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13

我在德國的「租賃媽媽」+ 就是要 拉筋




精彩的森巴舞比賽,熱情火辣








我在德國的「租賃媽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水墨先生》


導讀:
去年,我作為交換生,前往柏林貝塔·蘇特納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學習。

由於我是家裡的獨子,出國前,父母十分憂心我的安全。
爸爸經過多方打聽,找到了一個住在德國柏林的好友鐘斯, 
懇求她做我的“租賃媽媽”。 到德國後,我便暫住在鐘斯阿姨家。

鐘斯阿姨在德國做生意,家境富裕。她有個小兒子,叫盧瑟,今年 15 歲,就讀于貝塔·蘇特納中學。盧瑟心地善良且開朗活潑,閒暇時常帶我出去玩,我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週末,盧瑟準備帶我去博物館玩。早上,吃完早餐後,鐘斯阿姨按照慣例給盧瑟發零花錢。她先給了盧瑟 30 歐元,
又對我說:“ 你是我們家的貴客,今天阿姨就提前支付給你500歐元,但這些錢會從你以後的勞動中一一扣除。”

 啊,不會吧,還要靠做家務賺零花錢啊?”我驚奇地問。

“哈哈,是的。你剛到這不久,以後就會知道德國與中國的不同了。”

 怎麼才給盧瑟這麼點兒?”我心裡一陣嘀咕。

盧瑟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拉著我出了家門,在路上解釋道:“這周我陪你到處玩,沒做什麼家務,能夠拿這點錢,媽媽已經格外開恩了。”遊玩回來已是晚上,我感覺很累了。

誰知,盧瑟剛到家就繫上圍裙,到廚房裡去洗碗。我驚詫地問:“你這麼累了,還洗什麼碗呢?先去睡覺,明天再洗吧。”“不行,洗碗是我的工作。要是不做,我就要受處罰了。” “這是為什麼?”我不解地問。

在我們德國,孩子從 6 歲開始就必須幫助父母幹家務,這是法律規定了的。我們要是拒絕做家務,父母就會去法院起訴我們。再加上,我要用零花錢,就必須勞動。”

“那樣子的話,你不是很累嗎?”我擔心地問道。“有點累。不過,難道你父母工作掙錢的時候不累嗎?”盧瑟反問道,“既然父母幹活也累,我們怎麼可以怕累呢?”聽完,我的臉頓時就紅了。

因為平時我在家,可謂是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從不做家務的。翌日,鐘斯阿姨在餐桌上說: “從這周起,盧瑟負責清洗餐具、收拾房間、外出購物和擦洗全家人的鞋子;水墨剛來德國,只要週末負責為花園裡的各種植物澆水、翻土以及擦洗汽車就好了。”

然而,週末一向是我的懶覺日。轉眼到了週末,我將鐘斯阿姨佈置的任務忘得一乾二淨。等到起床時,已經臨近中午了。午餐時,鐘斯阿姨並沒有指責我,只是默不作聲地吃著飯。 見狀,我心想:可能她不會計較的,畢竟我是他們家的客人嘛!

從那以後,接連幾周,我都沒有碰過家務,連之前偶爾幫助盧瑟的熱情都沒了。盧瑟每次見我太陽曬到屁股才起床,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卻又欲言而止。終於,讓我驚詫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我在教室上課,一個穿制服的叔叔來找我。他對我說,因為拒絕做家務,現在你受到了法院的傳喚,將面臨長達10頁的指控。聽到這個消息,我嚇得差點暈過去。

雖然,我只是寄宿在鐘斯阿姨家,但也好比是她的孩子。對於不願意做家務的孩子,德國父母真的會向法院申訴,以求法院督促孩子履行義務。最終,我去法院領回了一張 500 歐元的罰單,並寫下了保證書。

見我滿臉愧色地回到家,鐘斯阿姨安慰道:“你不要見怪,我去過中國,也知道你們中國父母的想法。他們認為,不讓孩子做家務是愛孩子的一種表現。可是,在我們德國人眼中,這卻是害孩子。我們認為與其讓孩子做寄生蟲,不如教給他們勞動的技能,這樣他們長大之後才能有出路,才能找到自己的飯碗。

