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3, 2013

我能為你做什麼 + 出身多重要



茉莉花變奏曲






我能為你做什麼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前,有五兄弟姊妹都是孤兒。

有一天,國王說要收養他們,村子裡的人知道了都很為他們高興,對他們說:「你們定要為國王預備點什麼,總不能兩手空空地去見他吧!」

那五兄弟姊妹聽了覺得很對。

很會雕刻的大哥便埋首苦幹,要為國王作個最好的雕像;很會畫畫的二姊預備畫具,要為國王畫幅最美的圖畫;很有智慧的三哥努力讀書,要在國王前作個智者;擁有甜美聲線的四姊亦勤練歌,要在國王前獻上最好聽的歌。

五妹她沒有什麼藝術天份,亦不懂得多少個字,她只懂為過路的旅客照顧馬匹,又或是慰問和關心旅客他們的旅程,和他們談談天。

她覺得她也需要如兄姊一樣,要為國王作些什麼,於是她去找他們,希望他們能教她一點東西,但每一次也令她失望,因為哥哥姐姐全都為著不同的預備而忙得不願與她說話,五妹只有繼續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個旅客經過這條村子。

五妹看見他,便如常上前,為他照顧馬匹,又如常和他談天。

原來這是一個由遠方來的旅客,是來找人的。

「你辦完事還會來嗎?」五妹問他。「你再來,讓我再為你照顧馬匹吧!」談了很久之後,這旅客便走了。

過了一段日子,這旅客再次回來。

「找到要找的人嗎?」五妹問。

旅客答:「我要找的人,第一個把自己關在屋內,好處在趕著做什麼,不肯見任何人。第二個在山上繪畫,山下的村民說她不願與人傾談,怕會趕走她的靈感。第三個人找也找不到,村民說他搬到了大城市,去追求更多學問。第四個,在遠處已聽見她美麗的歌聲,但她身邊有太多人圍著,我根本沒機會與她傾談。」

「難道你就是國王?」五妹驚訝地問。「我還以為國王只會在皇宮內辦事,不會出宮的!」

國王笑著說:「對,我會在皇宮內辦事;但我也想知我的人民在作什麼,我也想和他們傾談呀!」

「那,你會收養我嗎?」五妹問。「我什麼也不會,但你會愛我嗎?」

「當然會。」國王答。「因為你是一個肯花時間,用心去與我相交的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若你是國王…你會收養這五兄妹中的誰呢?

在看這篇故事時 笑遊人間這麼的問自己…我會因為前面四位兄妹只顧忙著自己的事而不願意陪伴我而拒絕收養他們嗎?因最小的妹妹願意與我談天而領養她嗎?

想了一下…答案是…我不會以這樣的標準來認定要認養那一位。

因為前面四位兄妹在得知國王想領養他們時,為了表示對國王的感謝,正努力的準備要與國王見面那一天的禮物,試想,當我們正專心為一件事努力付出時,忽略旁邊的人或不願意別人打擾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若以此來認定他們不願意花時間或用心與我相交,那麼是否不夠公正。

PS:但若孩子們在不知道國王要認養他們,且沒有在為重大事件忙於準備時,仍對旁人如此冷落,就另當別論了。

再換個情況思考,若今日國王並沒有出門去尋訪這五位兄妹的話,那麼在見面時是否又是另一個結局?

國王可能會想,這四位兄妹為自己準備了各種見面禮,真的是非常的有心,而小妹嘛…花點心思又不是要花錢,前四位兄妹所送的禮物也都不是什麼名貴或花錢取得的,而小妹卻什麼都沒準備,是不是連一點心思都不願意花在我身上。

總結,真正有智慧者,不會用單一角度、立場去評判一件事,而會用多角度來評斷,尤其是認識一個人,更需要時間去觀查,才能瞭解對方的品性

另外,我能為對方做什麼,人們常會陷入一種迷思…總是努力的將自己最美好、最喜歡的東西呈現給對方,但我們認為最好的卻不一定是對方所喜愛的,就如同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

雞腿是男人最愛吃的東西,但每次吃飯時,男人總是將雞腿讓給老婆吃,偏偏老婆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男人總是不知老婆為什麼總是不知他的心,而老婆也總是覺得老公不懂自己,結果兩人的婚姻過的並不快樂。

愛一個人是…留心他喜愛的事物,而不是將自己喜愛的事物強加在他的身上。






出身多重要


林則徐有個女婿叫左宗棠,他有個連襟曾國藩,曾國藩有個兒子叫曾紀鴻,他的女婿叫梁啟超

梁啟超生了個兒子叫梁思成,梁思成娶了個老婆叫林徽因,曾國藩女兒嫁給了宰相陳寶箴,抱了個孫子叫陳寅恪。

陳寅恪的兒子過繼給了曾國藩的曾孫女,生了個娃叫葉劍英(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建者之一)。葉劍英的舅舅認了個演員幹女兒叫藍平,藍平先找了個男人叫黃敬,又改了個名字叫江青,找了個真命天子叫毛澤東,毛澤東有個前妻叫賀子珍,她侄子叫賀國強(第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黃敬和梁啟超的孫女結婚生了個娃叫俞正聲(現任第十八屆
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位列第四;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黃敬有個外甥叫姚依林(1987年中共十三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升任排名第一的副總理),姚依林的女婿叫王岐山(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位列第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還有個女婿叫孟學農,俞正聲的曾祖父叫俞明震,娶了曾紀澤的女兒,是魯迅的老師,葉劍英的老婆是曾憲植, 曾國藩的曾孫女,曾憲植的表兄的女兒的兒子叫蔣經國,他爸叫蔣中正。

