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13

醫院院長修電腦 + 趣味影片 + 馬克說:開心尋找小幸福



隕石砸傷千人 俄8城受災「像末日」
(2013-2-15)




過去與現在的蘇珊大嬸
老話一句:祇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過去的蘇珊大嬸


現在的蘇珊大嬸





醫院院長修電腦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醫院院長電腦壞了,拿到一個電腦維修站去修。

修理店接待人員:「OK,開機費50元。」(本文中金額全以人民幣計算。)

醫院院長:「為什麼還沒修理就要先交費?」

修理店接待人員:「我們修理店的制度就是這樣,你們醫院的掛號費,不是沒看病之前就要交嗎?醫院院長無話可說,只好交了50元。」

修理店接待人員問:「你好,請問你的電腦出了什麼問題?」

醫院院長:「就是沒有反應了,聲音、圖像都沒了。」

修理店接待人員:「看來你的電腦是內部出了問題,那你要看內科,再請問你要看工程師還是高級工程師,修理費是工程師加收20元,高級工程師要加收30元。」

醫院院長:「不就是修電腦嗎?修好就可以了,我管他什麼工程師還是高級工程師?」

修理店接待人員:「不一樣的,高級工程師水準高,什麼疑難問題的電腦都能修理好,修好的返修率也明顯低於工程師,但是修理費相對高一點,所以這個由顧客您自己選擇。」

醫院院長:「我的電腦應該不算疑難雜症,就一般工程師就好了。」

修理店接待人員:「那好,請你先交20元修理費。」

醫院院長:「為什麼還沒修理就要先交費?」

修理店接待人員:「我們修理店的制度就是這樣,你們醫院不是沒看病之前就要交嗎?」

醫院院長無話可說,只好又交了20元,將電腦抱進修理店,來到了工程師的工作。

工程師問了一下電腦的情況,先開了三個付費單請醫院院長交費:「一、萬用表測量費20元;二、示波器測量費50元;三、掃頻儀費80元。」

醫院院長驚問:「為什麼要顧客出這個測試費,這不是方便你們工程師修理電腦的嗎?」

工程師:「沒錯,我們的工程師以前也是靠望、聞、問、切、聽,憑經驗修理,可是現在科學發達了,什麼儀器都有了,修理時做了測試會比較準確,也能測試出目前暫時還沒有顯現的故障出來。而且,我們買這些儀器 、儀錶要花費大量資金,所以我們要收一些合理的費用。你的還好,沒有用到更多儀器,上次一個客戶送一個電器,我們用了網路分析儀測試天線抗阻,測試費就是150元,人家也是測了。我們會儘量替顧客著想,儘量少一些測試,為顧客省錢。當然你也可以堅持不測試,但我們修理時,可能會判斷錯誤將好的零件換掉,給顧客造成不必要的費用。也可能修不好你的電器,最後耽誤你的時間。」

醫院院長只好先交了150元測試費。

工程師經過半個小時測試,用印表機打出一張線路圖,發現是一個三極管燒了,他花幾分鐘,換了個二元錢的三極管就修好了電腦。

工程師把列印好的線路圖塞到院長手中後開了一張繳費單,叫醫院院長去交8元列印費。

院長不解的問:「列印費也要我出啊?」

工程師:「是的,這是店裏的規定,列印費由顧客出,那張圖不是給你了嗎?」

醫院院長:「可我看不懂啊,要這張圖幹啥?」

工程師:「你們醫院給病人做B超,列印的繪圖病人也看不懂啊,不照樣是病人出錢嗎?」

醫院院長無語,只好去交錢。

最後,工程師對院長說:「我們店實行電腦管理,請你去提貨櫃檯提貨。」

提貨櫃檯打了一個修理清單給醫院院長交費,繳費單上寫著:據物價局規定,我店實行分項收費,做到使顧客明明白白消費。

你本次修理收費如下:35W白光牌烙鐵使用費(拆焊各1次):10元;一次性烙鐵頭清潔棉:2元;吸槍使用費1次:5元;φ0.8環保錫線10g:5元;2N1234三極管1個:2元;剪三極管管腳斜口鉗使用費:5元;焊接後清洗焊盤洗板水費:5元;拆焊三極管、清洗焊盤等人工費:20元;合計:54元。

