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1, 2013

蘇格拉底的幽默與哲學 + 夀命,百分之六十決定在自己手中



天鵝湖(好美的芭蕾舞)








蘇格拉底的幽默與哲學(偉大的情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自然法則:

蘇格拉底的太太非常凶悍。有一次,她大發脾氣,把蘇格拉底大罵一頓後,還餘怒未息,於是就提了一大桶水,澆在蘇格拉底頭上。 

蘇格拉底究竟不愧是大哲學家,涵養功夫特別到家,他非但不生氣,反而搔了搔淋濕的頭髮,笑道:「雷聲以後必有大雨,這是自然法則,也證明這是真理。」
  

2.婚姻妙論:

蘇格拉底的婚姻生活過得不很幸福。可是他卻能從自己的不幸中取得一個幽默的結論:「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結婚。如果娶到一位好太太,那麼你很幸福;如果你娶到一位壞太太,
你會變成一個哲學家。」


3.加倍辛勞:

有個青年到蘇格拉底門下學演講術。他說明自己來意以後,就滔滔不絕地講了許多話。蘇格拉底答應收他做學生,但是要他付兩倍的學費。

青年問:「為什麼要收雙倍學費?」

蘇格拉底說:「因為我一面教你如何演講,一面還要教你如何保持緘默。」


4.不愧屋漏:

蘇格拉底既仁慈又聰明,可是他卻敢於冒犯掌權者,所以當時的權要把他拘禁起來,判他死刑。蘇格拉底接到了這死刑宣告,只是一笑置之。

人們說:「你該準備接受死刑。」他搖搖頭,還是笑著,說:
「我一生都準備有一天會死。」人們問:「你怎麼準備的?」

蘇格拉底大義凜然地說:「無論是大眾面前或是私底下,我從未做過一件對不起人的事。」
 

5. 知己難求:  

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雅典蓋了一間住屋。有一位朋友去參觀時,覺得屋子很小,就問:「以蘇格拉底這樣有名望的人,為什麼不建一間適合他身分的屋子?」

這位名哲學家回答: 「如果這樣狹小的屋子能夠擠滿真正的朋友,我就滿意了。」






夀命,百分之六十決定在自己手中!!!


死在嘴上,懶在腿上!近日74 歲的 萬承奎 教授做客央視《人物週刊》,向全國電視觀眾 講述了他的健康、長壽、幸福 " 秘方 " 。 


1.在健康問題上,你自己比老 天爺管用

萬承奎教授說,世界衛生組織規定,個人的健康和壽 命 15% 決定於遺傳, 10% 決定於社會因素,8% 決定於醫療條件, 7% 決定於氣候影響, 60% 決定於自己。

在這個問題上,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吃飯一定要是: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現在的人相反了,早上馬虎,中午對付,晚上大吃大喝,這就是百病之根。早上這頓飯,等於吃補藥,是最重要的一頓飯,一定要吃營養早餐。主食必須要有蔬菜加水果,早餐營養不好,中午、晚上是補不回來的。 


2.全世界最不好的習慣是抽煙 
抽煙的人,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最後肺癌,這是死亡三部曲。


