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7, 2015

陽明山十八拐圳道賞櫻趣 + 學習電子報-坐高鐵要帶對人



地名故事--十八挖水圳不止18個轉彎喔



2013 陽明春曉賞櫻 Yangmingshan Flower Festival




陽明山十八拐圳道賞櫻趣


PCLin 0207


今天週末下午我們邀大明及玟寧再走陽明山十八拐圳道。我們在捷運石牌站原欲搭小8巴士上山,但假日專有的128公車先來就上車,於凰鳳谷(在泉源路和東昇路丁字口)下車,沿著東昇路走約六分鐘,就進入十八份圳道沿途櫻花約有三成已綻放,下週(0214)應有六成盛開,北上走到東昇路的頂湖站,沿著東昇路南行約四分鐘到山玥溫泉館,拐入風尾步道十八份產業道路南行,回凰鳳谷站。

十八拐圳是一條古圳,開闢造於清朝咸豐年間(1851~1861),而地勢較高的十八份圳,歷史則更為悠久,可遠溯自道光時期(1821~1850), 雖然知名度不如坪頂古圳,但近年來規劃設置水圳步道,又有櫻花來助陣,名氣已扶搖直上。

十八拐圳道名稱由來
十八份的地名,源自於清朝時代先民合力進入此地拓墾,分為十八股份,因此而得名。十八份地區擁有兩條百年歷史的水圳,七星農田水利會分別命名為「十八份圳」及「十八拐圳」, 兩者名稱很相似,都以「十八」命名,意義卻不同;前者「十八份」是指地名, 而後者「十八拐」是形容詞,形容水圳彎來彎去,有如九彎十八拐。拐圳步道沿著十八圳而行,因此得名。其原只是山區一條巡視水圳的圳旁小路, 近年來已發展成為一條頗富盛名的賞櫻步道。


 十八拐圳道賞櫻路線圖


 
於凰鳳谷站(在泉源路和東昇路丁字口)下車


坡坎小花
  
泉源里長家門前櫻花怒放



泉源里長家庭院巧遇陳絲棉


泉源里長家庭院山櫻花盛開
繁蕊紅櫻嬌滿枝,凌寒不讓雪梅姿



頂湖產業道路,沿途約有三成櫻花已綻放


頂湖福德宮旁


頂湖產業道路旁豌豆花


北上走到東昇路的頂湖站


  
山玥溫泉會館


背景右方為紗帽山
  


風尾步道


晚上在承德路七段100號的『台南滷三塊
吃五花肉飯(可先吩咐要瘦肉多一點)
-這是很典型的好吃台菜


十八拐圳道賞櫻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坐高鐵要帶對人


有一個媽媽帶了兩個小孩坐高鐵,因為這位媽媽沒有給孩子準備書和玩具,車過桃園以後,孩子開始無聊,在椅子上扭來扭去,打擾了母親補眠,這位媽媽就揚起手來,打了弟弟一巴掌,罵說:「煩死了,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生你?」

哥哥大聲說:「我知道,因為沒有戴保險套。」全車的人都笑了。那母親面紅耳赤,狠狠的打了哥哥一個耳光說:「考試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現在又知道那麼多。」

哥哥哭叫著:「我沒有說錯,老師說,如果沒有戴保險套就會生下你不要的孩子。」每個人都努力的忍住笑,只有哥哥哭得很淒慘,因為他覺得被冤枉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笑話 笑遊人間看了好幾次,雖然每每覺得笑話中的哥哥很無辜,但只要想像笑話中的情景,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哥哥之所以覺得冤枉,在於,他認為他所說的話並沒有錯,且這句話是老師教的,並不是自己杜撰亂說的。

但他卻不知,說話是一種藝術,話不但要看場合說,也要看對象說,不然即使說的話再對,場合不對、對象不對,結果就會產生很大的問題。

其實,我們有時自己也會陷入這樣的盲點中,認為自己所做的事、所說的話都是對的,但卻被人嫌的一無是處而覺得委曲,卻不知在旁人的眼裡,我們正做著和笑話中的哥哥一樣的事而不自覺。

就像晉惠帝,當大臣和他報告說人民沒有飯可以吃時,晉惠帝卻回,何不食肉糜?晉惠帝的生活富裕,沒有飯了,那就吃肉吧,在他的立場來說,有這樣的觀念與想法並沒有錯,但在旁人的眼裡卻是,外面的世道,人都沒飯吃了,又那來的肉吃呢。

如此就產生了,當事者覺得冤枉,旁人覺得無可救藥的結果了。




~~~~~~~~~~~~~~~~~~~~~~

(^_^)HA HA HA 笑話

亞洲杯前,習大大找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談話:我不管你用洋教練還是本土教練,踢得好了,我來機場接你,踢得不好,岐山書記去機場接你……

然後, 劉鵬找國足領隊教練和隊員談話踢得好了,坐澳航回來,踢得不好,坐馬航回來……然後,就贏了。




~~~~~~~~~~~~~~~~~~~~~

LINE美圖倩影0207

司機與牧師
一個公車司機 和一個牧師,同一天往生,上帝判了牧師下地獄、司機上天堂 ......牧師非常不滿舉手抗議說:「上帝! 祢老糊塗了吧?我每天都在為你傳道呢!而那個司機可都是在飆車耶!」

上帝淡淡的說:「牧師,你雖然每天很認真傳道,可是大家都在下面睡覺;而司機雖然天天飆車,但是所有乘客都在祈禱!」

~~~~~~~~~~~~~~~~~~~~

 

2011歌劇魅影演出25周年
莎拉布萊曼率領歷代男女主角壓軸終曲〈擷取尾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THRhOWq0A#t=9090
百老匯上演最長久的音樂劇,打破韋伯另一巨製《貓》2006年1月9日創下的7486場紀錄

 

Ambulance Drone

 

中國十大最美的公路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EwNjI4Mg==&mid=200745834&idx=8&sn=3eabb698966006fa5c9e913678814dde#rd

 

非魔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2lNz1LqYyQ#t=38


南投信義草坪頭世外桃源「李花+梅花+櫻花」美呆了 2015-1-30」:

http://youtu.be/QbkNe5Z8SJk

 

10種致癌食物,能不碰就不碰

http://www.nightbazaars.com/play/?p=27886

沈殿霞死於肝癌,享年62歲、鳳飛飛肺癌猝逝,享年60。

 

「非常好看,一定要點閱,真的喔!」

http://youtu.be/k1wYFBeDzAA

 

Cavalia 夢幻舞馬|卡瓦利亞劇團介紹特輯」:

http://youtu.be/NT5mST3anys

 

腰椎自動矯正

 

國語善歌-多年以前多年以後(求道以前求道以後):

http://youtu.be/I-3MjY60a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