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15

那個時代的君子,那個時代的愛情-徐志摩愛了她一輩子 + 日本社會為什麼沒有“王思聰”



雪霸國家公園 櫻雪奇緣 春遊武陵櫻花季



Romeo and Juliet: Balcony scene 
 (Miyako Yoshida, Steven McRae)




那個時代的君子,那個時代的愛情

This was a gentelman's eternal love story!!

你若不嫁,我終生不娶


作為女人,林徽因是幸福的,徐志摩愛了她一輩子,梁思成相伴了她一輩子,金嶽霖等了她一輩子… 
林徽音,中國著名建築師、詩人。人民英雄紀念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深化方案的設計者。她是建築師梁思成的妻子。

林徽因- 維基百科


 


婚前,梁思成問林徽因:“有一句話,我只問這一次,以後都不會再問,為什麼是我?”

林徽因答:“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準備好聽我了嗎?”

婚後,梁思成曾詼諧地對朋友說:“中國有句俗話: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可是對我來說是,老婆是自己的好,文章是老婆的好。” 一天,梁思成從外地回來,林徽因很沮喪地告訴他:“我苦惱極了,因為我同時愛上了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梁思成父親是梁啟超(清朝末年、民國初年的中國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學家及文學家。青年時期曾經與老師康有為合作進行戊戌變法)

梁思成聽了以後非常震驚,一種無法形容的痛苦籠罩了他,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雖然自己痛苦,但想到另一個男人的長處,他毅然告訴林徽因:“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了金嶽霖,我祝你們永遠幸福。”而林徽因,不僅沒有離開他,反而感動萬分地對梁思成說了一句能讓世上所有男人都無法拒絕的話語:你給了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將用我一生來償還! 

 
林徽因和梁思成,伉儷情深,相濡以沫,從柳樹碧波的劍橋到古樸莊嚴北京,從戰火連天的北京到偏居一隅的雲南,他們攜手走過數十載。
 


林徽因又原原本本把一切告訴了金嶽霖。金嶽霖的回答更是率直坦誠得令人驚異:“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去傷害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該退出。” 

如果一百個人來問我完美女子的標準,那麼我一百次都會回答說是林徽因,是的,她已經是個傳奇,是只能仰望的女子。她早已隔著如許煙波歲月,隔著那些男子的深情,美成書頁中的一個剪影。所有人都知道她和徐志摩的故事。他為她寫下那樣的詩句,可是最後她還是沒有選擇他。可是,比起徐志摩那樣激烈的愛,金嶽霖的脈脈深情更令人動情。 

汪曾祺寫過一篇《金岳霖先生》,其中有個這樣的細節,說是林徽因去世多年,金先生忽有一天鄭重其事地邀請一些至交好友到北京飯店赴宴,眾人大惑不解。開席前,他宣佈說:“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頓使舉座感歎唏噓。

他為了她終生未娶,因在他心中,世界上已無人可取代她
即使多年後,當他已是八十歲高齡,年少時的旖旎歲月已經過去近半個世紀。可當有人拿來一張他從未見過的林徽因的照片來請他辨別拍照的時間地點的時候,他仍還會凝視良久嘴角漸漸往下彎,像是要哭的樣子,喉頭微微動著,像有千言萬語哽在那裡。最後還是一言未發,緊緊捏著照片,生怕影中人飛走似的。許久,才抬起頭,像小孩求情似的對別人說:給我吧! 

林徽因的追悼會上,他為她寫的挽聯格外別致: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四月天,在西方總是用來指豔日,豐盛與富饒。她在他心中,始終是最美的人間四月天。他還記得當時的情景,他跟人說,追悼會是在賢良寺舉行,那一天,他的淚就沒有停過。他漸漸說著,聲音漸漸低下去,仿佛一本書,慢慢翻到最後一頁。

有人央求他給林的詩集再版寫一些話。他想了很久,面容上掠過很多神色,仿佛一時間想起許多事情。但最終,他仍然搖搖頭,一字一頓地說,我所有的話都應當同她自己說,我不能說。他停一下,又繼續說,我沒有機會同她自己說的話,我不願意說也不願意有這種話。他說完,閉上眼睛,垂下頭,沈默了。

