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17

2017世大運主題曲 -擁抱世界擁抱你 + 唐德宗-饒恕敵人 成就自己 + 40分鐘“天價”生命



2017世大運主題曲 29th Summer Universiade】擁抱世界擁抱你 (Embrace the World with You) Official MV


2017台北世大運【Jessie J - Flashlight希望之光】



唐德宗-饒恕敵人 成就自己


文/侯興鋒


唐德宗時期,陸贄(音至)任翰林學士,是皇帝的重要參謀。在面臨著安史之亂後的藩鎮割據局面,德宗非常想要有一番作為。

建中四年(七八三),涇原節度使姚令言的五千士兵發生了嘩變,激怒的涇原兵士完全失去了理智,脅迫姚令言進兵攻入長安城,並立即沖擊皇宮安危,皇宮的禁衛軍無法抵抗,德宗倉促下無法可想,只好帶著太子、諸王、公主從宮苑北門倉惶出走。

德宗逃到奉天後仍被叛軍包圍一月餘,幸朔方節度使李懷光等人率兵救援才轉危為安。

在重整旗鼓後,德宗準備消滅叛亂。在出兵伊始,為了鼓舞士氣,德宗命令殺死在逃亡過程中俘虜的一個叛軍士兵來祭旗。對於德宗的這種做法,幾乎人人都深以為然,但陸贄卻極力反對,認為此舉只會讓叛軍更加反抗到底

德宗聽到陸贄為敵人求情,有點兒生氣,他質問陸贄:「難道你認為叛亂不是一種可恨的行為嗎?」陸贄嚴肅回答:「叛亂是可恨,對叛亂者應該人人殺之而後快。」

德宗奇怪地問:「既然如此,那你為何還替一個叛亂者求情?」陸贄說:「殺一個叛軍士兵何其容易,但我們是否想一想他們為什麼叛亂呢?如今這樣眾叛親離的局面,陛下您自己也是有責任的,應該自省過錯,以爭取人心啊!」

德宗陷入了沉思,於是,他馬上下令追查涇原士兵叛變的真相。原來,京兆尹王翔犒賞軍隊時,他帶給軍隊的盡是粗米鹹菜,故而,士兵大怒,產生了叛變

接下來,德宗聽從陸贄的勸告,下罪己詔,並且親自接見了那位被俘虜的士兵,當堂釋放了他。由於皇帝做出了低姿態,人心歸附,叛亂的藩鎮紛紛解兵歸鎮,一場政治危機總算過去了。

其實,在對待敵人的問題上,我們原本不必咬牙切齒,置之死地。有時候,冷靜地想一想雙方敵對的原因,放開胸懷,饒恕敵人一命,說不定,你也就多了一次成就自己的機會。

轉載自人間福報【文史春秋】


     
~~~~~~~~~~~~~~~~~~~~~~~~~~~~~~~~~~~~~~

40分鐘“天價”生命

作者:牧徐徐

這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死囚家人告倒監獄的故事,但是它真實地發生在美國的維吉尼亞州。54歲的美國籍無業遊民喬·哈裡斯,因為持槍搶劫銀行並且打死一名試圖反抗的銀行職員,被法庭判處死刑,執行死刑的時間是一周後的20121127日下午兩點。

在這之前,喬被收押在維吉尼亞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裡。誰也沒想到的是,就在喬即將被押赴刑場的前半小時,他卻意外死亡了——喝酒引發腦卒中!

原來,按照美國刑法的規定,死囚在臨死之前,獄方將盡可能地滿足死囚對美食的需求。於是,喬要求獄方給他提供分量足夠多的牛排、鱘魚、比薩等美食,外加一瓶紅酒和大瓶可樂。

1127日中午1130,當這些美食和可樂、紅酒都送到喬的面前後,他便開始大口大口地吃喝了起來。1330當獄警進來提喬時,卻發現他已經僵硬地躺在地上——死了!

獄警馬上將此事上報,獄方立即調看了喬所在牢房的視頻。視頻顯示,1250,當喬喝光最後一滴紅酒後便突然嘴角歪斜,然後倒在地上,掙紮了半個小時後死亡。

法醫的鑒定是紅酒裡的酒精引發腦中風——喬一直有高血壓,平時一直靠降壓藥來控制,但是當天他沒有吃藥,再加上酒精的猛烈刺激致使腦中風。

早死40分鐘或遲死40分鐘,被槍決或因腦卒中而死,反正都是死,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更何況喬還是罪大惡極的殺人犯。獄方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最多向喬的家人說明一下情況便可以了事。

但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喬的家人對此不依不饒,還專門請來律師,一紙訴狀將獄方告上了法庭,並且要求賠償喬40分鐘的“活價”——350萬美元!

喬的家人認為,獄方有以下過失:一是喬的卷宗上明明白白地寫著犯人有高血壓,易引發各種意外,故不應給他準備紅酒,這叫護理失職二是負責監視各牢房視頻畫面的獄警沒有及時發現喬腦卒中,錯過了搶救時間,這是嚴重的瀆職行為。

正因為獄方以上的過失才導致喬意外死亡,剝奪了他還有40分鐘感受這個美好世界的生存權,以及與親人最後一一告別的權利!

那麼,法院又是怎麼對待這份起訴的呢?是贊同和支持!法院認為:“儘管喬是將死之人,但是在行刑之前,他依然是受到法律保護的,依然享有除政治選舉權之外的其他各種權利,包括生存的權利。獄方的失誤直接導致他失去了這些權利,因此理應賠償。”

喬的家人最終將獄方賠償的350萬美元全部捐給了美國的公益事業。他們表示,只想通過此事,警醒和告誡美國的執法部門,應該尊重法律賦予每個犯人的生存權,哪怕他們是即將被執行死刑的囚犯。

(摘自《現代青年》20133月下)



~~~~~~~~~~~~~~~~~~~~~~~~~~~~~~

(^_^)HA HA HA 笑話


最全最強成人笑話集

兩海龜作愛後,相約來年再相聚,第二年公龜來到見母龜已在等待,但母龜卻大罵:你TMD爽完了也不把我翻過來,都一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