3. 營養過剩一樣中毒

營養過剩了一樣中毒,每天一定要喝八杯水。因為水就是人的生命。現在很多人不會喝水,渴了才喝。錯了,一定有空就喝,不是渴了再喝

八杯茶行嗎?茶不行,飲料、咖啡、啤酒 都不能代替水。要喝茶也喝淡茶,不能喝濃茶。千萬記住,水是人的生命。 


4. 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

《黃帝內經》講得很清楚:“ 怒傷肝,喜傷心,悲傷肺,憂思傷脾,驚恐傷腎,百病皆生於氣 ”。講得很絕。

人一定不要當情緒的俘虜,一定要做情緒的主人;一定要去駕馭情緒,不要讓情緒駕馭你記住情緒是人們生氣的指揮棒,至關重要 


5. 走路是非常好的鍛煉方式 

什麼東西都是個度,吃飯是個度,睡覺是個度,鍛煉也是個度。不鍛煉不好,過度鍛煉也會降低免疫功能。每天鍛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鍛煉內容可以採取最簡單的辦法,走半個小時,光走路就行了,這是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辦法。 但是走也是有講究的,年輕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麼程度,一分鐘要達到 130 步,心跳要達到一分鐘 120 次,才能達到鍛煉心臟的目的。120次心跳,當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個逐步適應過程,你這樣堅持半年,你的心肺功能可以大大提高 !一個人一定要從年輕開始,保持你的標準體重。一旦胖了以後,你想把它降下來談何容易,實際上不是 不容易,關鍵在哪兒?控制嘴、多動腿,人就是 “ 死在嘴上,懶在腿上 ” 


6. 喝醉一次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提出六種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煙,第二是酗酒。


7. 家庭不和睦,人就會生病 

有專家認為,人的疾病 70% 來自家庭,人們的癌症 50% 來自家庭,你說家庭重要不重要?這說明家庭的重要。在家裏千萬不要 “ 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 ”,也不要不吵架,不說話,半個月都不說話,那不得憋死啊。我還曾經看到過一個報導,說是離婚人士、喪偶人士壽命偏短,這個有科學依據。孤獨比貧窮更可怕,夫妻恩愛的長壽,夫妻健在的長壽,孤獨的就容易出問題,容易短壽,這是普遍規律。

但怎麼樣讓家庭和睦,這是一門學問。必須解決四個問題:第一,要尊敬老 人;第二要教育好子女;第三要處理好婆媳關係;第四,這條尤其重要,夫妻要恩愛,這是核心

夫妻怎麼恩愛?要做到八互原則。互敬、互愛、互信、互幫、互慰、互勉、互讓、 互諒。人都有個性,都有毛病,要經常提醒自己:算了,讓著她(他)吧,她(他)只要 高興就行了。


8.每天健康生活,要做到七個方面

第一,一定要吃好 3 頓飯;
第二,一定要睡好 8 個小時覺;
第三,每天堅持運動半個小時;
第四,每天要笑 ,身心健康;
第五,很特殊的,每天一定要會大便。
第六,一 定要家庭和睦
第七,不吸煙,不酗酒,每天健走。

健康要從每一天開始,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一定要記住我那幾句話:“ 能吃能喝不健康,會吃會喝才健康,胡吃胡喝要遭殃” 。“ 用肚子吃飯求溫飽,用嘴巴吃飯講享受,用腦子吃飯保健康 ”。要做到:“ 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 


9.紅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

請大家記住一個原則,吃植物性的東西,一定要占 80% ,動物性的東西只能占 20%。我們現在相反了,所以很多病都來了,肥胖也來了,糖尿病也來了,痛風也來了。很多人沒有吃水果的習慣, 大家記住,一天兩到四種水果,三到五種蔬菜,綜合抗癌,保護心臟,這是 21 世紀營養新戰略。紅薯(地瓜)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日本曾經是得癌症最多的國家,為了把癌症減少,日本人想了很多辦法,沒有效果,最後慢慢找到了,他們把所有蔬菜做了篩選,選出 20 種抗癌蔬菜,熟紅薯、生紅薯是第一號、第二號抗癌蔬菜,抗癌的、保護心臟的、 軟化血管的、通便的,都離不開這兩樣。

珍惜生命!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吧!







 


^_^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幽默語錄 字字珠璣

01.內向的另一個名字叫悶騷,悶騷的另一個名字叫含蓄,含蓄的另一個名字叫低調,低調的另一個名字叫內斂,內斂另一個名字叫冷靜,冷靜另一個名字叫傻子

02.看了神鵰俠侶知道年齡不是問題;看了斷背山知道性別不是問題;看了金剛發現原來物種也不是問題;想起人鬼情未了才真正懂得...死活都不是問題!