多年前我讀到這樣的話語,一刹那哽咽。那個時代的人,對於感情十分珍惜愛護,愛一個人大約便是長遠的,一生一世的事情。因此愛得慎重,卻恒久。

他從來沒對她說過要愛她一輩子,也沒說過要等她。他只是沈默地,無言地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著這一切。愛她卻不捨得讓她痛苦選擇,因此只得這樣沈默。因為,能夠說出來,大約都不是真的。

而如今多見的,卻是那等付出一絲一毫都要斤斤計較的男子。付出一定要有回報。計算愛情,一如計算基金匯率,賠本生意,誰肯做。若自覺有些許吃虧,一定加倍討要回來。面對這樣可怕的現實,再看看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時候那樣動人心魄長遠的愛,真是讓人心灰意冷。

愛固然值得珍惜,但是要人愛你一時一刻並不難。但是最美最好的,是有個人在至老時候還會想起你,那樣深刻,深刻到他一生都從未忘懷過你。

他會想起你年少時候的容顏,在他心中,你永遠都是十七歲的那個穿白衣裳的小仙子,他會想到嘴邊不自覺地輕輕地微笑起來,歎息地說,她啊……之後便是沈默,沈默之下,原本是有千言萬語的,可是已經不必說了,那樣的你,在那樣的他的心中,便是獨一無二的萬古人間四月天了。 

愛有很多種方式和理由,這裡無意責怪誰,只不過我覺得金嶽霖的故事聽起來更加撼天泣地。金岳霖為林徽因終身未娶,長期比鄰而居,還協調他們夫妻間的矛盾 。他一輩子都站在離林微因不遠的地方,默默關注她的塵世滄桑,苦苦相隨她的生命悲喜。 

, 人生只如初見,該多好…梁思成一家跟金嶽霖相處融洽,臨死前,他還和林徽因、梁思成的兒子梁從誡生活在一起,他們稱他“金爸”,對他行尊父之禮。而他去世後,也和林徽因葬在同一處公墓,像生前一樣做近鄰。

