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4, 2012

香蕉皮的十五種功效 + 河流為什麼不走直路


香蕉皮清潔真皮具




 香蕉皮可取代洗碗精清潔碗盤
環保又省錢




香蕉皮的十五種功效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皮衣清潔劑、洗碗精
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衣,皮制沙發,有長保衣服的光澤、延長皮衣的“壽命”的作用。還可以用來擦洗油汙多的地方,如:
碗盤油煙機和灶台,一擦就靈。



2、催熟:
香蕉皮有催熟的作用,可以同要催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獼猴桃。



3、防治凍瘡:
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皮膚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連續擦拭患處幾天后,可使皮膚滑潤起來。將香蕉皮搗爛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曬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4、治瘡廱腫毒:
香蕉連皮搗爛外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用於瘡廱腫毒。



5、治療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皮膚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復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6、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



7、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乾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火炭母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還有通便的作用。



8、醫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淨,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



9、治痔瘡和便血: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10、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愈。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復發。



11、治高血壓:
玉米須香蕉皮飲
原料:玉米須50克,香蕉皮50克。
制法:將玉米須、香蕉皮分別洗淨,切碎後同入沙鍋,加水600毫升,用小火濃煎成300毫升,以潔淨紗布過濾取汁即成。

效用:清熱解毒,利尿降壓。主治各型高血壓病。



12、巧防中風: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13、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四個香蕉皮,熬水,熬完差不多吃飯的碗一碗水,每天晚上喝一碗,喝一周時間即可。可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14、巧使皮膚滋潤光滑
面部是乾性皮膚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


15、食用生香蕉皮可抗憂鬱
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還是用水煮,或是榨成汁(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鍋子裏用水煮;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可以抗憂鬱。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


河流為什麼不走直路


佛學院的一名禪師在上課時把一幅地圖展開,問:“這幅圖上的河流有什麼特點?”


“都不是直線,而是彎彎的曲線。”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也就是說,河流為什麼不走直路,而偏偏要走彎路呢?”禪師繼續問。

學僧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說,河流走彎路,拉長了河流的流程,河流也因此能擁有更大的流量,當夏季洪水來臨時,河流就不會以水滿為患了;還有的說,由於河流的流程拉長,每個單位河段的流量就相對減少,河水對河床的衝擊力也隨之減弱,這就起到了保護河床的作用……
 



“你們說的這些都對。”禪師說,“但在我看來,河流不走直路而走彎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走彎路是自然界的一種常態,走直路而是一種非常態,因為河流在前進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 有些障礙是無法逾越的。所以,它只有取彎路,繞道而行,也正因為走彎路,讓它避開了一道道障礙,最終抵達了遙遠的大海。”

 


 
說到這??,禪師突然把話題一轉,說:“其實,人生也是如此,當人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也要把曲折的人生看做是一種常態,不悲觀失望,不長籲短歎,不停滯不前,把走彎路看成是前行的另一種形式、另一條途徑,這樣你就可以像那些走彎路的河流一樣,抵達那遙遠的人生大海

禪悟:把走彎路看成是一種常態,懷著平常心去看待前進中遇到的坎坷和挫折,這就是一幅地圖上收穫的人生啟示。



~~~~~~~~~~~~~~~~~~~~

^_^  HA HA HA 笑話



祭墓風俗
外國人祭墓時,只是供一束鮮花,而中國人
卻擺上大魚大肉和水果等食物....

外國人嘲諷地問:
「你們準備這麼多東西,墳墓裡的人
什麼時候會出來吃呢?」

中國人澹然地答:
「等你們的人....從墳墓爬出來賞花時,
我們的人就會出來吃東西了...」



不好意思
在公園裡,兩個路人初次對話。
路人甲:「你瞧!在溜滑梯的小孩,
實在看不出是男生還是女生。」
路人乙:「男生,他是我兒子。」

路人甲有點不好意思: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他爸爸。」
路人乙:「不!我是他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