03.這世界,反應慢的會被玩死,能力差的會被閒死,膽子小的會被嚇死,酒量小的會被灌死,身體差的會被累死,講話直的會被整死,能幹活的會被用死。所以做任何事情不必太認真。不然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04.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僅收視率低,而且工資不高。

05.作為學生,如果身體不好,有可能出廢品;如果成績不好,有可能出次品;心理不好,就有可能出危險品。

06.最有魅力的人是康師傅,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他

07.吃自助餐最高境界:扶牆進,扶牆出。<<餓到扶牆進,飽到扶牆出

08.不怕虎一樣的敵人,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09.夏天就是不好,窮的時候我連西北風都沒得喝...

10.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11.你以為我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去送死?我會閉上!

12.留了青山在,還是沒柴燒。

13.XP不發威,你當我是DOS啊!

14.看看你的排名,就知道你班有多少人

15.聖誕快樂,說明你平時不快樂。

16.老師說過:世上沒有後悔藥,只有老鼠藥~

17.國家,為什麼沒有拿你的臉皮去研究防彈衣呢?

18.你的矮是終身的,我的胖卻是暫時的。

19.
人生四大悲:久旱逢甘霖,一滴;他鄉遇故知,債主;洞房花燭夜,隔壁;金榜提名時,做夢

20.猛的一看你不怎麼樣,仔細一看還不如猛的一看

22.生活中一大半麻煩是由於你說Yes說的太快,說No說的太慢。

23.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有多好,而是因為那個時候你年輕.

24.蜈蚣被蛇咬了,為防毒液擴散必須截肢.蜈蚣想,幸虧我腿多......大夫安慰道:"兄弟,想開點,以後就是蚯蚓了!"

25.地鐵上的廣告:擠嗎?買輛車吧!出租車上的廣告:堵嗎?坐地鐵吧!

26.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

27.經濟學家說:資金流動才會增值,後來是發現了,是我的資金在流動,別人的資金在增值!

28.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總在一個地方有飯吃,而是一輩子到哪都有飯吃。

29.諸葛亮出山前,沒帶過兵。為什麼用人單位個個要求我們有“工作經驗”

30.還能衝動,說明你對生活還有激情;總是衝動,說明你不懂生活。

31.我昨天參加了一個減肥班,教練讓我穿寬鬆的衣服訓練。要是有寬鬆的衣服,我來參加減肥班幹什麼?

32.我舉著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著防彈背心飛呀飛。

33.唾沫是用來數鈔票的,不是用來講道理的。

34.不怕被利用,就怕你沒用

35.男人膝下有黃金,我把整個腿都切下來了,連塊銅也沒找著。

36.問:你喜歡我哪一點?答:喜歡你離我遠一點!

37.女人,口才常有而身材不常有;男人,身材常有而錢財不常有。

38.工作,退一步海闊天空;愛情,退一步人去樓空。

39.諷刺是什麼?諷刺就是即便你甘心當人家的廁紙,人家還嫌你紙軟,弄髒了手指,紙硬,擦傷了屁股。

40.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就揀自己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41.一時興起、拿你照片當電腦桌面,切~我電腦竟然中毒了!

42.一日不讀書,無人看得出;一周不讀書,開始會爆粗;一月不讀書,智商輸給豬。

43.每天早上起床後我都要看一遍《賈伯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沒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

44.不要對我放電,因為我這裡有來電顯示。

45.外遇和艷遇的區別在於,前者搞上了,後者沒有。

46.新式morning call--生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47.左青龍,右白虎,肩膀紋個米老鼠。

48.沒錢的時候,在家裡吃野菜;有錢的時候,在酒店吃野菜。

49.我的原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生氣!

50.我的心不是公車,不是有空位你就坐下來。

51.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我還一針,人還犯我斬草除根。

52.蝙蝠身上擦雞毛--你算什麼鳥?