俞正聲的二舅舅叫範文瀾,範文瀾的兩學生,一個叫郭沫若,還有一個叫汪兆銘,汪兆銘的老婆是陳璧君,陳寅恪的外甥女,這個兆銘兄腦子和別人不一樣,總想填海,後改名為汪精衛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一、安全系數 

護士:「你有沒有注意到,最近醫院有許多雙胞胎出生。」
醫生:「因為現在治安太壞,他們一般都不敢單獨出來。」



二、我的毛衣在哪?

丈夫找不到毛衣,就問妻子:「我的毛衣在哪?」
妻子說:「洗了洗,縮小了,送給我哥了。」
丈夫找不到褲子,又問:「我的褲子在哪?」
妻子說:「洗了洗,縮小了,送給我弟了。」
丈夫忍無可忍,發怒的喊道:「你不如把我洗了洗,送給你妹吧!」 



三、不用下跪 

兒子和爸爸正在看電視,忽然男主角跪下向女主角求婚。 兒子很好奇的問爸爸:“爸爸,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

爸爸:“沒有。
兒子:“為什麼?
爸爸:“你媽說以後跪的機會多著呢,這次就免了。” 




四、剝洋蔥 

阿松剛剛結婚不久。某夜,老婆正在廚房忙著晚餐。阿松為了體貼老婆,想幫老婆做點家事。於是就對親愛的老婆說:「老婆,我能幫忙什麼嗎?」 

老婆說:「看你笨手笨腳的,找點簡單的,就剝洋蔥好了。」 阿松想這個簡單不過了。不過剛剝不久,阿松就被嗆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心想,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又不好意思去向老婆請教,於是只好打電話向老媽討救兵。 老媽說:「這!很容易嘛,你在水中剝不就得了。」 

阿松於是按著老媽的方法,完成了老婆的任務,老婆開心的不得了。隔天,阿松打電話向老媽說:「老媽,妳的方法真不賴,不過好雖好,美中不足的就是要時常換氣,好累喔!」


五、公安局對異性發生性關係後的給錢時間做出了界定標準」,內容未經証實,就當笑話看吧:

完事後就給的爲嫖娼;
一周後給的是性伴侶;
按月給的爲情人;
按季定量給的是包養;
全年都給的爲二奶;
終生不懈給的是老婆;
從來不給的是紅顔知己。
忠告:務必把握好給錢的時間,否則性質不同,處理結果迥異!



六、金玉"涼"言

娶到賢妻,會讓你「成功」;
娶到悍妻,會讓你「成長」。



七、稀飯之必備 

大學有一門哲學課,期中考時教授在考捲出了一道題目:「何謂勇氣?」 大家還在思考時有一位同學第一個交卷,空白的答案捲上寫了一行小字 「這就是勇氣!」

氣急敗壞的教授在期末考又出了一道題目「這就是題目」;不一會那同學又交了卷答案捲上寫「這就是答案」。教授很生氣把那位同學找來說: 「給你兩個問題,答對第一題,第二題就不用回答, 這學期也不當你了!」 

教授:「第一題,你有多少根頭髮?」
學生:「1億2 百零5根」
教授:「你怎麼知道?」
學生:「此題不用答」 

這件事傳開之後,國文老師自告奮勇的跳出來出題......他出的國文題目是這樣的:

〈.........〉之謂〈.........〉
〈.........〉之謂〈.........〉
〈.........〉之謂〈.........〉
〈.........〉之謂〈.........〉
此四者〈..............〉也。

考試結束,大家都花了半小時以上,卻發現他還是一下子就寫完了! 他的答案就是 ........

〈愛〉之謂〈菜心〉
〈愛〉之謂〈脆瓜〉
〈愛〉之謂〈麵筋〉
〈愛〉之謂〈土豆〉
此四者〈稀飯之必備〉也... 






心靈甘露

 




幸福五大原則:

1.心中無恨;2.腦中無憂; 3.生活簡單; 4.多些付出; 5.少些期待。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一句道歉的話,可能平息一場戰爭。
一句刻薄的話,可能令人把心傷透。
一句勸慰的話,可能治愈別人的傷口。
一句公道的話,可能讓人感激你一生。
一句謊言,可能讓你失掉人心。
一句直白的話,可能使緊張的氣氛升級。
一句讚美的話,可能化解一場危機。
生活不必帶把別人送你的尺,時時丈量自己。
放棄很容易,但你最終會一無所得。
堅持更難,但你最後一定會有所收穫。
寧願保持沉默讓人看起來像個傻子,
也不要一開口就證明確實是個傻子。
人生就是這樣,你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
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
在你的人生中永遠不要弄破四樣東西:
信任、關係、諾言和心,
因為當它們破了,是不會發出任何聲響,但卻異常的痛苦。



1 則留言:

  1. >>汪兆銘的老婆是陳璧君,陳寅恪的外甥女~~
    這是不對的,陳璧君是華僑出身的,怎會是陳寅恪的外甥女。

    clif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