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8, 2012

探訪溪口吊橋 又見人間菩薩


Nature & Animals








 泰利颱風路徑潛勢預測






探訪溪口吊橋 又見人間菩薩


PCLin 0618

今天原想從「角板山公園」(海拔450米)下坡走到溪口吊橋,回程走神祕步道爬上「角板山賓館風景區」的停車場,完成O形步道,故今天的標題本想訂為「溪口吊橋O形步道瀟灑走一回」。

但走到溪口吊橋時才發現神祕步道入口被幾根橫木圍住,顯然是路況不佳,後悔未先向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尋問,而且還走錯路,幸虧一位人間菩薩-熱心的88歲老翁開車送我們回到正確的叉路口。「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例如在國內旅遊登山,我都會先查中央氣象局 鄉鎮逐時天氣預報,可查到未來7天的天氣預報(如下),才不會盡興去,敗興歸!


走過溪口吊橋後,橋頭有一戶人家,向女主人尋問路況,她說神祕步道曾山崩,現長出很多蘆葦,會迷路。因為我們兩人穿短褲涼鞋不適合蘆葦叢生之山徑,只好原路折返來回約5公里(100分鐘路程)。


增修之Tony導覽圖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早餐:在和老蔣同樣景觀享受,
每宿才990元真划算(但油電雙漲,
現在住宿券已漲為1200元,仍是便宜)!


 
 內人餐後非咖啡不可,
好在黑咖啡可防止骨質疏鬆



 
 餐後將挑戰的溪口吊橋




和來自新竹的兩位小姐攀談,
她們也用住宿券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房外陽台景觀




從「角板山公園」(海拔450米)下坡走到溪口吊橋





古木參天




前方約20米必須右轉入小徑,
但我們傻乎乎的向前行,而走錯路



 
 走錯路才看到探索教育基地





我們只想下坡就對,卻走到北橫(台7線)之支線,
好在於北橫支線水蜜問路時,
一位熱心的88歲老翁開車
送我們回到正確的叉路口,
今天又遇到一位人間菩薩!



叉路比較狹窄





吳萬生紀念碑(手指神祕步道入口)




 
 神祕步道入口被幾根橫木圍住
表示不宜進入




終於抵達溪口吊橋





喜出望外





溪口吊橋限走15人





歸程艷陽天



我們的車子8639DU陪我們走天涯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大廳



 1923年的日本太子樓曾為老蔣的待衛居所,
現為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一部分




增修之Tony導覽圖



人間菩薩 
永恆只在刹那間      當下留住是奇緣
 


~~~~~~~~~~~~~~~~~~~~

^_^  HA HA HA 笑話



經典翻譯
買山寨版 DVD 就是有這樣的經典翻譯 

Are you kidding?你是凱蒂嗎?
No, I am serious 不,我是喜瑞爾絲



上星期大陸友人來台,送我一片DVD,昨天我看這片子,我不知道片名,是個有點老的片子。裡面,男主角說了一句話:「Oh...I understand.. .」

下面的字幕寫著:「哦...我下面站起來了...」

女主角說:「I'm so afraid you don't understand.. .」
下面的字幕寫著:「我還真怕你下面站不起來呢!!」











2 則留言:

  1. David 兄, 多謝大方分享您們的登山旅遊經驗, 每次都讓小弟也能分享你們的幸福, 小弟希望幾年後也能返台過著跟您們一樣, 一群好友, 每週都有好山好水玩.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希望 David 兄能不吝繼續分享. 感謝.

    回覆刪除
  2. Big Brother,Big sister-in-law,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introduction. It reminds me of my last
    drive to this place by my Yu-Long Santra with A-Chuan, Ko-Chin and Co-chi, we stayed the same motel and walked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with tens of visitors.

    It was about 20 years. I hope I can live another 20 years. I'll be 65 in July 7th and I hope I have the ability to work another 5 years. Hsueh-Hsi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