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6, 2017

人生10樂 你有幾樂? + 四大名著告訴我們的道理 + 善良無須考核 -巴西街頭的善良男孩



詹雅雯-阿母的手


賀一航 媽媽請你不通痛






人生10樂 你有幾樂?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一、天倫之樂 
夫妻互敬互愛,兄弟親熱相好,妯娌和睦相處,兒女孝順父母,長輩關心晚輩,經常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充滿溫馨。

二、運動之樂 
若要健,天天練,運動是健康的源泉;活動好比靈芝草,何必苦把仙方找;年輕跳蹦蹦,到老沒病痛;身體鍛煉好,八十不服 老。

三、聊天之樂 
有選擇地與人適度聊聊天,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式。聊天中,古今中外,天南地北,天下大事,社會趣聞,無所不談,往往能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東西。有了憂愁,與人一談,一席傾吐,可以減輕痛苦和煩惱,得到心理平衡。

四、互助之樂 
魚水生存,人人活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一人有難大家幫,一家有事百家忙;我幫別人要忘卻,別人幫我記心上。

五、寬容之樂 
人人有秉性,個個有脾氣,為人處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豁達樂觀,要學“君子坦蕩盪”,莫像“小人長戚戚”,可使心情保持舒暢。

六、忍讓之樂 
“事不三思,但恐忙中有亂;氣能一忍,方可過後無憂。”“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加強道德修養,學會冷靜、理智地處理問題,在一些非原則的是非面前,堅持“忍讓哲學”,容人讓人。

七、忘年之樂
莫想老,常思少,思想不老化,衣著老來俏。不拘年歲行輩多與青年人交朋友,萌發童心有奇效,人老心不老。

八、學習之樂 
知識是社會的寶貴財富,是人們的精神食糧。多看書、常讀報既增見識,長才幹,又驅寂寞,益身心。活到老,學到老。

九、勞動之樂 
適度的體力勞動,可使五臟功能得到鍛煉,減緩衰老。

十、知足常樂 
名不貪,利不貪,貧也安然,富也安然,無欲無求,寧靜致遠。自我知足是良藥,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
四大名著告訴我們的道理


《紅樓夢》告訴我們:凡是真心相愛的,最後都拆散了;凡是胡亂混搭的,最後都團圓了。

《西遊記》告訴我們:凡是有後臺的妖怪,最後都修成了正果;凡是沒後臺的,都被猴子打死了。

《水滸傳》告訴我們:只走白道不行,只走黑道更不行;行的是走黑白兩道,官匪勾結的道。

《三國演義》告訴我們:精兵強將只能一時輝煌;兵多將廣才能坐得天下。



~~~~~~~~~~~~~~~~~~~~~~~~

善良無須考核
-巴西街頭的善良男孩


在無情競爭的世道裡,善良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哪怕身在最底層,上天也會把你拽出命運的泥潭。

《中央車站》(葡萄牙語:Central do Brasil)是一部1998年攝製的巴西電影,開拍前,著名導演沃爾特為片中小男孩角色面試了1500位藝校學生都不滿意而煩惱不已。

有一天,沃爾特到城市西郊辦事,在火車站廣場遇到了一個十多歲的擦鞋小男孩。小男孩問:「先生,您需要擦鞋嗎?」沃爾特低頭看看自己腳上剛擦過不久的皮鞋,搖搖頭拒絕了。

沃爾特轉身走出十幾步之際,忽然見到那個小男孩紅著臉追上來:「先生,我整整一天沒吃東西了,您能借給我幾個錢嗎?我從明天開始多多努力擦鞋,保證一周後把錢還給您!」沃爾特看著他,衣衫襤褸、肚子乾癟,不由得動了憐憫之心,就掏出幾枚硬幣遞到小男孩手裡。

小男孩感激的道了一聲「謝謝」後,一溜煙的小跑著離開了。半個月後,沃爾特把借錢給小男孩的事忘的一乾二淨。當他又經過西郊火車站時,突然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老遠地就向他招手:「先生,請等一等!」等到對方滿頭大汗地跑過來把幾枚硬幣交給他時,沃爾特才認出這是上次向他借錢的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氣喘吁吁的說:「先生,我在這裡等您很久了,今天總算把錢還給您了!」沃爾特看著自己手裡被汗水濡濕的硬幣,心頭漾起一股暖流。

沃爾特再次端詳面前的小男孩,忽然發現他很符合腦海中構想的小男孩角色。於是沃爾特對小男孩說「明天你到市中心的影業公司導演辦公室來找我,我會給你一個很大的驚喜。」

第二天一大早,一大群孩子在公司門口。他詫異的出去一看,就見那個小男孩興奮地跑過來,一臉天真:「先生,這些孩子都是同我一樣沒有父母的流浪孩子,他們也渴望有驚喜!」

沃爾特沒想到,一個窮困流浪的孩子竟會有一顆如此善良的心!在那天的試鏡中,沃爾特發現確實有幾個比小男孩更機靈,更適合出演劇本中的角色。但他最後堅持留下了小男孩。並在錄用合約上寫著:善良無須考核!

因為他覺得小男孩很善良,在自己面臨困境的時候,卻把本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希望,無私的分享給別人,電影中的孩子,正是這樣一個善良、博大、無私的人。

這個小男孩叫文尼休斯·迪歐利斐拉(Vinícius de Oliveira)。在沃爾特的執導下,文尼休斯成功扮演了小男孩的角色,《中央車站》更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也於次年榮獲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以及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更被影評家讚為「全世界最好看的電影」。

若干年後,已成為一家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的文尼休斯寫了一部自傳小說《我的演藝生涯》。在書的扉頁上,沃爾特親筆題字:善良無須考核。

下面是他給予文尼休斯的評價:「是善良,曾經讓他把機遇讓給別的孩子; 同樣也是善良,讓人生的機遇不曾錯過他!」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和美國的一致

中國媒體和美國媒體在一件事觀點一致,他們都喜歡罵美國政府。

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在一件事觀點一致,他們都覺得罵美國政府是愛國。

中國領導人跟美國領導人在一件事觀點一致,他們的資產都在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