這就是那個時代的君子,那個時代的愛情。




~~~~~~~~~~~~~~~~~~

日本社會為什麼沒有“王思聰”?


如果你問日本人:“孫正義的孩子是誰?”1萬個人中估計沒有1個人能夠答出。如果你上網去找柳井正的兒子是誰?估計勉強還能找出兩條。這兩位輪流做莊“日本首富”的企業家,孫正義56歲,是軟銀創始人,靠IT、移動通訊和精明投資起家,總資產1兆8700億円(約158億美元);柳井正65歲,是優衣庫創始人,靠賣休閒服登上首富排行榜,總資產1兆8200億円(約153億美元)。但是,確實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的孩子在幹什麼?。

我上日本雅虎網查了資料,得到的資訊是,孫正義有2個女兒,但是找不到一張照片,也查不到名字。有關柳井社長孩子的消息有4條。柳井社長的大兒子柳井一海(39歲)在大學畢業後進入高盛公司工作,前幾年才進入優衣庫,在一家子公司擔任社長。小兒子柳井康治(36)在大學畢業後,一直在三菱商事工作,2年前才進入優衣庫公司,負責宣傳工作。

軟銀總裁孫正義
今夜與日本經濟雜誌《東洋經濟》的老編輯森內先生談起上述現象時,森內先生說:原因很簡單,無論是軟銀還是優衣庫,之所以成功,除了孫正義和柳井正個人的經營有方之外,還有銀行的援助、股東的奉獻、員工的勤奮、客戶的支持等其他綜合因素。
因此,雖然孫正義和柳井正雖是這兩家公司的創業者和經營者,但不是公司成功的唯一功勞者

換言之,公司不是“私人之物”,而是“大家共有”。軟銀和優衣庫有今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如果你把它“私物化”,當作“我家的公司”,那結果就會“眾叛親離”。所以,作為這兩家公司的家族成員,是萬萬不可打著公司或者家族的旗號招搖過市的。

另一方面,孫正義雖然個人年收達到100億日元(約5.1億元人民幣),一年個人納稅也達近40億日元,無論是對於公司,還是對於社會,他都是一名功勞者。

但是,他的女兒如果張揚的話,那會帶來兩大問題:
第一,女兒的不謹慎行為或者個人緋聞,將會給父親帶來直接的不利影響,損害父親的形象與聲譽,甚至影響公司的經營;
第二,有錢人的孩子張揚的話,會成為“社會公敵”,因為你張揚的資本與財富都不是你自己創造的,而是躺在父親的財富之上,從個人品德上來說,屬於“最低”的花花公子,或花瓶女郎。


優衣庫社長柳井正
假如要讓自己的孩子接班的話,在日本那絕對是要採取苦行僧的手段 “千錘百煉”。別的不說,就說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

豐田章男是豐田公司創始人豐田喜一郎的第四代長孫。他從日本著名的慶應大學,再在美國巴布森學院讀完碩士,在美國聯邦投資銀行工作了2年,學習美國企業、美國的資本運作模式。1984年,27歲的章男先生進入豐田汽車公司,到最終在52歲接班出任公司社長,這一條當家的路走了整整25年。

在這25年中,他在豐田汽車公司裏都幹了些什麼?進入公司前,父親豐田章一男對他說了一句話:“從今之後,你只是公司的一名普通職員,不會對你有什麼特殊的待遇。”所以,豐田章男先生是和其他素不相識的大學畢業生一起,向公司人事部遞交就職履歷書(當然履歷書上刻意隱去了家族背景),然後經過人事部的面試、筆試,最終獲得錄用,被分配到一個小城市只有5個職員的豐田車專賣店幹了三年的賣車活。店長都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只是看到他一直保持了汽車銷售業績第一的記錄。


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
三年的賣車工作,讓豐田章男知道了顧客需要什麼樣的車,豐田車有哪些地方不合消費者胃口。買完車後,他被調到位於靜岡縣的一家汽車工廠去當了一名小小的“系長”(班長),學習汽車的組裝生產。結果在第三年,出了差錯,被免除系長職務,降為一般職員。

但是豐田章男很努力,最後當上了車間副主任。此後被調往美國,去當汽車銷售經理,學習如何將汽車賣給美國人,打開美國市場。一直幹到美國銷售公司的社長位子後,再被調到豐田汽車公司總部,參與生產本部管理,隨後又負責整個公司的汽車銷售。

擔任豐田汽車公司董事,是在2000年,進入公司之後第16年。擔任公司副社長,是在2005年,已經跌打了近20年。正式接班出任社長是在2009年,當年他已經52歲。

出任社長第一年,就遭遇了豐田汽車的“刹車門”事件,遭遇美國運輸部和美國法院、美國輿論的集體敲打。豐田章男第一次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極端的重壓,好在他以極端的謙恭和認真的應對態度,最終避免了豐田汽車在美國的大觸礁。

豐田章男通常很低調。偶爾請記者吃飯,也是去一些普通餐館,一杯啤酒,幾串烤雞肉串,“普通”白領的生活做派,絕不張揚。唯一嗜好是開賽車。

最近,日本產能大學根據企業家的投票,選出了2014年最優秀經營者”,第一名是孫正義、第二名是豐田章男、第三名是柳井正。

我之所以寫了以上這麼多,是因為最近一直對中國網路上追捧“中國首富”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並讚賞他“任性”表示不解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
今天剛好看到網友“一床情書”寫的博客《有錢就是任性!王思聰生日party奢華照曝光》。博客說: 1月3日,是王思聰27歲的生日。當晚,王思聰在海南三亞海棠灣萬達逸林度假酒店外草坪舉辦了奢華的私人派對,並封鎖酒店沙灘,燃放煙火慶祝。

生日派對當晚,王思聰自己在微博曬出了出了來參加他生日宴會的表演嘉賓韓國女子組合T-ara的照片,王思聰寫道“有錢,任性。嘻嘻~”

隨後,有很多應邀參加王思聰生日會的嘉賓也在微博曬出了生日派對的內場圖片。照片中,作為禮物送給來賓的手機和電腦堆成一堆,現場燈光、舞臺如同小型演唱會,燃放煙火也是璀璨奪目。”

王思聰的27歲生日Party
“百度百科”稱,王思聰目前擔任北京普思投資董事長、萬達集團董事。他的父親拿出5億元,讓兒子成立了一家PE基金普思投資,任由其自己投資練手。王思聰應該感謝有一位好父親,能拿出這麼一個天文數字的錢讓他玩,玩贏玩輸都無所謂。

“百度百科”對王思聰有一個“人物評價”。評價稱:“王思聰自小被送到國外,在新加坡讀小學,在英國讀中學和大學,他也因此被父親看做外黃裏白的‘香蕉人’。

王思聰此前在萬達集團裏屬於‘神秘人物’,很多人都沒有見過他,直到他從英國留學回來並擔任了萬達集團的董事,才慢慢走進人們的視線。作為中國前首富王健林之子和萬達集團的少東家,王思聰的微博上卻鮮有關乎市場和生意的內容,最多的,是嬉笑嘲諷、隨性發言。年少輕狂、口無遮攔的他正努力成為一個關注時代進步與社會發展的青年才俊。”

王思聰被一些人尊為“國民老公”
我沒有權利和資格批評王思聰,只是覺得面對如此大的一份家業,王健林真的想好好培養自己兒子成才,或者將來想讓他接班的話,應該讓兒子有更多的時間去工地鍛煉,從紮鋼筋拌混泥土賣房子開始,培養自己更多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技能,為繼承家業打下堅實的基礎,而不應忙於走秀,時時顯示自己是“中國第一貴公子”的身份,這對孩子成長不利。




