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12

多記好事


讓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真誠讚美的世界
 





真龍現身了




多記好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若總是記得不好的事,不記得好的事,這將會使你變得尖酸刻薄,人家不喜歡你。


人際關係是世界上最複雜的一個非線性關係,很多時候,一點的誤會會造成很大的人際關係惡化,付出的代價常是一輩子的遺憾,在生活中這種例子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人都很容易掉進這個泥沼中,不可自拔。其實,只要一開始不要以負面的觀點去解釋別人的行為,就可以避免。  

 
我想起小時候,父親每天檢查我們的日記,一方面是訓練我們作文,另一方面是藉此知道我們每天在做些什麼。
 

有一次,我在日記上寫道「今天諸事不順」,我雖然已經去睡了,父親還是把我叫起來問:「為什麼今天諸事不順?」我回答道:「放學時沒趕上公車,等了四十五分鐘才來第二班,因為公車脫班,所以人很擁擠,我被人踩到腳,白球鞋要重刷鞋粉,明天才能通過檢查,書包帶子被擠斷,用抱著回家。」
 

父親問:「早上去上學時有趕上公車嗎?」我說:「有,一出巷口車就來了,到校還有十分鐘的空檔。」他又問:「今天便當有丟掉嗎?」我說:「沒有。」(早期臺灣物質缺乏,學校蒸便當常會丟掉便當,丟的人只好餓肚子)「有被老師打嗎?」我說:「沒有。」父親就正色說:「那你為什麼說諸事不順?你總是記得不好的事,不記得好的事,你這樣會使你變得尖酸刻薄,人家不喜歡你。」


後來,我發現人果然總是記得不順的事,把順利的事當作理所當然,而人也真的是不喜歡總是怨天尤人的朋友。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肯放開心胸,先不要懷疑別人的話是有惡意,我們會發現他的話的確沒有惡意,只是表達不當,聽起來不順耳而已。英文有句話 "give the benefit of doubt",當不確定時,先假設對方沒有惡意。如果能做到這點,人生的路會平坦許多
 
 
~~笑....的最高境界~~
被人誤解的時候微微一笑,是一種素養 ;
受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是一種大度;
吃虧的時候開心一笑,是一種豁達;
無奈的時候達觀一笑,是一種境界;
危難的時候泰然一笑,是一種大氣;
被輕蔑的時候平靜一笑,是一種自信。
 

"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



如不敢吃榴槤,也應該看過榴槤吧 !

但你們知道榴槤樹從哪裡長出果實的嗎?

好神奇喔!我一直以為他是像波羅蜜一般!






















 


~~~~~~~~~~~~~~~~~~~~

^_^  HA HA HA 笑話


錢就是這樣不見的..(一定要看).
  從前有一個到處都是猴子地方,一名男子出現,向村民宣布,他將以每隻十元的價錢購買猴子。村民瞭解附近有很多猴子,他們走進森林開始抓猴子。

該名男子花了數千美元購買每隻十塊錢的猴子,猴子數量開始減少,村民們越來越難抓到,因此他們不再熱衷了。該名男子隨後宣布,他將出價每隻猴子 20 美元。

這又讓村民們重新開始努力抓猴子。但很快供應量更為減少,他們幾乎很難再抓到了,因此人們開始回到自己的農場,淡忘了抓猴子這件事。

該名男子增加價格到每隻 25 美元, 但是猴子的供應變得更稀少,再怎麼努力都很難見到一隻猴子,更別談抓猴子了。
該名男子現在宣布,每隻猴子他出價 50 美元!

然而從這時候他離開了,去城裡辦一些事務,現在他的助手代表他繼續從事購買猴子的業務。這名男子離開後,助理告訴村民,瞧瞧該名男子購買在大籠子裡的這些猴子,我每隻用35 美元賣給你們,等該名男子從城裡回來,你們可以將它們每隻50美元賣給他 。

村民們匯集了所有的積蓄,購買了全部的猴子。不過他們從此再也沒有見到這名男子和他的助理了。村子裡又再次變成到處都是猴子的地方。
 

何謂:股市名嘴 投資大師

現在你該更進一步了解,股票市場是如何運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