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7, 2015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 一句話就可以改變孩子的命運



非洲坦尚尼亞



Andre Rieu Coronation Concert Live in AmsterdamAndre Rieu是荷蘭人,父親是宮庭音樂家,但此人不願當靠爸族,以致出社會娶妻生子都混的很不好,像李安一樣靠另一伴養活!後來因緣際會,靠著在戶外演出的現代古典成名,這讓以往只能深鎖在上流宮廷社會的古典音樂,與平民百姓融成一體!台上樂團演奏,Andre Rieu拉著招牌的小提琴,而台下觀眾與樂團音樂載歌載舞,觀眾都是站著聽演奏會!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感激網友伊媚兒


在日本的歷史上產生過兩位偉大的劍手,一位是宮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壽郎,柳生是宮本武藏的徒弟。柳生由於年少荒嬉,不肯接受父親的教導專心習劍,被父親逐出家門,受到刺激的柳生,發誓要成為一名偉大劍手,因而獨自上山求見當時最負盛名的宮本武藏,要求拜師學藝。

拜見了宮本武藏,柳生熱切的問道:「假如我努力的學習,需要多少年才能成為一流的劍手?」武藏說:「你的全部餘年!」

「我不能等那麼久,」柳生急切的說:「只要你肯教我,我願意下任何苦功去達成目的,甚至當你的僕人跟隨你。那需要多久的時間?」「那,也許需要十年。」宮本武藏說。

柳生更著急了:「哎呀!家父年事已高,我要在他生前就看見我成為一流的劍手。十年太久了,如果我加倍努力學習需時多久?」「嗯,那也許要三十年。」武藏緩緩的說道。

柳生急得快哭出來了,說:「如果我不惜任何苦功,日以繼夜的練劍,需要多少時間?」「哦,那可能要七十年。」武藏說:「或者這輩子再也沒希望成為劍手了。」

此時,柳生心裡糾結著一個大疑團:「這怎麼說呀?為甚麼我愈努力,成為第一流的劍手的時間就愈長呢?」「你的眼睛全都盯者第一流的劍手,哪裡還有眼睛看你自己呢?」武藏平和的說:「第一流劍手的先決條件,就是永遠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啟示錄】
1.努力工作與學習,和到達成功的時間,未必成正比;也就是說,越加倍努力,未必越快速接近成功。
2.努力和成功間有一關鍵因素叫”聰明”,用”聰明”的方法下工夫,才容易快速接近成功。
3.能”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就能發現自己的潛能,就能知道用”聰明”的方法下工夫而獲得成功。
4.永遠要看重自己,要對自己的潛能保有信心。誠如《華嚴經》雲: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

一句話就可以改變孩子的命運


下面這9個真實的案例的最關鍵之處,就是父母真心相信自己的孩子。不,不是相信,是堅信!當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的孩子時,你仍然發自內心的堅信自己的孩子,毫不動搖!你的堅信,是孩子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是孩子最後的心理支撐。如果連你也不信了,孩子就徹底崩塌了!

一個孩子因為口吃,自卑極了,而他的母親對他說:“孩子,這是因為你的嘴巴無法跟上你聰明的腦袋之故。”這個孩子長大後,是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傑克·韋爾奇

一個女青年考了兩次研究生都落榜了,而她已經28歲了。在她掙扎要不要放棄的時候,她的媽媽告訴她:“改變自己,什麼時候都不晚。”這個女青年就是29歲考上北京廣播學院研究生的敬一丹。

當一位父親把自己的兒子介紹給兒子的繼母時,說“這是全社區最壞的男孩。”這位元繼母立即介面說:“你錯了,他不是全社區最壞的男孩,而是最聰明、但還沒有找到發洩熱忱的地方的男孩。”這個孩子就是日後創造28項成功黃金法則、幫助了千千萬萬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的光明大道的卡內基

一個10歲的女孩因為是黑人,旅遊時被擋在了白宮門口。父親對孩子說:“要想改善咱們黑人的狀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取得非凡的成就。如果你拿出雙倍的勁頭往前衝,或許能獲得白人的一半地位;如果你願付出四倍的辛勞,就可以跟白人並駕齊驅;如果你付出八倍的辛勞,就一定能趕到白人的前頭!”

