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15

『達美15』*仍有許多好人在默默做好事 + 佛陀-人間四事不能長久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惜緣語坊} 走著走著,人就老了…看完淚流滿面



『達美15』*仍有許多好人在默默做好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是達美航空公司15號班機的機組人員,2001年的9月11日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飛越大西洋,目的地是美國的亞特蘭大。忽然,機艙內的布簾都拉了起來,我被叫到駕駛艙去見機長。在那兒,幾個機組人員都面露嚴肅。

機長給我一張紙條,這是從亞特蘭大機場辦公室發出來的訊息,上面寫著:「所有私人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航道全部關閉,請盡速降落在最近的機場,並請告知你的降落目的地。」沒有一個人對此訊息有隻字片語,我們都知道事態的嚴重性。

我們需要立刻找到一個陸地降落,機長決定最近的機場是離我們400英里遠的加拿大甘德,紐芬蘭。機長要求加拿大航空交通控制中心核准路線的改變,我們沒有被質疑而獲得即刻的核准,後來我們才知道為何我們的要求毫不遲疑的被核准。



當我們正準備降落時,另一個訊息從亞特蘭大傳來,告訴我們在紐約地區有恐怖行動。幾分鐘後,我們知道是劫機事件。尚未降落前,我們決定跟乘客撒個白謊,說是一個小小的機械問題需要降落在最近的機場-甘德,紐芬蘭,做個檢查。

我們答應在降落後告訴他們更多的訊息,乘客開始咕噥發牢騷。四十分鐘後我們降落在甘德,當地時間是下午12:30,是東部時間的早上11:00。這個機場大約已有20架飛機降落,他們是從全世界各地飛往美國而改道來這裡的。

我們停在機坪之後,機長隨即宣布:「各位女士先生,你們也許在猜疑為何這麼多飛機像我們一樣出了機械問題停在這裡,事實上是我們有另一個原因的。」接著他解釋在美國有某種我們也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乘客多半心懷狐疑。

機長告知大家說:「地面控制中心要我們暫時不要移動。」加拿大政府掌控我們的情況,沒有人准許下飛機,機場的人也不准接近任何一架飛機,只有機場警察偶而過來查看一下,隨即到下一架飛機查看。

幾個小時之後,有更多的飛機降落,甘德總共停了53架從世界各地來的飛機,其中27架是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同時,一些消息從機上的收音機傳來,第一次我們聽到有飛機撞進紐約的世貿大樓及華府的五角大廈。

乘客嘗試用手機連絡親人,但都無法接通,有些因為加拿大不同的通訊系統,有些是接線生告訴他們打往美國的線路被阻擋或忙線中。那天傍晚,有世貿大樓倒塌及第四個劫機墜落的消息傳來。

這時,每一位乘客都在驚恐後感到精神及肉體上的疲憊,而意外的平靜。我們只有往窗外看其他那52架被困的飛機,也理解我們不是唯一受困的一群人。我們稍早前被告知可以逐梯次的下機。

晚上6點,甘德機場通知明早11點輪到我們下機。乘客們不是很高興,但也無奈,只好準備當晚夜宿在機艙裡。甘德機場應允給予適當的醫療照護,如果需要,亦可供應用水及如廁服務,他們說到做到,幸運的是我們無須擔憂醫療問題。機上是有一年輕婦人懷胎33週,我們特別細心的照顧她。除了不舒適的睡眠之外,倒也一夜無事。

9月12日早上大約10:30,幾輛校車來了。我們下了機艙,被載往航廈,接受移民局及海關檢查之後,向紅十字會報到。我們幾個機組人員與乘客分離開來,被載往一個小旅館,我們不知道乘客被安置在哪裡。

紅十字會告訴我們,甘德鎮有10,400人口,現在要照顧被迫來到的10,500乘客。我們被告知好好在旅館休息,等機場開放會通知我們,但預期這要等好一陣子吧。24小時之後,我們才從旅館的電視裡了解美國境內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的全貌。

漫長等待的同時,我們發現甘德鎮的人們極其友善,他們稱呼我們是”飛機客”。他們的招待真是無微不至,我們開始深入了解這個小鎮,也著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二天後,我們收到通知而被接回甘德機場。在機艙裡,機組人員與乘客又會合了,我們了解了這二天他們簡直不可思議的境遇。甘德及其鄰近75公里範圍內的鄉鎮,關閉了所有的高中校園、會議廳、旅社及其他大型的集會所。

他們把這些地方全改成臨時住所給這批受困的旅客,一些安置有帆布床,一些有睡墊及枕頭。所有的高中學生被要求志願奉獻他們的時間來照顧這些”飛機客”,我們的218位乘客被安置在路易斯港的一個高中校園裡,離甘德鎮大約45公里