~~~~~~~~~~~~~~~~~~

氣憋悶是形成腫瘤的快捷方式!


我在臨床中體會到,很多癌症病人是因為心?面窩了一口氣,悶在身體裡面出不來,“心結導致氣脈打結,氣脈打結導致腫瘤發生。”

因此,“生氣憋悶”是形成腫瘤的快捷方式。我昨天剛看了一個病人,是因為家裡面的矛盾心裡窩了一口氣無處傾訴,得了肺癌,而且是晚期,老太太才66歲,她告訴我,半年前體檢時還一點問題都沒有呢。

還有一個病人,是一個政府部門的領導,退休後半年得了食道癌,查出來就是晚期了,原因是以前一頓飯參加好幾個飯局,忙的不可開交,退下來之後一整天半個飯局都沒有,對比太明顯,內心太失落,無人傾訴,悶在心裡,變成癌症。

記住:憋屈的事情要化開,否則最容易得癌症!


生氣的毒素
美國生理學家愛爾馬不久前也做過實驗,他收集了人們在不同情況下的“氣水”,即把有悲痛、悔恨、生氣和心平氣和時呼出的“氣水”做對比實驗。

結果又一次證實,生氣對人體危害極大。他把心平氣和時呼出的“氣水”放入有關化驗水中沉澱後,則無雜無色,清澈透明,悲痛時呼出的“氣水”沉澱後呈白色,悔恨時呼出的“氣水”沉澱後則為蛋白色,而生氣時呼出的“生氣水”沉澱後為紫色。

把“生氣水”注射在大白鼠身上,幾分鐘後,大白鼠死了。由此,愛爾馬分析:人生氣(10分鐘)會耗費大量人體精力,其程度不亞於參加一次3000米賽跑;生氣時的生理反應十分劇烈,分泌物比任何情緒的都複雜,都更具毒性。

為了幫助很多“氣病”患者儘快痊癒,也為了提高中藥作用的療效,我經常勸導我的患者要大肚量,寬容,並幫助他們算一筆賬:
“當您生氣時:
通常不能解決問題——賠時間
氣出病來自己還要掏錢醫治——賠錢
給別人造成傷害很難彌補——賠人緣
生氣心情不好,生活品質降低——賠心情
總之生氣是賠本的買賣,希望您在生氣前仔細算算帳。”