這個女孩日後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國務卿,她是賴斯。

一個男孩15歲時告訴母親說自己將來一定要競選美國總統,母親這樣回答他:“孩子,我相信你能行。媽媽也曾經有這樣的夢想,只是當我覺得我做一個讓病人喜歡的護士更合適時,我就放棄了。現在對你來說,也許正是實現這個夢想的最好時機。”這個孩子就是日後成為美國總統的克林頓。

孩子說:我要跳到月亮上去。媽媽微笑地說:“好呀,但是,可別忘記回來喔!”這個孩子就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地球人阿姆斯壯。

親友不安地問一位母親:“您的孩子為什麼總是一個人發呆?是不是神經有毛病啊?還不趁早帶他去醫院檢查檢查?”母親堅定地說:“我的孩子沒有任何毛病,你們不瞭解,他不是發呆,而是在沉思。他將來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大學教授。”這個男孩就是愛因斯坦




~~~~~~~~~~~~~~~~~~~~~~~~~~~

驚人的社會定律!不滿三十歲看不懂


1錯誤定律:別人都不對,那就是自己的錯。

2效果定律: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一樣的。

3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的人飛黃騰達。

4方圓定律: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圓,一個會傷人,一個會讓人遠離你,因此人要橢圓。

5口水定律: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

6利用定律: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7成就定律:如果你沒有成就,你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你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8餡餅定律:當天上掉下餡餅的時候,小心地上也有個陷阱在等著你。

9錯誤定律:人們日常所犯的最大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10評價定律: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你,想想你是怎樣評價他的。

11蔥蒜定律: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善於:裝蒜。

12流言定律:流言是寫在水上的字,註定不持久,但是又傳得飛快。

13害怕定律: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14難過定律: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15傻瓜定律:把人家都當傻瓜,那一定是自己傻到了家。

16吃虧定律:只要你不認為自己吃了虧,別人也就一定沒占著便宜。

17風雨定律: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這些定律如果您看懂了,請分享到朋友圈供年輕人增長閱歷吧!世界上只有一種投資是穩賺不賠的,那就是學習(投資你的大腦)。



~~~~~~~~~~~~~~~~~~~~~

(^_^)HAHAHA笑話


不要試圖跟女人講道理

一個月流血七天還不死的生物,在這個星球上本來就是逆天的存在…

科學證明:女人抓奸時候的智商僅次於愛因斯坦
女人失戀時候的文筆僅次於莫言
女人發火時候的戰鬥力僅次於奧特曼,
女人發瘋時其危險性僅次於藏獒!
放棄抵抗吧兄弟..,她們是惹不起的生物物種,適當的妥協或許會有更多驚喜,發瘋時滾蛋是你唯一出路。
換句話說:投降吧!兄弟!



~~~~~~~~~~~~~~~~~

LINE美圖倩影0407

視錢如糞土
最欽佩那些視錢如糞土的人了,心無貪戀,純潔樸實,誠摯而又清高。如果他們都把糞土扔給我,我就更欽佩了。

~~~~~~~~~~~~~~~~~~~~~~~~~
澎湖奎壁分海-台灣奇景到處有,澎湖似乎特別多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6.html)

轉腕提臀__改善頻尿 攝護腺肥大的動作


俄羅斯剛出的豔照門

碎碎念 

三毛:我來不及認真年輕,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殘缺的完美

西瓜變玫瑰花

臺灣舞孃 劉真 鋼管舞

車輛行駛後觸媒轉化器溫度高 碰枯草易起火

很棒,真的很棒很棒。實在忍不住要與您分享!!
http://main.magazine.weimob.com/279009/html/38183.html?channel=share%5E%23%5Enull_f#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