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你有注意到這兩天新聞嗎? 請回想一下

看到溫家寶哽咽,正在喝虱目魚湯的我差點沒被魚刺哽死。

這兩天新聞完全一面倒充斥著媒體對中國官方歌功頌德的報導。當年921媒體有這樣一面倒的報導本國台灣政府嗎? 好像揶揄為主吧。

兩個月前西藏事件,怎麼不見台灣媒體投以相同的版面。當時CNN都以"人權迫害" 等斗大的標題,在黃金時段積極描述探討。(CNN家中第四台應該都有,可以比較一下)。

回想起1999年921地震,中國似乎捐款只有百萬元不到千萬元美金。這次各大企業、藝人都卯起來丟錢,連股市新聞台都不諱言的說 : "請大家密切注意這幾檔捐很多錢的公司,將來三通後,必定獲得中國青睞。" 這些捐款上億企業不知道當年有沒有想過,捐錢給921東星大樓、博士的家等受災戶。順帶一堤,延宕多年的東星大樓一案直到今年郝市長任內才露出曙光。

或許這就是兩岸共同市場下的殘酷事實,只有掌握人脈和資本的人,有機會生存下去。這次的捐款好比一位千金小姐生病,眾追求者瘋狂獻殷勤。然而希望小姐早日康復的背後,是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

延伸閱讀:
http://funp.com/push/?cid=29&hot&stars=1#p=193167

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