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15

再遊夢幻湖-七星公園 + 學習電子報-一根火柴棒



陽明山國家公園_夢幻湖


[ Kenny 空中攝影 ]七星山夢幻湖



再遊夢幻湖-七星公園


PCLin 0618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冷水坑夢幻湖停車場集合,途經夢幻湖,攀登七星公園,此回未走4公里的大O形路,而是原路折返,晚上在平等里禾豊聚餐。

台北盆地很悶熱,但在海拔近千米的山上,溫度低5~6°C,尤其是山風習習,真是透心涼爽;況且同一條小徑有多種走法,頗有新鮮感!法國大文豪雨果說得好:「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七星山名稱由來
早期的地圖有喚其為「大磺山」者,可能源於小油坑冒出源源不絕的奔騰硫氣。

往昔,在星空下的人們常循北斗七星而確認自己的方向。沿淡水河入墾台北的先民們,發現頭上頂著七顆小峰的最高山峰,彷如天神放置在峰頂的七顆星,於是,這七座小峰就變成了七星山名稱的由來,剛好它又位於台灣的北部及台北的北方,有如北斗七星般,白天的七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人們的地標了。據說,清朝時台北建城,北門和西門兩城門間的城牆線是對準七星山頂而建的。

夢幻湖名稱由來
夢幻湖位在七星山東南麓山腰上,海拔875公尺,因湖中生長珍貴的台灣水韭而成為生態保護區,湖泊本身則是一塊數千年前的凹陷地積蓄雨水所形成,此地由於特殊地形的因素,導致終年雲霧飄緲,讓人彷彿感覺是置身於虛幻的夢境之中,這便是「夢幻湖」名稱的由來。


夢幻湖-七星公園路線圖
 

Tony 夢幻湖-七星公園路線圖
 

乾固無水夢幻湖 夢幻溼地亦無妨
夏有涼風吻臉頰 清爽宜人透心涼
夢幻湖停車場-陌生的阿公阿嬤帶可愛的娃兒
 

夢幻湖停車場旁-
談天說地笑哈哈 草地涼風不知晚
難怪宋朝無門慧開禪師說: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夢幻湖-七星公園路線圖
 

 Tony 夢幻湖-七星公園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一根火柴棒


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可見微不足道的潛在破壞力,一旦發作起來,其攻堅滅頂的力量無物能禦。

要疊一百萬張骨牌需費時一個月,但要推倒骨牌卻只消十幾秒鐘,要累積成功的事業需耗時數十載,但要倒閉卻只需一個錯誤決策。要修養被尊敬的人格需經過長時間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產卻只需要做錯一件事。

一根火柴棒是什麼東西呢?它就是下列四項:

1.無法自我控制的情緒。
2.不經理智判斷的決策。
3.頑固不冥的個性。
4.狹隘無情的心胸。

檢查看看我們隨身攜帶幾根火柴棒?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文章據聞是 王永慶先生所說過的一席話,在網路上也流傳了許多年了,相信不少人都看過這篇文章才是。

因內容確實蠻值得您我自省,且電子報尚未分享過本篇文章,故,看到了就將它整理一下一方面收錄起來,一方面也和大家分享。

看到這四根火柴棒讓人聯想到近來常可以看到一些行車糾紛的新聞,常常只因為被按了聲喇叭或只是對方超車,就心生不悅以逼車報復甚至是拿刀砍人,其行為真的完全符合文章所說的四項。

只能說,有些人做事只看眼前不思後果,待事情發生後才驚覺後果並非自己所能承擔,但再怎麼樣的後悔,都已無法彌補所做錯的事了。共省之。



~~~~~~~~~~~~~~~~~~~~~

(^_^)HA HA HA 笑話


四十擺在眼前

一對夫妻共進晚餐,太太一直問先生:「你愛不愛我?」先生看了她一眼,繼續用餐。太太很生氣,又再問一次:「你愛不愛我?」先生終於說:「愛!」

太太又問:「那你要怎麼證明?」先生摸摸口袋,拿出了三十元。問太太:「你有沒有十元?」太太拿了十元給先生。
先生把四十元放在桌上。

過了一會兒。 太太撒嬌的問:「你到底要不要證明啊!」先生說:「我己經證明了啊!!!」

四十擺在眼前



~~~~~~~~~~~~~~~~~~~~~~

LINE美圖倩影0618


有劉備嗎?

念中學時,一哥兒們帶我去書攤,張狂地問老闆:“有劉備嗎?”我正納悶,只見老闆從角落翻出兩本黃色小說遞了過來。回去的路上我問:“黃色小說為什麼叫‘劉備’呀?”

他悄聲告訴我:"皇叔"(黃書)。

~~~~~~~~~~~~~~~~~~~~~~~~~~~~~~

今生最美的遇見! (魂斷藍橋主題歌)Auld Lang Syne (友誼地久天長)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17.html)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有錢不是幸福!這些才是,你有嗎?

http://happystrong2.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9.html?m=1

 

全球護照排排站!如果重選你要哪一個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8625

 

東北小妞批評父母 聲淚俱下表情搞笑

 

看了這個視頻,不轉發的人只有0.01%


【發現】- 新膝望 - 退化性膝關節炎 -這簡報是目前治療膝關節炎最有名的大林醫院呂紹睿博士親自說明他的發現,及他治療成功的方法,非常值得我們花三十分鐘深入理解,並維護膝關節健康

很棒免疫食療的訪問,給大家分享!

新中式|為生活而造

洗澡到底要用沐浴露還是香皂?醫生的話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天呀!老公出去上班,老婆居然在家幹這種事……

全球最高最長的玻璃橋,就在中國!簡直是用生命過橋

十二生肖養什麼植物最旺自己的財運!

口技 神乎其技, 聲音模仿秀! Animal sound Man

患難見真情-這老先生是美國知名大學校長但太太一生病馬上辭職為要全天候照顧她

Understanding Strokes(英語動畫解說中風) http://www.chonday.com/Videos/strokesanima3

台北捷運新地圖人在那一站,點一下站名,每一站多少錢就顯示出來。還有捷運出口的公車路線 超好用!
http://tw.piliapp.com/mrt-taiwan/taipei/

全球100年補獲的巨形怪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