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17

0927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4/13天- 抗拿破崙阿瑪蘭蒂 杜羅河谷拉梅古 + 《哈佛家訓》報答和獎賞



浩角翔起【葡萄牙】好美麗 奧畢朵波多


大國崛起 第01集 海洋時代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4/13-
抗拿崙阿瑪蘭蒂 杜羅河谷拉梅古



PCLin 0927

 


04  基瑪拉斯→阿瑪蘭德→拉梅古~杜羅河谷~葡萄牙酒鄉→雷阿爾

早餐後,前往◎阿瑪蘭蒂古城:以抵抗拿崙軍隊入侵而出名的城市,城內主要建築是羅馬式風格。之後前往拉梅古-杜羅河谷中最著名的酒區

拉梅古QUINTA DA PACHECA酒莊品酒,午餐即在此享用。至今依然沿用古法釀酒。除了釀造葡萄牙國酒『波特酒』之外,亦釀造紅白酒和多款新酒。波特酒是葡萄牙的加強葡萄酒,產於葡萄牙北部的杜羅河谷。根據歐洲聯盟指定受保護的原產地準則,只有來自葡萄牙的產品可能會被標記為波特酒(PortPorto)。

行車參考距離:基瑪拉斯-(50公里) →阿瑪蘭德-(74公里) →拉梅古-(42公里) →夜宿 雷阿爾

葡萄牙名稱由來另一說
領隊楊仁慈(Kris)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Porto) 新城區叫Vila Nova de Gaia 『加亞』,葡萄牙(Portugal)之名稱乃得自『波多』(Porto港口之意,音譯為葡萄) +『加亞』新城(Gaia音譯為)

15世紀以來,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中扮演活躍角色,成為全球最早的海上強權。16世紀,葡萄牙人發現有臺灣這個美麗的島,便說出:「Ilha formosa!」(好美麗的島!)。

只可惜葡萄牙未重用葡萄牙人哥倫布(後來為西班牙發現新大陸),而使海上強權讓給西班牙。之後英國大敗西班牙的無敵艦隊,而使英國成為日不落國。
福爾摩沙葡萄牙  發現美洲哥倫布
無敵艦隊西班牙  日不落國是英國

義大利裔葡萄牙人哥倫布年輕時讀過《馬可波羅遊記》,十分嚮往印度和中國。當時,地圓說已經很盛行,哥倫布也認為一直向西航行會到達東方。他先後向葡萄牙、西班牙、英國、法國等國國王請求資助,以實現他向西航行到達東方國家的計劃,都遭拒絕。

直到1492年,西班牙王后慧眼識英雄,她說服了國王,甚至要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資助哥倫布,使哥倫布的計劃才得以實施。14928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國王派遣,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10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哥倫布誤以為到達了印度,因此將此地的土著居民稱作「印度人」(班牙語音譯成「印第安人」)。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中,西班牙成就海上霸業。但是對於美洲原住民和一些人權人士而言,哥倫布的到來意味著對美洲原住民野蠻和殘酷的大掠殺的開始。

墨西哥印地安人的悲歌
十六世紀洋人來  弱肉强食無可奈
土箭難敵洋鎗砲  天花病毒夭壽步
心狠手辣滅種族  三千萬人剩一成
老天有眼必報應  無敵艦隊終覆亡
 

萄牙.摩洛哥旅遊13天地圖

阿瑪蘭蒂古城以抵抗拿坡崙軍隊入侵而出名的城市,城內主要建築是羅馬式風格

風光明媚杜羅河  水面反射陽光足
照亮流域葡萄園  聞名遐邇波特酒


阿瑪蘭蒂大教堂中庭(徐女士退休後已走了61)

阿瑪蘭蒂大教堂外(陳小姐開美髮工作室)

阿瑪蘭蒂古城節慶市集

~~~~~~~~~~~~~~~~~~~~~~~~~~~~~

杜羅河谷(兩旁梯田都是葡萄園)

拉梅古QUINTA DA PACHECA酒莊葡萄園

酒莊梧桐林道

酒窖改成的餐廳(薛小姐)

14位團員酒莊午宴(1為留美的周先生-任職於澳盛銀行,右1陳小姐-薛小姐同事)


拉梅古市區山丘上的大教堂



~~~~~~~~~~~~~~~~~~~~~~~~~~~~~~

《哈佛家訓》報答和獎賞


一隻羚羊在逃命時,腳上扎了一根釘子,牠想了許多辦法,都沒有把牠弄掉。同伴都為牠擔心,因為像牠這樣,隨時都可能成為獅子的午餐。

為了不至於失去一位好夥伴,大家向草原上的其他朋友求救。牠們掛出牌子說,誰能幫忙拔出釘子,就能得到豐厚的酬謝。

正好,一隻飛向南方過冬的白鶴得到了這個消息,牠停下來,走近那隻受傷的羚羊,用牠又尖又長的嘴夾住釘子,一使勁拔了出來。羚羊們萬分感激牠,為了表達謝意,牠們把牠領到一個魚蝦最多的水塘邊。白鶴飽飽地吃了一頓,帶著美好的祝福繼續向南飛翔。

在快要離開大草原時,白鶴決定休息一下。就在牠準備找個地方落腳時,發現了一頭獅子。這頭獅子正躺在一塊石頭上,周圍是狐狸、豺狼和眾多的小鳥。

原來這頭獅子在吃一隻羚羊時,被骨頭卡住了喉嚨。牠非常難受,正向草原上的鳥獸發布告示:誰能把那塊骨頭弄
出來,重賞。

白鶴從空中落到地上,搖搖自己的長脖子,心想,我的脖子這麼長,肯定可以幫牠這個忙。於是白鶴走近獅子,把脖子伸進牠的嘴裡,眨眼工夫,就把骨頭銜了出來。

獅子非常滿意,大吼一聲,跳下石頭,伸手抓了一隻狐狸就吞了下去。站在一旁的白鶴見獅子沒有理睬牠,就問:「獅子先生,我的獎賞呢?」獅子一聽,大為生氣,咆哮著說:「你難道沒得到獎賞嗎?你把頭伸進我的嘴裡,還能活著出來,這就是我給你的最高獎賞。」

※※※
在善良人那裡,我們常獲得羚羊式的報答;而在惡人的面前,我們只能獲得獅子式的獎賞。幫助惡人是愚蠢的,如果幫助了惡人還希望從他那裡得到回報,尤其顯得愚蠹。別期望從狗那裡得到骨頭,別期望從鱷魚那裡得到同情。



~~~~~~~~~~~~~~~~~~~~~~~~~~~~~~~~~~

(^_^)HA HA HA 笑話


男人與老婆

老婆一發火,男人就得躲;
老婆一發飆,男人靜悄悄;
老婆一發福,男人就失足;
老婆一發財,男人就下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