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15

搭機該知道的十件事 + 善的循環



【心靈享宴】人生有些話你應該要知道



Yanni - Rainmaker




搭機該知道的十件事



復興航空一架班機昨天墜毀基隆河。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今天整理「搭飛機時該知道的十件事」分享資訊,希望能讓常搭飛機的人保護自己與救人。

貴婦奈奈文中指出,飛機失事會出現機身顛簸、飛機急遽下降、艙內出現煙霧、艙外有黑煙、發動機關閉、飛機的轟鳴聲消失、高空時發生巨響等徵兆,若搭機發現這些不尋常的現象就要提高警覺,擬好逃生應變方法,因為只有90秒可以逃生。

1、盡可能選擇大型飛機
大型飛機有比較大機會緩衝避免直接撞擊。

2、 記住5排法則:
緊急出口附近前後5排座位逃生機率最大,其中走道座位存活率(64%)又比窗邊位置(58%)大,但仍要看是哪種失事方式,沒有一定安全的 座位;另外,不管坐在哪裡,至少都要記得逃生出口在哪裡,移動到出口大約多久,從自己的位置到逃生出口有哪些障礙物需要排除。

Five-Row-Rule-21  

3、仔細閱讀飛安說明,聽從空服員指示
包括基本的飛機起降時不能上洗手間,要快點回到座位,椅背豎直、繫好安全帶、關掉電源、氧氣面罩掉下時先戴好自己再幫小朋友戴上等,若有事故發生一定要聽從機組人員指揮。

Safety-Card-21 

 4、把握逃生黃金90秒
事故發生時通常只有90秒時間可以逃出,否則將大大降低生存機率,這關鍵的90秒包括冷靜的判斷力和良好的體力。

5、克服偏見、擬好求生的行動計畫
像是觀察出口在哪,自己的座位離出口走多久,有那些東西會擋在你前面,哪些人可以協助你或需要你的協助;此外,別與家人分開、一定要繫上安全帶、距離逃生口近、背向飛行方向、戴上氧氣面罩、聽空服員解說。

6、黑色10分鐘
飛機最可怕的10分鐘是起飛後的前3分鐘和降落前的7分鐘,在這黑暗的10分鐘千萬別睡著,把鞋子好好穿在腳上、上飛機前別喝酒,保持警覺,女生在飛機上最好穿平底鞋。

Takeoff-Landing-21 

7、以最快速度戴上氧氣面罩

8、一定要記得「Brace Position」:
這是一個把身體綣起來的姿勢,如果位置夠大就把頭能低就低的往下包覆,如果位置較小,就緊緊趴在前面的椅背,能減低被衝撞的風險,將受傷程度減至最輕。