53.擦粉進棺材--死要面子!

54.茶壺裡的水--滾開!

55.油----用不起,路---走不起,學----上不起,病----看不起,房----買不起,菜----吃不起,債----還不起,狀----告不起,官----惹不起,娃----養不起,愛----傷不起,良心----對不起,我們竟然還活著-----了不起。

56.小時候,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

57.不要太在乎自己的長相,因為能力不會寫在臉上!

58.等我有錢了,我就帶我最討厭的人去最好的神經病院!

59.不要以為你曬黑了就能掩蓋你是白癡的事實。

60.要不是老師說不能亂扔垃圾,不然我早把你扔出去。**











電影007龐德女郎昔今



1. Honey Ryder, "Dr. No" (1962)

Honey Ryder, "Dr. No" (1962)
left: ddisappearhere; right: HY/Newsmakers/Getty Images
Played by Ursula Andress.

2. Sylvia Trench, "Dr. No" (1962) and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

Sylvia Trench, "Dr. No" (1962) and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
left: moviez.to; right: Tim Whitby/Getty Images
Played by Eunice Gayson.

3. Tatiana Romanova,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

Tatiana Romanova,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
left: ign.com; right: fanpix.net
Played by Daniela Bianchi.

4. Jill Masterson, "Goldfinger" (1964)

Jill Masterson, "Goldfinger" (1964)
left: aliciaandme; right: Eamonn McCormack/Getty Images
Played by Shirley Eaton.

5. Pussy Galore, "Goldfinger" (1964)

Pussy Galore, "Goldfinger" (1964)
left: filmdrunk.uproxx.com; right: 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Played by Honor Blackman.

6. Domino Derval, "Thunderball" (1965)

Domino Derval, "Thunderball" (1965)
left: moviepilot.de; right: Gareth Cattermole/Getty
Played by Claudine Auger.

7. Aki, "You Only Live Twice" (1967)

Aki, "You Only Live Twice" (1967)
left: filmweb.no; right: hmss.com
Played by Akiko Wakabayashi.

8. Teresa Bond, "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1969)

Teresa Bond, "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1969)
left: isabellagucci.com; right: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Diana Rigg.

9. Plenty O'Toole,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Plenty O'Toole,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left: bullit1987.tumblr.com; right: 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Lana Wood.

10. Tiffany Case,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Tiffany Case,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left: womenofthe30s-70s.tumblr.com; right: 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Played by Jill St. John.

11. Solitaire, "Live and Let Die" (1973)

Solitaire, "Live and Let Die" (1973)
left: Annielka Magazine; right: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Jane Seymour.

12. Rosie Carver, "Live And Let Die" (1973)

Rosie Carver, "Live And Let Die" (1973)
left: thecrypticbeauty; right: Valerie Mac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Gloria Hendry.

13. Andrea Anders,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

Andrea Anders,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
left: globalwhelming.com; right: 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for Epix
Played by Maud Adams.

14. Mary Goodnight,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

Mary Goodnight,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
left: Digital Spy; right: Valerie Mac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Britt Ekland.

15. Anya Amasova, "The Spy Who Loved Me" (1977)

Anya Amasova, "The Spy Who Loved Me" (1977)
left: epixhd.com; right: 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for IMF
Played by Barbara Bach.

16. Holly Goodhead, "Moonraker" (1979)

Holly Goodhead, "Moonraker" (1979)
left: highdefdigest; right: Andy Kropa/Getty Images
Played by Lois Chiles.

17. Corinne Dufour, "Moonraker" (1979)

Corinne Dufour, "Moonraker" (1979)
left: isabellagucci.com; right: Riccardo Cesari / Splash News
Played by Corinne Cléry.

18. Bibi Dahl, "For Your Eyes Only" (1981)

Bibi Dahl, "For Your Eyes Only" (1981)
left: jamesbond.wikia.com; right: Valerie Mac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Lynn-Holly Johnson.

