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7, 2013

南台灣三天行腳-3/3-台南長榮酒店





台灣最美的公路~~台九線








南台灣三天行腳-3/3-台南長榮酒店


PCLin 0407


昨天在台南台糖長榮酒店和二女兒全家會合,我們在旅展買的長榮酒店住宿券(四人房)3,800元,但週末須補800元(仍比訂價8,000多元便宜多多)。二女帶我們到其朋友介紹的民族路二段125號「老曾羊肉」吃羊肉餐,結果我的感覺是新鮮有餘而嫩度不足(羊肚還可以,很脆),台南市保安路41號的「阿村牛肉湯」(營業時間04:00-12:00,18:00-00:00,初三、十七休,遇六、日順延至週二休)則鮮嫩雙全!


今天早上,內人自己認為食量不如大孫女,所以她不去吃長榮酒店的「吃遍天下」早餐,其實內人最大的享受是「犧牲自我,讓子孫快樂」;故由我用4張早餐券帶二女兒全家四口享用非常豐盛的「吃遍天下」早餐(小孫女免費)。

長榮酒店每位服務人員均制服整潔,笑容可掬,說話親切,不輸嚴長壽的麗緻酒店。早上游泳、三溫暖、SPA就超過12點退房時間40多分鐘,也笑容親切地說沒關係。以後會常來住,一定延年益壽!


五妃廟的由來
台南點大都造訪過,故此回只看五妃廟(在台南市五妃街二○一號)。歷史記載,五妃是明朝寧靖王朱術桂的姬妾,寧靜王(與明思宗崇禎朱由檢均為朱元璋的第十六代子孫)後渡海來台灣,依附鄭成功的明朝宗室,明永曆三十七年,當清軍攻破澎湖,鄭克塽及其部將準備議降時,寧靖王就決定殉國。

寧靖王把這件事告訴他的五位姬妾,而且告訴她們可以改嫁或出家,以另尋生計好好的活著,但是他的五位姬妾就哭著對寧靖王說願意和寧靖王一起殉國而自縊。隔天寧靖王自己也自縊殉國。

清乾隆十一年(西元一七四六年),巡台滿御史六十七,漢御史范咸崇兩個人,因為佩服五位姬妾的氣節,就命令台灣海防同知方邦基加以修建,豎立墓碑,上面題為【寧靖王從死五妃墓】,並且在墓前建廟。

五妃廟建築最大的特色在於墓塚與廟宇緊密相連,墓碑就直接嵌在前方祠廟的牆面上,刻著「寧靖王從死五妃墓 」的字樣,是典型「墓廟合一」的全台唯一陰廟。

正殿供奉五妃像。屋柱有一副對聯,左聯寫著:「地留青塚史留芳」;右聯寫著:「王盡丹心妃盡節」。道出五妃與寧靖王淒美壯烈的故事。

 
小小插曲
五妃廟的右後側有一間小祠...【義靈君墓】,是因為當時有二位侍官(太監)和寧靖王一起殉國,後人覺得他們的情操很偉大,於是在他們埋葬的地方,建了一座墓。

 
最後的巡禮
五妃廟建築整體規模不大 , 但是造形簡潔,色彩端重。 雖然沒有像其他大廟的精雕細琢, 但在周遭參天古木與蕭蕭青竹的襯托下,清雅冷冽中,帶著淡淡的思古幽情,分外引人流連忘返。

  

 榮盛米糕及阿村牛肉湯距離不遠







 台南長榮酒店805房






 台南長榮酒店送水果等






 長榮酒店四人房







 民族路二段125號「老曾羊肉」







 新鮮有餘而嫩度不足







 「吃遍天下」早餐-可口的虱目魚粥




 享用非常豐盛的「吃遍天下」早餐(小孫女免費)




 SPA游泳池




 大孫女游得很好




 游泳池一角




 二女兒全家




DSC_0257
 五妃廟




 廟旁景觀




 庭院深深,流露出淡淡的思古幽情



 
 榮盛米糕及阿村牛肉湯距離不遠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生物小考
有次生物小考,只出了一題:「蛀牙、爛蘿蔔、懷孕的女人」三者的共同點為何?

結果全班除了三個人以外,其他人都拿鴨蛋。

其中兩個人80分,他們的答案是:「都是蟲蟲惹的禍!」

只有一個100~~ 他的答案是...

他說:「拔得太慢!」



輕鬆小品
同行一名男子至餐廳吃飯,結帳時覺得貴得離譜,拒付帳單,服務生只好無奈的請經理來解決。

客人:「你們對同行不打折嗎?」

經理:「這位先生也從事餐飲業嗎?」

客人:「不!我是土匪!」



誰比較吵
一戶人家因為孩子夜晚哭個不停,吵得大家都睡不著,媽媽哄了老半天還是沒辦法,於是便拉開嗓子開始唱催眠曲。

過了一會兒,孩子仍是啼哭不停。

此時,隔壁的鄰居大叫:「不要再唱了!還是讓孩子哭吧!」



數數兒
甲:「你的兒子數學程度如何?」

乙:「他是數一數二的。」

甲:「我的兒子也是『數一數二』的,但是數到三就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