我點點頭,心想:儘管德國父母有些做法“ 不近人情 ”, 但的確目光長遠,畢竟薄技養身,與其讓自己的孩子將來做寄生蟲,不如現在就養成勞動的好習慣。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厚德載物
  

故事很短卻感人,得理,要饒人。人不講理是缺點;人硬要講理卻是盲點;理直氣和理直氣壯,更能說服改變他人

一位高僧受邀參加素宴,席間,發現在滿桌精致的素食中,有一盤菜裡竟然有一塊豬肉,高僧的弟子故意用筷子把肉翻出來,打算讓主人看到,沒想到高僧卻立刻用自己的筷子把肉掩蓋起來。一會兒,弟子又把豬肉翻出來,高僧再度把 肉遮蓋起來,並在徒弟的耳畔輕聲說:“如果你再把肉翻出來,我就把它吃掉!”徒弟聽到後再也不敢把肉翻出來。

宴後高僧辭別了主人。歸途中,徒弟不解地問:“師傅,剛才那廚子明明知道我們不吃葷的,為什麼把豬肉放到素菜中?徒弟只是要讓主人知道,處罰他。”

高僧說:“每個人都會犯錯誤,無論是有心還是無心。如果讓主人看到了菜中的豬肉,盛怒之下他很有可能當眾處罰廚師,甚至會把廚師辭退,這都不是我願意看見的。”待人處 事固然要“得理”,但絕對不可以“不饒人”

留一點餘地給得罪你的人,不但不會吃虧,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厚德載物!





《美麗中國》~ 慢慢欣賞!


歷時4年拍攝,使用當今世界最先進的航拍、紅外、高速、延時和水下攝影技術,記錄了大量珍貴、精彩的畫面,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立體角度,向世人展示了中國天人合一思想的獨特魅力。

第一集:錦繡華南 時長:55:46

第二集 雲翔天邊 時長:55:46

第三集 神奇高原 時長:55:48

第四集 風雪塞外 時長:55:45

第五集 沃土中原 時長:55:43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瑪麗蓮夢露經典語錄

-【懷舊電影院】今播出瑪麗蓮夢露「七年之癢」
             
2012年8月5日是瑪麗蓮夢露逝世50周年的日子。許多人會認為夢露的一生是場悲劇,她波大卻無腦;但是其實這個印象是錯的

看完瑪麗蓮夢露「經典智慧語錄」,你會有不同的評價。來看她的「七年之癢」。

I'm selfish, impatient and a little insecure. I make mistakes, I am out of control and at times hard to handle. But 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
我自私、沒有耐心,甚至有點缺乏安全感。我是個容易失控的人,但如果你沒辦法理解最差的我,你壓根兒別想得到最好的我。


What do I wear in bed? Why, Chanel No. 5, of course.
我在床上穿什麼?我只「穿」香奈兒No.5香水。

Hollywood is a place where they'll pay you a thousand dollars for a kiss and fifty cents for your soul. I know, because I turned down the first offer often enough and held out for the fifty cents.
好萊塢是一個願意用大把銀子買你的吻,但卻不願意花半毛錢買你靈魂的地方!

ogs never bite me. Just humans.
我不曾被狗咬,咬我的都是人。

Husbands are chiefly good as lovers when they are betraying their wives.
一個背叛自己妻子的丈夫大多是個完美的情人。

The trouble with censors is that they worry if a girl has cleavage. They ought to worry if she hasn't any.
電影審查員的問題出在於,他們為什麼要去注意女孩是否有露出乳溝呢?他們應該要擔心一個女孩有沒有乳溝吧!(取材自網路)



三天摔一個行嗎
富二代人家的漂亮女保姆不小心摔碎了一個碗。 女保姆因害怕懲罰工錢,於是便色誘男主人! 男主人一時性起,事後便原諒了女保姆。

第二天,女保姆叫醒男主人,紅著臉說:“主人,我又摔碎了一個碗。” 於是男主人再次和女保姆發生了關係。

第三天,女保姆又摔碎一個碗,準備去向男主人認錯。 主人見狀,搶著說:“大姐我求你了,你三天摔一個行嗎?






就是要 拉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