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2, 2017

0511 百吉林蔭步道遊 休閒碼頭阿姆坪 + 學習電子報-你是金子?還是泥巴?



大溪百吉林蔭步道 桃園龍潭大北坑半日遊


大溪百吉林蔭步道



百吉林蔭步道遊  休閒碼頭阿姆坪


PCLin 051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慈湖廁所左側集合-藉助於智慧手機,唸出「慈湖停車場」,進行導航,走3高,下大溪交流道,接台7線到慈湖。隨後驅車前往舊百吉隧道南口停車,開始步行進入舊百吉隧道,並走一O形的百吉林蔭步道回原點,沿途山林蒼鬱而幽雅。

慈湖後面的百吉林蔭步道原屬慈湖軍事管制區,在地方人士多方奔走,為促進地方觀光事業,才於1998年解禁開放,長達二十幾年的封山,所以沒有一般郊山被濫墾濫建等破壞山林的亂象。

遊意未盡,隊長夫人石雪珠再帶我們逛阿姆坪休閒遊艇碼頭阿姆坪屬大漢溪河階台地,但見碧波瀲灩與綠野山林,水域曲折綿延,沿岸風景秀麗。以往曾設有湖濱大飯店,可惜經營不善而倒閉,仍擁有佔地7000餘坪露營烤肉區。晚餐在石門水庫沿岸的「大溪湖畔咖啡」享用。

百吉林蔭步道
百吉林蔭步道就是桃118公路,它翻過山丘,然後從石龜坑橋附近下山,再繞至百吉隧道的南口,接回台七線,全長約3公里,坡度和緩,全程僅約1小時。

百吉,舊稱「八結」,是昔日大嵙崁(大溪)進入角板山、巴陵地區泰雅族部落的入口,是所謂的漢、「番」接壤之地。八結正位於昔日大嵙崁通往泰雅族山區的水陸樞紐之處,一百多年來,無論是晚清時期劉銘傳的「開山撫番」,或是日據時代的「理藩計劃」,都曾經在這個區域留下歷史痕跡。百吉林蔭步道就是昔日的「石龜坑古道」。

手機導航之方法
1.打開衛星定位
2.點撃手機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對著出現的麥克風唸目的地,例如「慈湖」,就出現地址及地圖
3.接著點選地圖 
4.點撃地圖上的小汽車圖案,就會顯示多少時間可抵達
5.點撃箭頭轉成導航,若半途塞車會用紅色標明,可選走繞過塞車路段之途徑
 
百吉林蔭步道地圖

Tony 百吉林蔭步道地圖

大溪古道尋幽導覽圖

石門水庫環湖觀光景點導覽圖

舊百吉隧道南口路標-桃園縣大溪鎮以古道之多而聞名

舊百吉隧道南口

舊百吉隧道內

舊百吉隧道北口

百吉林蔭步道入口

百吉林蔭步道-路緩坡平,林蔭宜人

百吉林蔭步道旁休憩區

紫立鶴花

阿姆坪休閒遊艇碼頭

阿姆坪碼頭涼亭-可盡攬石門水庫綺麗風光

阿姆坪碼頭-陳董事長伉儷及朋友

董永在何方 企盼七仙女

游艇畫水波  油桐白山頭

趙子境賢伉儷雲遊四海

阿姆坪位於石門水庫的中游右岸,水域曲折綿延,沿岸風景秀麗,屬於峽谷地形

嫵媚雙乳峰  聳立阿姆坪

石門水庫水映山  夕陽餘暉暖山水

晚餐在石門水庫沿岸的「大溪湖畔咖啡」享用

大溪湖畔咖啡香 風光明媚紅花伴
  
百吉林蔭步道地圖

Tony 百吉林蔭步道地圖

大溪古道尋幽導覽圖

石門水庫環湖觀光景點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你是金子?還是泥巴?


一塊金子與一塊泥巴相遇。金子對泥巴說:「你看你,灰不溜秋的,你有我閃亮的光芒嗎?你有我高貴嗎?」

泥巴搖搖頭說:「我能生出花,生出果,生出草,生出樹木,生出庄稼,生出萬物,你能嗎?」金子沉默了。

生命的意義,不在于自己值多少錢,而是自身創造了多少價值。因為你的存在,幫助了很多人,這才是價值。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泥巴和金子相比雖然平凡普通,不如黃金高貴,但泥巴真正的價值卻是可以源源不絕孕育生命、滋養萬物。

人的價值不在於自身具備多少才華,而是這些才華能夠幫助多少人,如文所說,多少人因我們的存在而受到幫助,才是我們存於世上真正的價值。



~~~~~~~~~~~~~~~~~~~~~~~~~~~~~

(^_^)HA HA HA 笑話


男與女

女:我有一個壞習慣希望你能容忍,同一件衣服我從不穿出去兩次。

男:我也有一個壞習慣希望妳能容忍,同一個女人我從不帶出去兩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