醫院院長看了差點暈倒。醫院院長的修電腦共花了282元錢,只換了一個價值二元的配件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時若只看結果不看過程,相信很多人會覺得…天阿,花了282元的維修費用,卻只換了一個價值2元的配件真是一間黑店,但其實在某些技術性的工作上,技術費用往往要比零件的費用高出許多。

在這樣的維修過程中,他人眼中看到的是2塊錢的配件,但在專業的人士眼裡,要從眾多零件及可能的故障原因中,判斷出是那個2元配件出問題而進行更換,這樣的動作卻是需要對方累積多年的經驗才能辦到。

有句俗語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當大家都不知其原因時,這個一點訣能值千金,但一說破後就不值一塊錢了。

也如同 702期所分享的 人才難得人口更難得 這篇文章中,全公司的人因機器故障而束手無策時 思坦因曼思花了三天時間靜聽機器的運作,最後總算找到故障的原因。

在他人的眼裡,他不過是在機器旁邊坐了三天,然後拆了16個線圈而已,但旁人那能知道這三天裡 思坦因曼思的腦袋裡是花了多少心血綜合多年的經驗才發現到問題的所在。

這拆16個線圈是人人都會,但要懂的將這16個線圈拆掉卻需要具備多年的經驗與智慧。

人有一種劣根性,就是常將自己的專業看的很重,但卻將別人的專業看的很輕,只看的到別人輕描淡寫的將問題處理好,收高額的費用,卻看不到別人是經過多少辛勞及經驗的累積,才能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如此輕描淡寫的完成任務。





趣味影片 Have fun! 慢慢看 !


費玉清&方芳模仿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b26ny1Muk&feature=related

芳模仿楊麗花、郭小莊、蔣光超打麻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WYZCyTrcg&feature=related

懷舊康熙--千面女郎 方芳1-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Gt8lSOIEs&feature=related

連環泡-中國小姐-明星篇星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hZ9GuT2M&feature=related

費玉清&葉璦菱模仿秀秀http://www.youtube.com/watch?v=19ShfIYQQIU&feature=related

費玉清&蔡頭模仿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TrU4ZzrRg&feature=related

豬哥亮歌廳秀 - 費玉清 模仿秀http://www.youtube.com/watch?v=qvIl4BKgu0I&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同一首歌演唱會.上海2005》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wqYQQswYo&feature=fvwrel


費玉清 ~~ 千裡之外 (20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iyYdtTLf0&feature=fvwrel

一剪梅--費玉清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JbBcskBsY&feature=related

費 玉 清 - 何 日 君 再 來http://www.youtube.com/watch?v=9TcNnw_09wc&feature=related

鄧麗君-何日君再來(含日文)-K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_RXzIY_JU&feature=related

豬哥亮歌廳秀 - 沈文程 1 - 演唱 不應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GyMy2p61Y&feature=related

豬哥亮歌廳秀 - 陽帆 2 - 模仿 余天, 高凌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8Ndg0B-E2g&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 模仿綜合 20.fl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0eBTms-1g4&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2008年 美國演唱會精彩模仿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PtmnpK6h0&feature=related

模仿秀 模仿費玉清和鄧麗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4eS1JXRUk&feature=related

蔡琴.費玉清_2003年金曲演唱會_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t6u5tG2zE&feature=related

蔡琴.費玉清_2003年金曲演唱會_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dDcRYydnSU&feature=related

蔡琴.費玉清_2003年金曲演唱會_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5FkwfBf2A&feature=related

鳳飛飛. 蔡琴. 費玉清_ 秋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UuHI13kj8&feature=related

