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08

夢遺者系列

下午參加一位多年老友 Rachel 的個人聲樂獨唱會 (我多年老友還真多)。高中時和她組過樂團玩過搖滾樂 (當時本人擔任建國中學第十屆熱門音樂社社長,因此結識許多女校搖滾樂手)。這位友人也是從高中至今仍堅持音樂之路的唯二之人,至於另一位是誰 ? 我把照片放上來讓大家猜猜,有圖有真相。 (左邊這位為本人高中時的sax風手,目前服務於IC設計業。拍攝地點為建國中學格物樓地下室熱門音樂社社辦。)



這兩位友人高中皆為景美女中出身,一位甄試上輔大外文系,一位甄試上花蓮師範大學,兩位卻都一直很堅持走音樂這條路,一位流行,一位古典。這麼多年下來,有人得了金曲獎,有人快成了女聲樂家,真是不簡單。雖然幾乎很少與他們聯絡,但感覺得出來他們都是認真為自己努力的人,也為他們的成就高興。

想想自己。就如同李宗盛大師在康熙來了節目中,說他自己親手做的的吉他叫”夢遺者系列”一樣。我記得他在節目中提到,他的吉他只想賣給一種人,把夢想給遺忘的人。他說每個人年輕時都有作過一些音樂或藝術大夢,想做音樂、玩音樂、很屌、很帥,但年紀一到,開始工作、忙碌,慢慢把當初的音樂大”夢”給”遺”忘了,等又到了一個年紀後,忽然又想起那被自己”夢遺”掉的音樂大夢,重拾樂譜。他的吉他正是想賣給經歷過這種過程的人。

幾年前我看到節目時,真的還滿感傷的,想著自己當時的音樂大夢,現在只剩下在樂器行教教小朋友而已。不過也不錯啦,有許多當時的樂友,現在幾乎連碰都沒在碰。我還有”夢”可以”遺”就不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