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7, 2017

0926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3/13天-皇宮級的波多證券交易所 葡萄牙的搖籃-吉馬拉斯 +《哈佛家訓》丟失的名犬



葡萄牙 波多(Porto) 船遊杜羅河(Douro)


中國廠商在美國車展大怒要求撤下台灣國旗,台灣廠商只用一句話直接嗆到他們閉嘴!台灣是個有美麗風情與人情味的地方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3/13-
皇宮的波多證券交易所 葡萄牙的搖籃-吉馬拉斯




PGLin 0926


03  波多→基瑪拉斯

早餐後,前往★波多證券交易所,建於1842年,新古典主義建築,內部裝潢如同皇宮般的奢華美麗。座落於歷史中心區亨利王子廣場,交易所目前是世界文化遺產。全場焦點阿拉伯廳金光奪目,充滿阿拉伯式的雕花和摩爾風格的圖案,讓人不禁聯想起西班牙的阿爾罕布拉宮。

接著來到杜羅河畔★酒莊參觀,因波多是杜羅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品質甘醇的波特葡萄酒,被譽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今天並品嚐名聲遠播的波特酒。然後來到河濱區搭乘★坐船遊杜羅河,欣賞無限岸上風光。
《★表含門票入內參觀  ◎表下車或行車觀光》


午後,前往北部布拉加區城市-吉馬拉斯200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基瑪拉斯古城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9年,獲選為「2012年歐洲文化之都」。參觀◎舊城區,此區為歷史古城,有“葡萄牙的搖籃”之稱,是一座興建於西元4世紀的城市,至今其城牆上還有一段醒目的文字,訴說這個發源於12世紀的國家歷史。基馬拉斯在12-16世紀時進入發展巔峰,出現多座地標性建築和華美的別墅,16世紀時該城已出現水渠等大規模城市建設規劃,17世紀時還修築了防禦工事。

行車參考距離:波多-(55公里)-基瑪拉斯

波多名稱之由來
波多(Porto)早在公元四世紀就已有人居住。其時波多是一個商業港口,其名字就有「港口」之意。城始建於公元五世紀。但在公元700年因外來入侵引發戰爭,而趨向沒落。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3天地圖

證券宮商業法庭

證券宮中庭

證券宮內的阿拉伯宮

金碧輝煌的阿拉伯宮牆壁浮雕

證券宮內的徽章室


路易一世鐵橋-~艾菲爾門生的得意之作,串聯杜羅河兩岸,圓弧造型的雙層設計,上層供電車行駛,下層為一般車輛或行人使用

魚群雲集環保好  先進國家好指標


參觀酒莊,並品酒(前座兩對均來自高雄右徐兄左張兄)
 
  
坐船遊杜羅河,欣賞無限岸上風光(北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波多老城區)
莊醉酒滿臉紅  人生有酒需當醉

風光明媚杜羅河  文化遺產在北岸


~~~~~~~~~~~~~~~~~~~~~~


12世紀葡萄牙第一個國王阿方索一世(葡萄牙「國父」)的基瑪拉斯城堡

城堡的牆壁上寫著『葡萄牙在此誕生』

吉馬拉斯教堂


感謝領隊楊仁慈午餐招待紅酒,晚宴招待白酒(右起薛小姐、陳小姐)


 

~~~~~~~~~~~~~~~~~~~~~~~~~~~~~~

《哈佛家訓》丟失的名犬


一位富翁的狗在散步時跑丟了,於是他急匆匆地在電視臺發了一則啟事:有狗丟失,歸還者,付酬金一萬元。同時還發布了幾張小狗的彩色照片。

送狗者絡繹不絕,但都不是富翁家的那隻。富翁的太太說,肯定是真正的撿狗人嫌給的錢太少,那可是一隻純正的愛爾蘭名犬。於是富翁把酬金改為兩萬元。

富翁的那隻狗,被一位在公園躺椅上打盹的乞丐撿到了。乞丐看到廣告後,第二天一大早就抱著狗準備去領賞金。當他經過一家大百貨商場的電視牆的螢幕時,又看到了那則啟事,不過賞金已變成了三萬元。

乞丐又折回他的破屋,把狗重新拴起來。第四天,乞丐再到百貨商場,發現懸賞的金額漲到了四萬元。在接下來的九天時間裡,乞丐從沒有離開過商場的大螢幕,當酬金漲到使全城的市民都感到驚訝時,乞丐返回了他的住處。

他想,就憑這筆賞金,足可以痛快地生活好幾年。可是,當他跨進家門時,看見那隻狗已經餓死了。

※※※
乞丐的教訓是:貪心會使人放棄一隻鳥去追逐十隻鳥,結果一隻鳥都不能得到。富翁的教訓是:有時候,金錢只能激發人的貪欲,並不能激發人的善心。



~~~~~~~~~~~~~~~~~~~~~~~~~~~~

(^_^)HA HA HA 笑話


鄧小平訪美

八十年代,鄧小平訪美,召開記者招待會,正好翻譯不在,美國老記者想考考鄧小平的英語水平,便說:請問美國第一任總統叫什麼名字?

鄧小平心想按中國人的習俗,見面應該先問姓,便操著四川口音說:我姓鄧(Washington

美國老記者大吃一驚,但轉念一想,這個問題太簡單了,便又說:請問,您夫人和孩子到美國都幹了些什麼?

鄧小平又想問完姓,該問名了吧,就回答說:小平( shopping

老記者們連忙追問:那麼他們是用什麼交通工具?

鄧小平又按中國習俗,認為他們在問年齡,就回答:八十(bus)。

老記者譁然,繼續問道:那麼臺灣下一任總統會是誰?

鄧小平等來等去,翻譯還沒有來,便回答說:你等會兒(李登輝)

老記者再次譁然,這麼敏感的政治問題也回答得如此輕鬆,便又問:那李登輝後邊呢?

鄧小平有些不耐煩,說:隨便(水扁)

老記們看看翻譯快要來了,抓緊時間問最後一個問題:您覺得21世紀初世界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鄧小平極其不耐煩,心想這些美國記者們怎麼這麼不識趣,沒完沒了的問個不停,沈下臉反問道: 啥事(SARS

二十多年後,美國記者感慨說:鄧小平真是一代偉人,料事如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