有任何婦女要求要安置在婦女區,她們的意願一定受到尊重。有家庭的被安置在一起,所有年長的都被帶到私人的住家裡。記得那位懷孕的婦女嗎?她被安置在一個全天候緊急照護診所對街的私人住家裡,那裏有牙醫及男女護士留守。

每人被允准一天一次打電話或寫電郵到美國及其他世界各地。那一天,乘客被安排去做個小旅遊,有人被帶去遊覽湖泊或港口,有人去當地森林遠足,鎮裡的麵包店替客人烘培新鮮的麵包。當地所有住戶準備了食物送到學校,有人被帶到他們想要去的餐廳享受美味的餐點。

因為行李都還在飛機裡,每一位乘客都得以到洗衣店去換洗衣服。幾乎乘客所要的需求都受到尊重與滿足。當乘客告訴我們這些故事時都哭了。最後,他們被告知美國的機場都開放了,他們立刻被送到甘德機場,沒有一位乘客被遺漏或遲到。

當地的紅十字會知道每一位乘客的班機、啟航時間及他們的目的地,一切都安排得十分順暢完美。這簡直無法置信,當所有乘客回到機艙,好像他們都去了一趟遊輪之旅。每一個人都彼此認識,且互換各人的遭遇故事,大家都在比誰有更快樂的時光。我們回亞特蘭大的班機,好像是一架開派對的專機似的。

機組人員被涼在一旁,一切都發生得太令人驚訝了。乘客的心都連結在一起,彼此以小名互稱,互換連絡電話、地址及郵電。然後,一件很不尋常的事發生了。一位乘客走向我,問說他可否用麥克風宣布一件事。

我們從不曾答應過這種事,可這次不同於以往。我說:「當然可以。」於是交給他機上的麥克風。他向所有的乘客說明,過去這兩天大家的遭遇,以及路易斯港鎮民的好客,及對他們這些陌生人的禮遇,他接著說他想做一件回報該鎮鎮民的事。

他說他想以
『達美15』(我們航班的號碼)的名義成立一個基金會,其目的是要提供獎學金給路易斯港高中的學生,他呼籲其他乘客響應並捐款。當捐獻的紙條載明金額、姓名、電話及地址回傳到我們手上時,總數已超過一萬四千美元

這位先生是來自維吉尼亞州的醫師,他答應捐出相同總額的獻金,並將此一提案轉給達美航空公司,請他們也共襄盛舉。接著,他便開始著手辦理推動基金的行政工作。最後這個基金總額超過了一百五十萬美金,幫助了134位學生接受了大學教育

我分享這篇故事的目的在於讓世人知道,我們雖天天看到腐化的事情在社會上不斷上演,但仍有許多好人在默默做好事,無私無畏的幫助一些受困的陌生人,我們亟需這種善良的故事來激勵人心。這也是我翻譯這個故事的目的。請幫我傳給您認識的朋友,讓「善」的訊息,擴散出去。



~~~~~~~~~~~~~~~~~~~~~~~~~~~~~~~~~~~



佛陀-人間四事不能長久




釋迦牟尼佛住在祗樹給孤獨園的時候,有一位婆羅門,有個十四五歲的女兒,生得端正、聰明,又有口才,在一國之中,可說無人可及。

可是她突然身染重病,不久就死了。父母非常疼愛這個獨生女,甚于自己的生命,凡有任何憂愁,見到女兒,心中的憂愁苦惱當下就消散了。面對女兒突然死亡,父親心中的悲痛難以言喻,每天傷心啼哭,不覺竟然瘋了,整日到處亂走。

有天來到佛陀所住的地方,一見到佛陀,當下神智清醒,並向佛陀頂禮。悲傷的父親說:「我沒有兒子,只有這個女兒,愛惜她如手中珠玉,讓我忘掉一切憂愁。可是忽然重病,在我的面前捨我而亡,喚不醒,叫不答,眼睛一閉,身體就冷掉,呼吸就停止。任憑我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心中的鬱悶痛苦無法形容,難以忍耐,唯願世尊解開我的憂愁。」他的聲音哽咽,淚流滿面,令旁邊聞者也不禁為之濕袖。

佛陀就跟他開示說,世間有四件事不能永久保存

●第一 、有常者必無常
就是說凡是存在的任何事物,不可能永遠不變,繼續保持原貌,它時時刻刻都在變化,本質會慢慢改變,最後就消失。例如我們的身體時時刻刻都在新陳代謝,經過生老病死,最後在這個世間消失;山河大地、地球、宇宙,也時時刻刻都在經歷成住壞空、生住異滅的過程。

●第二、 富貴者必不久
就是說不管怎樣大富大貴的人,最後也會頹敗下來。俗話說:「富不過三代」,除非代代行善積德,才能保持子子孫孫的榮華富貴。但是我們凡夫都有慳貪的心,有了還要更多,多還要永遠。所以,沒有佈施,富貴就不長久。

●第三、 會合者必別離
六親眷屬在一起,或是親戚朋友的往來,有一天都會離散,所謂「無不破之家,無不敗之國」。尤其時代不同,孩子長大往往離鄉背景出外謀生,放年邁雙親守著故鄉田園,即使生活在一起,最後也會生離死別。

●第四、強健者必歸死
不管多麼年輕、強壯的身體,總有死亡的時候;即使再長壽,也終歸一死。人不論誰,從生下來,就被判了不定期的死刑,「死」時刻在他旁邊威脅著。所以人都要在有生之年,及早解決後生大事,則生亦安,死亦安,所謂「朝聞道,夕死可矣!」

佛陀因此說了四句偈:「常者皆盡,高者亦墮,合會有離,生者必死。」這位婆羅門恭聞佛陀為他開示這些偈語,心便開解,而作比丘,深觀無常,終於證阿羅漢。