19. Melina Havelock, "For Your Eyes Only" (1981)

Melina Havelock, "For Your Eyes Only" (1981)
left: theredlist.fr; right: Robin Marchant/Getty Images
Played by Carole Bouquet.

20. Octopussy, "Octopussy" (1983)

Octopussy, "Octopussy" (1983)
left: fashionadictas; right: Valerie Macon/Getty Images
Also played by Maud Adams. (Who actually appeared in different roles in three different Bond films.)

21. May Day, "A View To A Kill" (1985)

May Day, "A View To A Kill" (1985)
left: movieplayer.it; right: 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Played by Grace Jones. (Who is still fierce as anything.)

22. Stacey Sutton, "A View To A Kill" (1985)

Stacey Sutton, "A View To A Kill" (1985)
left: screenslam.com; right: Michael Tullberg/Getty Images
Played by Tanya Roberts.

23. Kara Milovy, "The Living Daylights" (1987)

Kara Milovy, "The Living Daylights" (1987)
left: independent.ie; right: Ian Gavan/Getty Images
Played by Maryam D'Abo.

24. Pam Bouvier, "License to Kill" (1989)

Pam Bouvier, "License to Kill" (1989)
left: screenslam.com; right: Elisabetta Villa/Getty Images
Played by Carey Lowell.

25. Xenia Onatopp, "GoldenEye" (1995)

Xenia Onatopp, "GoldenEye" (1995)
left: picstopin.com; right: Charles Sykes/Invision/AP
Played by Famke Janssen.

26. Natalya Simonova, "GoldenEye" (1995)

Natalya Simonova, "GoldenEye" (1995)
left: kapanlagi.com; right: Mark Mainz/Getty Images
Played by Izabella Scorupco.

27. Paris Carver, "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Paris Carver, "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left: marciokenobi.wordpress.com; right: 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for Montblanc
Played by Teri Hatcher.

28. Wai Lin, "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Wai Lin, "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left: Keith Hamshere/Getty Images; right: Eamonn McCormack/Getty Images
Played by Michelle Yeoh.

29. Dr. Molly Warmflash,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Dr. Molly Warmflash,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left: jajreviews.wordpress.com; right: Alberto E. Rodriguez/Getty Images
Played by Serena Scott Thomas.

30. Elektra King,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Elektra King,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left: AP Photo/United Artists and Danjaq, LLC; right: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Played by Sophie Marceau.

31. Dr. Christmas Jones,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Dr. Christmas Jones,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
left: Keith Hamshere/Getty Images; right: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Played by Denise Richards.

32. Jinx Johnson, "Die Another Day" (2002)

Jinx Johnson, "Die Another Day" (2002)
left: ugo.com; right: 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Played by Halle Berry.

33. Miranda Frost, "Die Another Day" (2002)

Miranda Frost, "Die Another Day" (2002)
left: allmoviephoto.com; right: Fred Duval/Getty Images
Played by Rosamund Pike.

34. Solange Dimitrios, "Casino Royale" (2006)

Solange Dimitrios, "Casino Royale" (2006)
left: toutlecine.com; right: Eamonn McCormack/Getty Images
Played by Caterina Murino.

35. Vesper Lynd, "Casino Royale" (2006)

Vesper Lynd, "Casino Royale" (2006)
left: fotos.noticias.bol.uol.com; right: 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Played by Eva Green.

36. Camille Montes, "Quantum of Solace" (2008)

Camille Montes, "Quantum of Solace" (2008)
left: poltronadecinema; right: 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Played by Olga Kurylenko.

37. Strawberry Fields, "Quantum of Solace" (2008)

Strawberry Fields, "Quantum of Solace" (2008)
left: aufeminin.com; right: Ian Gavan/Getty Images for BFI
Played by Gemma Arterton. WHO IS THE CUT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