Brace-Position-21  

9、不要管行李了!但要記得帶孩童

10、保持良好體態
通常年輕的、苗條的人有較大機會獲救,保持自己最佳狀態,可以自救也能救人。

0-24
生還者比率



~~~~~~~~~~~~~~~~~~~~~~~~

航空機師告訴你搭飛機應有的專業知識


1.搭飛機時把寶寶抱在懷中毫無安全性可言
搭飛機時把寶寶抱在懷中,不僅毫無安全性可言,而且極度危險。如果飛機受到撞擊,或是突然減速,你懷中的寶寶,很可能會像炮彈一樣飛出去。

2.入座前最好擦一下椅背調整鈕和餐桌:
大多數人搭機後生病,都是因為碰觸到不潔處,你最好假定椅背調整鈕和餐桌從來沒人擦拭過,不過廁所倒真的會徹底清理。

3.剛上飛機時,最好不要更換座位:
剛上飛機時最好不要更換座位,因為我們是根據人員座位分佈,來計算起飛時的重心(包括旅客登記時的行李計重在內),飛機中心改變,將影響飛行的姿態,所以空服員會避免在起飛、降落時讓旅客更換座位。

4.前排空氣較好,後排溫度較高:
機艙內的空氣,大體上是由前往後流動。如果你比較怕熱,或是希望能夠空氣越新鮮越好,那就儘量坐前排,機尾通常是機上最溫暖的地方。

5.機艙空氣有醫療級過濾:
機艙裏的空氣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髒,有一部分空氣會在機內迴旋,以降低艙內濕度,但這些空氣,都經過醫療級的高效率空氣篩檢程式過濾,比大部分公共場所的空氣,都來得乾淨。

6.安全指示燈亮時:
機長打開繫好安全帶的指示燈時,你可以不必太在意,但如果他要空服人員坐下,你最好乖乖照辦,因為這意味前方出現了較大的亂流。

7.雷達在夜間測不到上升氣流:
當飛機飛進巨大的上升氣流時,就像以時速八百公里開車衝過一道減速墩,機艙內所有東西,瞬間都會拋向空中,再猛然落下,但這和亂流不一樣,飛機遇到亂流時只會顛一下。

8.亂流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多數時候,只要繫好安全帶,就不會受傷。民航史上因亂流而導致飛機失事的情況少之又少,飛機的結構在設計和製造時,已經考慮到應付亂流的情況。

9.不必擔心閃電:
我被閃電擊中過兩次,而多數飛行員也都有相同的經驗,飛機結構設計能夠接受閃電,你只會聽到轟的一聲,僅此而已,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10.天候影響航班:
航班經常因天候因素而延後起飛,但我總會聽到乘客說:「你知道嗎,我剛剛和朋友通過電話,他們那邊和這裏一樣,都是晴空萬里。」這話聽來好像是航空公司在耍什麼陰謀,但是這兩座城市之間的某個地方確實可能有暴風雨。

11.機艙中最平穩的座位位於機翼上方或附近:
最顛的座位是在機尾,飛機就像蹺蹺板,如果你坐在中間,就不怎麼會感覺到晃動。

12.為什麼不能在飛行途中使用手機?
如果飛機降落前,有十二個人同時使用手機,飛機上的儀錶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讓我們以為飛機所處的高度高於實際情形。

13.盡量打開窗板:
我們請你們打開窗板,是因為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時,空服員能清楚看見窗外的情況,從而判斷那一側比較適合逃生?!
而且如果機艙內的燈光熄滅了,打開窗板還可以讓外頭的光線照進來,幫助乘客在飛機傾斜或翻轉時辨認方向。

14.搭機時要穿牢靠結實的鞋子:
我總是叮嚀我的孩子,搭機時要穿牢靠結實的鞋子,如果你穿著夾腳拖,緊急疏散時,卻不小心掉了,就得光著腳站在滾燙的跑道上或踩進草叢中。




~~~~~~~~~~~~~~~~~~~~~~~~~

善的循環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位盲人老者打車,至下車計價器顯示11.4元,帥哥司機把他扶至小區保安處。只說,我不收你錢,因爲我比你掙錢容易。從小區內走出一斯文大叔,上車,一路暢談。至下車計價器顯示14.5,下車時掏出30元,說: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的,我也不偉大但掙錢比你也容易點,就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有個故事很有啓發,與大家共用: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 雷斯的年輕人因爲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克雷斯把汽車拉到了小 鎮上。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鈔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 他人。” 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裏,克雷斯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克雷斯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爲我自己做的!

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正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爲現在的別人做善事,也是爲將來的自己。




~~~~~~~~~~~~~~~~~~~~~~

(^_^)HA HA HA 笑話


人老就嘸效啊

話說一個老女人的老先生老是招惹年輕女人,可她一點也不動氣。她的女朋友問她:“你為何如此平靜?你年輕時不是這樣的?)

她回答說:“你看那些車過來的時候狗都拼命追,可狗追上汽車以後,它會駕車嗎?”




~~~~~~~~~~~~~~~~~~

LINE美圖倩影0206

暗號
有位大爺去人民銀行取錢,直接走到視窗,保安過來“大爺,按號。” 大爺:“” 保安:“按號。” 大爺心想,不愧是大銀行呀,取個錢還要暗號,於是低聲對保安“天龍蓋地虎。”

保安無奈的幫老爺子按出一張排隊票,老爺子心想:嚇死我了,居然被我矇對了!!

~~~~~~~~~~~~~~~~~~~~

 

親情微電影:路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pG4gZoCY&feature=related
孩子長大了  我希望他們飛向海闊天空 我祝福他們找到一片天 我選擇無止境地等待 等待短暫的相聚


 

Connie Evingson sings "I Will Wait for You"電影《秋水伊人》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tFLk3ip70

 

鳥兒旳太美了! 

http://main.magazine.weimob.com/279009/html/15293.html?channel=share%5E%23%5Enull_f&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他 才 三 歲:3 years old drummer

http://youtu.be/O4Girrb66lY  
希 望 您 看 了 開 心

 

句句精美,圖圖驚豔

http://hahahall.com/2014/08/blog-post_4-5.html

 

我需要一扇窗,巨大的窗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E0NzYyMg==&mid=203698808&idx=1&sn=57f0a88502bd96fed463b8a0e9375f96&scene=2#rd

 

難得一見千年何首烏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zUyOTkyMw==&mid=203280192&idx=3&sn=cd4491655a695944f53209bfeaec5f81&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