~~~~~~~~~~~~~~~~~~~~~~~~~~~~

(^_^)HA HA HA 笑話


笑話---臺灣人得標

1、天堂的門壞了,上帝要招標重修。印度人說:3000弄好,理由是材料費1,000,人工費1,000,我自己賺1,000。

德國人說:要6,000,材料費2,000,人工2,000,自己賺2,000。

台灣人淡定地說:這個要9,000,3,000給你,3,000我的,剩下3,000給那個印度人幹。

上帝拍案:臺灣人得標!


2、後來地獄的門也壞了,閻王吸取了上帝的教訓,制定控制價3,000。

德國人看了一眼,走了。
印度人報價3,000。
台灣人給了評標的小鬼500,報價3,000,又得標了。

德國人、印度人很納悶。之後,台灣人花了500材料,500人工,修了一半宣布停工。拖了半年,閻王被逼追加投資3,000,完工。


3、再後來天堂連接地獄的電梯壞了,也要重修。經過前面兩次教訓後,控制定價3,000而且規定要一次性修好。

德國人又來,看了一下走了。
印度人報價3,000。
台灣人也報價3,000,並稱完工後有茅台送,又得標了。

拿到錢後台灣人開工。材料500,人工500。完工後,上帝叫人驗收。事先收了台灣人紅包500的驗收員聲稱“合格”。不久又壞了,安監、質檢(都收了錢)等部門說超載所致,要重建。上帝被逼追加資金9000重建!


4、再再後來,通往人間的大門也壞了,死的上不來,投胎的下不去,上帝與閻王都著急。問題很嚴重。經過前幾次的教訓之後,天國嚴格定價3,000,監理、審計現場跟踪!並且免費保修1億年。

德國人被嚇跑了。
印度人報價3,000。
台灣人來了,報無償修理,且免費保修2億年,但要1億年的管理權,上帝和閻王都同意了,臺灣人又得標。

台灣人修好了門後,在門口設了個收費站,死了要上天堂的收500,下去投胎每人每次500,雙向收費且上不封頂,給500的投到歐洲,給1,000的投胎到美國,逃費的一律投到中國。上帝和閻王無語,徹底崩潰,臺灣人大勝利。



~~~~~~~~~~~~~~~~~~~~~~~~~~~~~~

LINE美圖倩影0420

兒子:爸爸,結婚要花多少錢啊? 

爸爸聽了回答說:我還沒算出來,因為爸爸到現在還在為"結婚後"埋單呢。 

~~~~~~~~~~~~~~~~~~~~~~~~~
 
狼圖騰”﹐是一本幾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好書。如今拍成電影﹐由馮紹峰 (藍陵王) 主演﹐相當精彩。沒被停播前﹐抓緊時間欣賞吧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4/101.html)

谭元元北美新书发布会开场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embed/PdG2TXdKW30

 

Amazing Sights http://www.abovetopsecret.com/forum/thread985506/pg1

 

妹紙,跟這拍照的絕交吧

蜂鳥 - 利用高速攝影,拍出蜂鳥Hummingbirds不為人知的行為!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jnc1kHMDDo

 

請你登上巴黎鐵塔   view from the Eiffel Tower

瀑布半天上    飛響落人間    

Amazing Creatures of the Deep Ocean HD 2014



The Wonder of Modern Architecture Around the World


Typewriter Artist



合歡山雲海星空雪景 縮時攝影 BEAUTIFUL TIME LAPSE TAIWAN 


女人這輩子挺難的

旅行吧!趁活著

http://blog.xuite.net/tingterence/lingying/2195250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