打一個電報,不出一天時間,二十萬軍隊都可以順利進入上海。那個記者再也不敢趾高氣揚了。在旁邊擔任翻譯的宋美齡,認定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將才。而當時的蔣介石在這位天姿國色的女人眼中,還只不過是一介武夫而已。
  
張學良替宋美齡守了一生的秘密:夫人是我保護神! 七十年前,槍聲響徹了寒夜中千年幽夢的華清池,一個少壯的太子黨和一個地方軍閥,策動了一場軍事政變,綁架了當時中國最高的軍政統帥。這一起中國近代史最大的綁票案,從而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事實上也改變了世界,更深刻地影響了其後幾代中國人的命運,這是當時的策劃著和被綁者都所始料不及的。
  
西安事變,這更是一出撲朔迷離、雲山霧罩的隔夜戲。粉墨登場的有各色人等,軍閥楊虎城、財閥宋子文、看客閻錫山、中共周恩來、特務戴笠、洋人端納、還包括匪兵甲、匪兵乙等等等等,但其核心主角是張學良、蔣介石和宋美齡。

  有人說:張學良沒有輸給了蔣介石,而是輸給了宋美齡。
  宋美齡說:我們對不起漢卿
  張學良說:若不是當時已有太太,我會猛追宋美齡
  蔣介石說:吾妻愛國明義,應知今日一切須以國家為重。
  宋美齡說:你對那個小傢伙(指張學良)有不利的地方,我立刻開台灣,我把你的事情都給你公了』。
  張學良還說:只要夫人活著,我就要把秘密守住。
  這是一個什麼秘密?
  
1925年東北軍打敗孫傳芳後,首次進入上海。紈褲子弟遭遇花花世界,自有一番風流。當他第一次和宋美齡見面時,宋當時未婚,在上海也是知名閨秀,才貌雙馨的美女。兩個人當時都只有二十多歲。少帥一見面,立刻為她出眾的氣質傾倒,稱她為「美若天仙」,宋美齡也為張學良的風度傾倒,稱他為「萊茵河畔的騎士」,此後兩人頻頻約會,宋美齡帶著這位關外年輕的「胡帥」出入於上海的社交界,而從少年起就在青年基督教會接受過洋派熏陶的張學良也禮儀得體,風度翩翩,跳舞、遊泳、高爾夫球,無不老道精通。兩人一時成為十里洋場的最耀眼的明星。他們非常愉快。
  
少帥晚年回憶這段往事,不忌諱趙一狄女士在場,情不自禁地脫口對採訪他的美籍學者王書君說:「若不是當時已有太太,我會猛追宋美齡(這些蔣介石都不知道)。」那時蔣介石也幾乎同時也在追求宋美齡,不過蔣介石當時只是個上校,當然也是一顆冉冉飆升的政治明星。
  
有記載的是,張學良在上海渡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令人揣測的是,這段時光帶來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愫。在國勢動盪、兵荒馬亂的歲月,婚姻的背後維繫的是利益甚至是江山。
  
當張學良把驚魂未定的蔣介石安置到西安城的一間公館後,蔣介石的第一句話就是:漢卿,在華清池的五間廳裡,還遺落一個文件包,那是我隨時隨地帶著的,是機密,萬不可落入他人之手呀! 張學良立即趕到那裡,幸好包還在,張學良覺得有必要打開看看——結果,他震驚了。裡面除了秘密的軍事調防計畫,還有張學良幾年來,一直給宋美齡寫的書信。當然,這些信完好無損,顯然沒有被打開過。
  
後來,在西安事變風波過去以後,蔣介石獨自去了上了一趟鍾山,他焚燒了一批信件……再後來,1945年在陪都重慶,宋美齡用筆名寫的一部3萬來字的愛情小說——《往事如煙》。
  
「夫人是我的保護神。」西安事變發生後,原本與蔣介石結拜為兄弟的張學良,轉眼成了蔣介石眼中絕對不能饒恕的罪人。張學良始終認為,西安事變後,蔣介石之所以不殺他,是因為有宋美齡的「保護」。
  
張學良曾說:「西安事變後我沒死,關鍵是蔣夫人幫我。我認為蔣夫人是我的知己,蔣夫人對我這個人很瞭解,她說西安事變,他(張學良)不要金錢,也不要地盤,他要什麼,他要的是犧牲。蔣先生原本是要槍斃我的,這個情形,我原先也不知道,但我後來看到一份文件,是美國的駐華公使JOHNSON寫的,他寫道:宋(指宋美齡)對蔣先生說,『如果你對那個小傢伙(即張學良)有不利的地方,我立刻離開台灣,還要把你的事情全都公佈出去』。」
  
在張學良的眼裡,宋美齡是「絕頂聰明」且「近代中國找不出第二個」的優秀女性,他們之間有著許多共同語言。張學良在此後撰寫的《西安事變反省錄》裡曾明確說:「如果夫人事變之前就在西安,也許不一定會發生西安兵變。」這是為什麼? 學界認為,出身的相似、年齡的相似、通英文、受過西方教育的相似,使宋美齡與張學良之間,肯定有比蔣介石多得多的共同語言。
  
張獲得自由後曾有一句感慨:「宋美齡活一天,我也能活一天。」這句話,對形容宋美齡與張學良之間的關係,再合適不過了。

2001年10月,張學良在夏威夷檀香山病逝。消息傳到美國,與「少帥」交往70多年的宋美齡悲痛不已。已行動不便的她,隨即交代辜振甫和其夫人嚴倬雲代表她,赴夏威夷參加張學良的追思禮拜與公祭。追悼會上,辜夫人將一束署有「蔣宋美齡」的十字架鮮花,置於「少帥」靈前。



~~~~~~~~~~~~~~~~~~~~~~~~

(^_^)HA HA HA 笑話

極品夫妻笑話。。。哈哈,笑翻你!

老公:老婆,今天我看見一美女,長的特別好看,那小蠻腰特別的細,一看就是個模特!
老婆:是嗎?我再給你一次機會,重新組織下語言!!!老公:媳婦兒,我今天看見一娘們,打扮的跟妖精似的,那腰跟發育不良似的,一看就不是啥好玩意兒!老婆 :嗯,下次說話注意點兒!老公: 好嘞!



~~~~~~~~~~~~~~~~~~~~~~~

LINE美圖倩影0625

太熱
昨晚奇葩老婆忽然對我說: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我:但說無妨。老婆:懇請將臣妾打入冷宮,臣妾受不了了,這天太TM熱了

~~~~~~~~~~~~~~~~~~~~~~~~~~~~~~

空拍大師齊柏林年度巨作《鳥目台灣》DVD 共24  每集 3分鐘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 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23.html)

科學家已證實這些都是謠言!別再上當了


佩服大陸人的吹牛功力~真令人無言的「茶葉蛋」,超級虎爛茶葉蛋廣告。

千萬不要喝蜂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