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17

李家同:真面目 + 上班族創業故事:把副業做成正業



解密時刻:毛澤東的忠臣周恩來


NTSO 國臺交 歡慶70 桃機 快閃



李家同:真面目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他這種人,是不敢看他自己真面目的。世界上能夠勇敢地面對自己真面目的人,畢竟不多也。人人都有個老闆要伺候,而像我的這個老闆,可真難伺候了。

他是世界上最聲名狼藉的獨裁者之一,有好幾十年,中國大陸的億萬生靈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他雖然是一位大獨裁者,卻十分在乎他的形象。他一再努力,以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出現。而且他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也都會非常小心,絕不讓人看出他的真面目。

因此當尼克森去看他的時候,他以慈祥祖父的姿態出現,甚至對於文化大革命,他還表示厭惡。其實在他的內心,看到他的當年好友被鬥,常感到痛快之至

水門案件爆發以後,他對監聽系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有一次,他對我說,他希望能有一種系統,可以讓他知道訪客的真正想法。

我是學人工智慧的,在唸博士學位的時候,也上了一些腦神經的課,因此我進行了一個極為秘密的大計劃,稱之為「X計劃」。

X計劃的產品是根據腦波詮釋和電腦技術而設計的。我們裝了一個微小的腦波偵測器,任何訪客和我們老闆談話的時候,他的腦波就被我們記錄了下來。我們還有一個腦波詮釋系統,可以再將他的腦波詮釋得一清二楚。

也許讀者不太了解詮釋腦波有何意義,我必須在此解釋一下。假設我們拿一個字給一位先生看。明明這個字是「甲」,他可以面不改色地說是「乙」。這時候,有一個東西是騙不了人的,那就是他的腦波。因為他的腦波會明白地顯示他看到的是「甲」。

世界上能詮釋腦波的人少之又少。可是我仍找到了一批厲害的腦波專家。他們居然替我完成了一套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腦波詮釋系統。我們測試了很久,也慢慢地改進。最後終於幾乎做到了十全十美的地步。任何人的想法都被我們知道得一清二楚。

有了這套系統,已經很不錯了。可是我仍不滿意。我同時加上了一個秘密的攝影機,利用超級電腦內的影像以及語音合成的技術,我可以修改錄下來的影像,使訪客的真面目顯現在錄影帶上。

舉例來說,訪客可能說「我絕對擁護某某人」,其實他心理的話是「我恨透了某某人」。經過我的全套系統,我們可以看到訪客咬牙切齒地說「我恨透了某某人」。訪客也許會說「你看來氣色真好」,錄影帶上卻會看到他笑嘻嘻地說「看來,你已活不久了」。

老闆對我的系統讚不絕口,每次訪客一走,他就要看一次所謂的真面目錄影帶,也因此對他的政敵的想法瞭如指掌,難怪誰也鬥不過他了。

老闆終於病倒了,而且,在我看來,絕無康復的可能。他喜歡看老電影。有一天晚上,他要看一部老的歌舞電影,我負責送錄影帶進去。

臥室裡只有他一個人,我沒有立刻放那部歌舞電影,我插入一捲錄影帶,銀幕上顯現的是他的真面目。這位平時看上去慈祥的老人家,現在卻是一個卑鄙、無恥而且殘忍的人。

老闆幾乎跳了起來,氣呼呼地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告訴他,當年尼克森在白宮裡裝了監聽器,最後也害了自己。我們的系統同時瞄準了他,因此在電腦裡,有他的真面目紀錄。

我也告訴他,他在世上的日子已不多了,不過,就要去和一位先生見面,這位先生只知道他的真面目。因此,為了使他心裡有準備,先讓他看看自己的真面目。老闆已不能言語,他越看越害怕,幾分鐘後就斷了氣。

