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5, 2013

南台灣三天行腳-1/3-澄清湖傳習齋



飛閱 臺灣國家公園







南台灣三天行腳-1/3-澄清湖傳習齋


PCLin 0405


昨天趁二女兒全家南遊,我們搭便車來澄清湖玩,昨晚二女兒的摯友小易請我們在左營區文學路597號品嚐「老四川麻辣燙」,吃得很過癮,故特別找其台北的分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



二女兒全家訂市區的宮賞藝術旅店,我們為了消化青年活動中心住宿券,住澄清湖畔的傳習齋(青年活動中心) 。今早趁尚未下雨,我們向活動中心租腳踏車(第一小時免費,結果我們騎到下雨趕回來超過半個多小時也免費) 。以前來澄清湖都是蜻蜓點水,如今在湖畔將住兩天,才發現澄清湖之美。湖畔森林蒼翠,堪稱澄清湖森林公園!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是檸檬桉區,整區均有濃郁芳香的檸檬味!使我們覺得高雄人也多麼幸福!

澄清湖名稱由來
澄清湖原名「大湖」,係曹公圳一支流,『埤』字有蓄水池的意思,多用於灌溉。因台語音同「大悲」,後易名為「大貝湖」,因從空中鳥瞰,其湖水的形狀頗像貝殼。後來,又因大貝亦略有「大悲」之諧音,故1963年由於湖水清澈而改名為澄清湖。

原本是做為高雄地區的工業用水源地,之後,也是高雄地區的飲用水水源,並建有澄清湖水庫。澄清湖由於擁有好山好水的環境,配合觀光事業的發展,鄰近建設有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及傳習齋),圓山大飯店,高爾夫球場,巨蛋棒球場等,是個集娛樂,運動、休憩、觀光及研習活動的旅遊好去處。

「 澄清湖」素有「台灣西湖」之稱,湖區總面積303公頃,湖面面積103公頃,故有一半以上是森林,風景秀麗、環境幽美、也是一國際級的風景區 慕名而來的遊客 絡繹不絕,澄清湖風景區以「三橋」﹑「六勝」﹑「八景」著 稱。 

三橋:九曲橋﹑鵲橋﹑吊橋。

六勝:自由亭﹑更上臺﹑豐源閣﹑百花岡﹑富國島﹑千樹林。

八景:梅隴春曉﹑曲橋釣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蓬島湧金。







澄清湖 導覽圖(騎腳踏車來回約90分鐘)



 澄清湖 導覽圖




「老四川麻辣燙」大門



「老四川麻辣燙」



103公頃之澄清湖-網路圖片



向活動中心租腳踏車第一小時免費



澄清湖傳習齋停車場





澄清湖畔的傳習齋(青年活動中心)



可惜沒太陽



澄清湖有龍



野餐區



最引人入勝的是檸檬桉區,整區均有濃郁芳香的檸檬味




不知名的樹落英繽紛



陶然閣



柳岸觀蓮



小亭倒影



在蒼翠湖畔森林看書,人生胡復何求?




在澄清湖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是多麼享受



 富國島





富國島-網路圖片




烤肉區





在澄清湖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是多麼享受



日本人送的辰子飛翔之像



澄清湖-靜謐、晨曦




擁無敵湖景的大樓-網路圖片



黃金風鈴木





澄清湖 導覽圖(騎腳踏車來回約90分鐘)



 澄清湖 導覽圖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來個應景笑話吧!
 清明快到了,某人去買祭品,看到居然有紙糊的蘋果手機,有些不以為然,啊哈…蘋果手機…老祖宗會用嗎?

店老闆白了他一眼說…賈伯斯都親自下去教了,你還操什麼心,他便買了一個,剛要轉身走,老闆提醒買個手機套吧!下面蠻潮濕的,他說好,老闆接著說再買個藍芽耳機吧!下面也有了新的交通法規開車打電話抓的嚴,他又買了個耳機,老闆繼續善意的提醒到:最重要的還要買個充電器啊!回頭祖宗找你要就不好了…光找你要還是小事,叫你送去就麻煩了,於是他跟老闆要了張名片,老闆問要了幹嘛?

他說一起燒給祖宗有什麼問題直接找你做售後服務…



寫信篇
一位精神病患正在寫信,被醫師看到了。醫師問他:「你要寫給誰啊?」

病患回答:「我在寫給我自己。」

醫師頗覺好奇的又問道:「那你對自己寫了些什麼?」

「我怎麼知道?我又還沒收到信,神經病!!」



 


 

 

 



區內建設八景漸有仿古樓、閣、亭等建物。區內最具特色;

如中興塔及九曲橋,綠意幽幽、花卉艷麗,沿湖倚山漫步,

景色如畫,令人心曠神怡,且湖邊 生長荷花,入夏荷花

飄向廣被湖區,又是一番景色,繼則於八號工程成立

海洋世界,提供遊客休閒遊憩據點, 更是享譽國內外之

觀光勝地。

大埤湖是位於高雄縣鳥松鄉,屬於曹公圳的支流之一,大埤湖的『埤』字有蓄水池的意思,多用於灌溉。原本是做為高雄地區的工業用水源地,之後,也是高雄地區的飲用水水源,並建有澄清湖水庫。


於民國四十三年的時候開始整建,四十八年開放成風景區。是具有防洪、灌溉、供應工業與民生用水、觀光等多重用途


如果,


全區共分為:水源保護區、風景區、遊憩區等三個部份,除了水源區不開放之外,其餘都可以進入參觀。在旁邊並建有圓山大飯店與澄清湖棒球場

澄清湖是大高雄地區內最大的一塊綠地,終年林木茂盛,湖水盪漾,區內又有叢林、灌木,空曠平地是賞鳥暨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北有冬山河、南有澄清湖」
蒼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