鳳飛飛.蔡琴.費玉清_落花情.流水年華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k1GV7MuZw&feature=related

小哥參加郭台銘婚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8UqRMbJvg&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1/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MkzNArlGY&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2/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h1xJG1aeJQ&feature=fvwrel

費玉清-- 3/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Bv8aBR3O8&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4/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Bdv_7vTnc&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5/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U6-HsLK6M&feature=related

費玉清-- 6/7「綜藝大哥大」除夕特別節目 - 吉祥如意慶團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40iqKd6FDc&feature=related

2009《歡喜大圍爐》-費玉清(1)






看甄嬛傳影片學English !




雖然跟不上最近的潮流,沒看甄嬛傳;可學英文是有興味的。


【名言一】
在後宮中想要升,就必須猜得中皇上的心思;想要活,就要猜得中其他女人的心思。」
 【關鍵字】Beware of attack teacher(察言觀色)
      直譯是「要當心這樣的老師」,引申出來的意味就是要你會察言觀色。

---------------------------------------------------------------------

【名言二】
賤人就是矯情。
 【關鍵字】Makes your knees weak(姿態放軟)
      膝蓋放軟一點,大丈夫能伸能屈,意指有時候身段放低一點,會讓自己可以活命得到更多。

---------------------------------------------------------------------

【名言三】
「這滿殿裡坐著的人,誰知有哪個是口是心非的呢?」
 【關鍵字】A double-dealer(口是心非)
      很簡單,就是指口是心非的人

---------------------------------------------------------------------

【名言四】
「在這宮裡心善就只能壞事了,唯有明哲保身才是最要緊的。」
 【關鍵字】Take caution(明哲保身)
      Sometimes you take initiative; sometimes you take caution.
      有時你得積極進取,有時則要明哲保身。

---------------------------------------------------------------------

【名言五】
「容不容的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的下,是嬪妾的本事。」
 【關鍵字】Tolerantly(寬宏大量)
      Of all the girls she was the most tolerant.
      所有女孩中她是最寬容的







(^_^)HA HA HA 笑話

醫生篇


醫生認為已經不需要再隱瞞他的病情了, 便在巡房後來到老人的病床旁。

「你的病已經很嚴重了。」醫生告訴他。

「我相信你必然想知道事實,現在你還想見什麼人嗎?」

 虛弱的老人點了點頭說:「是的!」 他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我想看另一位醫生。」

 ~~~~~~~~~~~~~~~~~~~~~~~~~~~~~~~~~~~~~~~~

「大夫,手術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
「哦,我連這一次,已經有九十七次的手術經驗了。」
「那我就放心了。」
「嗯!我也希望成功一次。
~~~~~~~~~~~~~~~~~~~~~~~~~~~~~~~~~~~~~~~~

2012網路流行語


★、長的像個人,從來不幹人事
★、幸福很簡單,幸福不是想自己失去了什麼,而是多想想自己的得到了什麼。
★、我錢包裡有1800塊錢。老婆看到後說:“我幫你湊個整吧。” 我說好啊,然後她就拿走了800……
★、大學就是大概學學。
★、可恨的不是小三,而是經不住小三誘惑的小癟三。
★、貨有過期日,人有看膩時。
★、人生的杯具是1G的大腦裝著2G的煩惱。
★、您都好意思撒謊了,我哪敢好意思不信呢?
★、不是我活的悲觀、是生活讓我無法樂觀。
★、哥不是Google,不要什麼都來問我。




馬克說:開心尋找小幸福~~
你的腦,煩不煩


馬克說:

其實原本這篇的結尾,我想勉勵大家別再自尋煩惱,要懂得找尋開心,但我感覺這實在太高調了,看起來連俺自己都很難做到,所以決定結尾還是務實一點,勉勵大家在努力追求煩惱的同時,也能稍微分心一下,為自己尋找些小幸福,那怕是像我的眼睛一樣小,都很值得。


有了好圖文,開始煩惱網友沒有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