我換上那捲歌舞劇的錄影帶,帶著那捲真面目錄影帶離開。我下令燒掉了全部錄影帶,也將電腦中的記憶全部洗掉。

一切都在我的計劃之中,我早就知道,X計劃的最大受害人就是他自己。像他這種人,是不敢看他自己真面目的。世界上能夠勇敢地面對自己真面目的人,畢竟不多也。



~~~~~~~~~~~~~~~~~~~~~~~


上班族創業故事:把副業做成正業




王先生28歲自由職業
王先生是一名戶外運動愛好者,熱愛旅遊及戶外探險,曾踏過中國多個名地,越過多次高峰,探險過無數大小森林,經常豐富,是一“千年老妖驢”。

幾年前,王先生是一家外企公司的職業,拿着中上等的薪水,生活過得也挺小資。在公司工作的時候,王先生趁着工作空閑之餘,就開始搞起來了副業――網絡寫手。由於生性比較愛玩,出遊的經歷也比較多,因此那個時候為某報社撰寫了旅遊專欄,雖然稿費不多,但興趣在此。

可是公司的工作限制多,出遊的機會少。時間一長,王先生開始苦惱了起來,心裡盤算着:難道興趣愛好與工作真的就不能相結合起來嗎?困惑的他來到了向陽生涯職業諮詢機構尋求幫助。
  
在職業規劃專家的幫助下,王先生經過多次全方面對自己本身和項目的調查和分析,最後決定辭職,做自己喜歡的事,開一間旅遊戶外俱樂部。

俱樂部的性質就是當下最流行的戶外用品店,既可以賣戶外用品,也是熱愛戶外旅遊運動的“驢友”們的聚集地。俱樂部的成員都是各個網站上熱愛戶外旅遊運動的愛好者們,一群人因為有相同的興趣很容易打成一片。王先生的店也因為這些“驢友”的鼎力支持而搞得有聲有色的。
  
王先生由衷地說,現在的生活才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整天可以和一群愛玩的人在一起很開心,面對那些戶外用品一點都不覺得枯燥,想出遊的時候就大門一關背着自己的大包出遊去了。自己既能當老闆,又能擁有大把大把的時間玩。而這一切多虧了向陽生涯職業諮詢機構當時給予客觀的分析和指導。
  
職業規劃專家金培華:
結合興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並非人人能如願。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和詳細的計劃,千萬不可盲目“出擊”。別看戶外運動俱樂部似乎是個玩樂的行當,事實上,從事起來並不輕鬆。

首先要熟悉各種戶外運動項目,還要和各大旅遊景點有較為穩定的合作關係。此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夠的資金。要知道,真正的戶外行成本並不低,幾套“行頭”就可能掏空你的腰包。
  
除卻這些客觀因素之外,對自己性格的了解和分析也很重要。據我們了解,王先生是個在生活中為人處事非常果斷、有逐漸的人,他的個性在力量型的一面顯得非常強烈,因此十分適合自己創業。因此,備足了足夠的資金,有一個自己喜歡且計劃全面的項目,那麼能夠自己做老闆,何樂而不為呢?
  
職業規劃專家曲兆穎:
無論你是替人打工,或是自己開公司老闆,都一定要給自己訂一個很完整的計劃。配合時間、資金、個人能力。這樣,不管是僅僅搞個副業,還是自己創業,都是必需的條件。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建議到專業機構做一些相關的測評,包括對個人性格和創業能力的測試,以及諮詢創業項目的可行性等,這樣都會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

無論求業也好,創業也好,都不是盲目跟從,人云亦云,一定要充分得了解自己,了解市場,了解了社會,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現實的社會中創造出一番自己的天地。



~~~~~~~~~~~~~~~~~~~~~~~~~~

(^_^)HA HA HA 笑話


情人節時。。。
女:親愛的。。。!我喜歡大大的玩偶!
七夕時。。。
女:親愛的。。。!我喜歡法國香水!
生日時。。。
女:親愛的。。。!鑽石代表永遠。。。!
聖誕節時。。。
女:親愛的。。。!我。。。
男:等一下,寶貝。。。!妳有沒有喜歡便宜的東西?
女:有啊!我最喜歡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