美國科學家的試驗—善心使人長壽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在最近的科學發現中已被證實。據美國《科學》雜誌2003年7月25日報導,人們很早就認識到社會交往有助於身體健康。現在密歇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心理學家發現了其中的奧秘:這就是:給予。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7月號的《心理科學》這一學術期刊上。在長達五年的研究中,科學家們調查了423對上了年紀的夫婦。在一開頭,對每一位元測試物件都會進行兩項調查。一項是“物質上”的幫助,比如親戚朋友間的搭車、捎帶東西、或者是幫著照看孩子。另一項是配偶間精神上的支持。

在這項持續幾年的研究過程中,有134名測試物件過世。研究人員發現,從別人那兒獲得幫助對本人的過世率所產生的改變微乎其微。而令人吃驚的是,給予別人幫助則對自己實則大有益處。

在扣除年齡、性別、身體狀況、精神狀況、及社會經濟條件外,研究人員發現,給予別人“物質上”的幫助能使致死率降低42%,而給予他人精神上的支援也能使致死率降低30%。密歇根大學的心理學家Toni Antonucci對這一發現評論說,顯然我們過去忽視了行善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之一Stephanie L. Brown則表示說,看來我們要想增進壽命的話,不妨去試一下關心和幫助他人。




~~~~~~~~~~~~~~~~~

(^_^)HA HA HA 笑話

結婚就好像進入股市 ( 博君一笑 )

※訂婚叫「掛進」。
※結婚叫 「成交」。
※結婚生子叫「配股」 。
※剛開始交往,叫「試探行情」。
※嫁年輕老公,叫「高檔套牢」。
※嫁年邁富翁,叫「低檔承接」。
※結婚後,雙方感情不和,叫「翻空」。
※嫁到有錢老公後立刻離婚, 叫「獲利了結」 。
※嫁到沒錢老公後立刻離婚, 叫「停損殺出」。
※婚姻平淡,無可奈何地湊合著,叫「套牢」。
※婚姻費盡心思終於離了,叫「解套」。
※婚姻徹底破裂,不可挽回,叫「崩盤」。
※結婚後離婚,被對方搞去不少錢財,叫「掏空」。
※結婚三、五年後, 感情時好時壞,叫「箱形整理」。
※嫁到大男人主義,老公喜怒由他叫「主力」,老婆叫「散戶」。
※那..........一 夜 情叫..............當日沖銷




~~~~~~~~~~~~~~~~


LINE美圖倩影0212

買票
李全教:「我如果有買票,全家死光光!」
「萊爾富:好險」
「7-11:幸好」
「全家超商表示:個人造業個人擔」

~~~~~~~~~~~~~~~~~~~~

 

國際街頭藝人胡啟志老師isaac wu魔幻水晶球鐵環特技極限秀-如果你在台北街頭看到這個人在免費表演的話,一定要看下去,因為他平常一場表演就要上百萬!
http://youtu.be/giS6KZ7WdQ4

 

一杯水的好處

http://youtu.be/63-l6PJ5n80

 

尤雅- 難忘的愛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kiCj6HPzo&list=RDG8kiCj6HPzo

 

新玩意~在台灣有錢也還玩不到喔~~應該沒見到過吧!?

 

水滿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MwMzA0MA==&mid=318379322&idx=7&sn=9620bed8ccc8dd55e39337ed81823aa9&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小鸚鵡多多 2014期中考
http://m.youtube.com/watch?v=neeYSrAGryg&feature=youtu.be

 

這個厲害!總共12位音樂家將鋼琴演奏得淋漓盡致 把鋼琴彈奏發揮到另一種境界。

 

刺激,玩命  power.- Like A Flying Boss - Epic Win Compilation

 

《再見阿郎》 1970 柯俊雄 張美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pY2reMnV0

 

The Marine Creatures- Nature Under The Sea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cgT_eZuN5o

 

800道小炒-您可以收藏起來,一天吃一道 可以吃三年哦。
http://blog.qq.com/qzone/530025485/1364720845.htm

 

隱形車門~
http://youtu.be/3cbTlgMF9xI

新型車門!以後就不會有機車撞車門事件喔!

 

保證你家二年沒蟑螂

http://m.youtube.com/watch?v=tAuXSzthpC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