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3, 2017

母親節的由來 + 三十五次緊急電話



媽媽請你也保重----詹雅雯


媽媽我也真勇健    洪榮宏



母親節的由來


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一個為感謝母親而慶祝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一天裡通常會收到孩子們送的禮物;而在許多人心目中,康乃馨被視作最適於獻給母親的鮮花之一。

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其後17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青年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沒沒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

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安娜開始發動大規模的寫信運動。她寫信給數以百計的教堂、商業領袖、報紙編輯、政治家等,要求他們加入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的活動。
   
一九一○年,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回應了她的請求,並發表第一個母親節的宣言,要求所有的西維吉尼亞人,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佩帶白色的康乃馨上教堂。而奧克拉荷馬州及華盛頓州,也在那一年開始慶祝母親節。到一九一一年,母親節的禮拜活動便在全美各州舉行。

一九一三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到了一九二○年代,安娜已經把母親節這個觀念,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個國家。



~~~~~~~~~~~~~~~~~~~~~~~~~~~~

三十五次緊急電話


一天下午,日本東京東武百貨公司的一名售貨員彬彬有禮地接待一位來買隨身CD的女顧客。當時,售貨員為顧客挑選了一台未啟封的新力CD

最後,售貨員清理商品發現,原來是將一個只有外觀的樣品機器賣給了那位美國女顧客。於是,她立即向公司警衛做了報告,警衛馬上四處尋找那位女顧客,但是一直沒找到其蹤影。

東武百貨公司經理馬上召集有關人員研究,可是只知道那位女顧客是一位美國名叫基泰絲的記者,留下一張「美國快遞公司」的名片之外,別無其他線索。

公關部連夜開始了一連串查找,打電話向東京各大酒店查詢,毫無結果。又打長途電話向「美國快遞公司」日本大阪總部查詢,後在深夜回話得知基泰絲父母在美國的電話號碼。接著,工作人員打國際電話,找到了基泰絲的父母,進而打聽到基泰絲在東京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完成這一過程,總共打了三十五個緊急電話。

第二天一早,東武百貨公司給基泰絲打了道歉電話,並由副經理和公關人員前往基泰絲的住處,見到基泰絲,他們深深鞠躬表示歉意,他們為基泰絲送來一台新的新力CD外,還加送了CD一張、蛋糕一盒和毛巾一套,副經理還拿出記事本,宣讀了怎麼查詢顧客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即時糾正失誤的全部記錄。

基泰絲由此深受感動,她本來是要把隨身CD送給日本的親戚作為見面禮的,但買回家發現隨身CD有問題根本不能用,非常惱怒,立即寫了題為《笑臉背後的真面目》的批評稿,準備第二天拿到東武百貨公司興師問罪。可是沒想到,東武百貨公司竟然及時糾正了錯誤,並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

基泰絲為此撕掉了批評稿,而重新寫了一篇題為《三十五次緊急電話》的特稿。該文章發表後,引起社會廣大迴響,東武百貨公司也因此名聲鵲起,門庭若市。這個故事也被美國公共關係協會推薦為世界性公關關係的典型案例。

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若做錯事時能認錯修正,相信一定會給旁人一個很深刻的印象,無形中就在對方的心裡幫自己加分,反而是有些人明明自己犯錯卻死不承認,這樣就算是理爭贏了,卻輸了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

 (^_^)HA HA HA 笑話


暗號

老公懷疑妻子出軌很久了,但是一直找不到證據!終於有一天看到妻子手機有一則簡訊,上面寫著……“趙兄託你幫我辦點事!

就很生氣的質問妻子,妻子反問:拜託!你嘛幫幫忙!這算什麼證據啊!

老公說:妳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暗號嗎?反過來唸唸看……“
                           
4點半我幫妳脫胸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