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12

遊台北小溪頭-有溪頭的感覺



司馬庫斯壯遊點國際宣傳短片





台北小溪頭-有溪頭的感覺


PCLin 060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走訪「台北小溪頭」。我們開車在在至善路三段的碧溪橋集合,到齊後,過橋沿150巷開車到石頭厝(有停車場),就開始步行登山,登山口有叉路左邊往大崙頭山(繞更大圈),我們選右邊往大崙尾山較短,先走碧溪步道東行,右轉大崙尾山步道南行經大崙尾山頂,再右轉入中社路北行,進入完工不久的翠山步道返回石頭厝,共約走7公里。此行圓滿順利要感激蔡材勇隊長夫人石雪珠賢伉儷預先網路搜尋資料,然後身體力行先來探路


「台北小溪頭」
跨越士林、內湖兩區,是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重新整建的遊憩休閒兼登山的遊憩區。士林、內雙溪一帶山明水秀、風景如畫,春霖、夏蟬、秋虹、冬陽,隨著四季變化有不同風貌,山嵐、溪濤、石峯、鳥歌,景致宜人,令人陶醉,而有「台北小溪頭」之美名。


交通資訊捷運劍潭站搭18、小1(往聖人瀑布)公車,在至善路三段的碧溪橋站下車。過橋沿150巷到石頭厝約2公里。


大崙尾山
位於外雙溪左岸的大崙尾山標高只有461公尺,卻因承受自風櫃口長驅直入的強勁東北季風,孕育出獨特而豐富的生態環境。您可以在這裡發現集熱帶、亞熱帶與暖溫帶闊葉林於一地的壓縮型生態系,也能看到「以緯度換取高度」的北降型植物,原本要到中高海拔山區才能一睹芳蹤的植物,卻在台北市區內就能活得如此精采。豐富的植被,隨季節變換著不同的彩衣,四月酸藤粉潤如新娘頭紗,五月油桐似雪,彷如一場令人目不暇給的化妝舞會。豐富的植物也孕藏了豐富的蝴蝶族群,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小灰蛺蝶、達邦波紋蛇目蝶,還有族群龐大的黑脈樺斑蝶,群聚吸蜜時鮮橙色雙翅飛舞令人驚豔,值得您前來一探究竟。

交通資訊:
捷運士林站下車,轉公車255號至終點站【大崙尾山站】下車。一段票15元。下車地點:大崙尾山站




「台北小溪頭」O形來回路徑圖



台北小溪頭石頭厝-
其石材為北部大屯山、觀音山
一帶所盛產的安山岩打石堆砌而成。



南行往登山口



 
 碧溪產業道路大崙頭山及大崙尾山登山口-
步道口分為2路,左木棧階梯上大崙頭山,
右石砌步道接大崙尾山




平緩好走的步道整齊又清幽,有溪頭的感覺



登山木棧道易行,陳和美笑逐顏開



由碧溪步道右轉大崙尾山步道



 
 在三叉路口小憩



王麗珠分享芝麻花生



乃甄姐分享鳳梨



打印台在三叉路口



 
 歐俊麟兄說心律不整有如雄鹿亂撞



坡地雨量站




大崙尾山基石,過後往中社路方向走



廣場



 
 往中社路之石階路



完工不久的翠山步道



搖扇送微風




廢棄警用靶場舊址改建為小型公園



 
 鳥瞰圖-由翠山步道看石頭厝




眺望「台北小溪頭」



親山甘泉,好涼的水



又回到石頭厝




 
回台北在儂來餐廳聚餐(4.000元/桌)


 

QQ可口烏蔘



小魚翅



白果米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