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20

橫嶺古道逆時針走一圈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竹林小徑」!陽明山~ 橫嶺古道 (Hengling Historical Trail)



20190901陽明山 橫嶺古道環形步道


 

橫嶺古道逆時針走一圈

 

PCLin 1129

 

今早隨著「歡樂自在逍遙遊登山隊」走陽明山橫嶺古道8:30陽明山總站集合(在捷運劍潭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沿著湖山路往陽明公園的方向走,湖山路一段17號之後左側,有花圃小池塘,令人心曠神怡。走400公尺後,左側就是橫嶺古道入口。但是但是帶隊的人繼前行約十米,由湖山國小步道走下坡路,參訪湖底聚落再接「半嶺步道,先到紅壇,最後才到達橫嶺古道,所以今天是逆時針走一圈,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甜

 

此一古道百年來串聯湖山里內的坪頂聚落湖底聚落,沿著紗帽山山腰平緩而行,步道長度僅850公尺,這一小段古道, 雖簡短,但樸拙有味,為原始泥土碎石路,坡度起伏不大,是一條非常容易親近的步道。沿著青鬱幽幽的竹林路段,沿途並設置蝶型意象座椅,在一片原生林樹下行走,清爽怡人樂逍遙。

 

「湖山里 」名稱之由來:

地方耆老有的說因為附近有一山頭就叫湖山,也有的說是因為以前是臺北湖,又有紗帽山,所以叫湖山。不管是如何命名,可以確認的是,北投區湖山里真的是景色秀麗的地方!


橫嶺古道詩篇

橫嶺古道山腰行 翠綠竹林高聳天

橫嶺古道懷古情 沿著紗帽山腰行

橫嶺古道原生林 偶有竹林高聳天

橫嶺古道保安林 沿紗帽山山腰行

橫嶺古道850米 台北市民天天來

吟詩作樂懷古行 三餐免煮𤠣齊天

橫嶺古道來回走 約七千步最健康

執子之手同偕老 生生世世不分開

艶紅荷花娉婷立 如錦似繡陽明山

紗帽山山腰步道 橫嶺古道懷古行

吟詩作樂走古道  橫嶺古道竹林美

走春吟詩樂陶陶 好友相伴快樂行

愛心坐椅意難忘 橫嶺古道竹林美

橫嶺古道保安林 頂坪湖底聚落連

橫嶺古道原生林 蟬鳴鳥叫樂逍遙

橫嶺古道竹林夾 彷若京都嵯峨野

橫嶺竹比京都美 因爲竹是故鄉美

紅壇楓香姊妹樹 空氣飄著樹脂香

百年楓香姊妹樹 情深雋永相扶持

湖底深深有文化 期待相逢花開時

 

 


 

 


 

 




 


 Tony認為: 橫嶺古道竹林 比京都嵐山漂亮,

因為竹是故鄉美
 




 

 

 

~~~~~~~~~~~~~~~~~~~~~~~~

 

 

學習電子報-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我在樓梯間,突然覺得左耳一陣刺癢。妻子非要我去看醫生,她說人們往往不夠謹慎,最後造成重疾。

 

醫生詳細查看我的耳朵,花了大約半個小時才抬起頭來然後告訴我:「我開6粒青黴素片,這將馬上清除您左耳的症狀。」我照醫囑?下藥片。

 

兩天後,痒痒沒有了,我的左耳像是獲得新生!唯一還影響我心情的是,腹部起了紅斑,奇癢無比,讓人無法忍受,我馬上找一位皮膚科專家。

 

他只瞥了一眼,就跟我說:「有些人不適合服青黴素,因此會有過敏反應,您別擔心,服用12粒金黴素藥丸,幾天之後一切就會正常。」

 

金黴素取得預期效果,斑點消失了。可是,我出現膝蓋浮腫,還伴有高燒,我踉蹌著拖著身子去一位資深大夫那裡。

 

「我們對這些現象並不陌生」,他安慰著我說,「這種症狀往往與金黴素的療效相關。」他給了我32粒土黴素藥片。奇蹟發生了!高燒不見了,膝蓋的浮腫也消失。不過,我的腎臟卻出現了致命的疼痛。

 

專家被請到了我的床邊,他斷定,致命疼痛是服用土黴素的結果,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腎臟畢竟是要害部位。於是,他讓一名女護士給我打了好幾針強效抗生素,將我體內的細菌通通消滅光了。

 

這療法是經過現代化的醫學實驗,和無數次檢查、測試所確認出來的,但在我的體內連一個活著的細菌都不存在的同時,我的肌肉和神經束也遭受了跟細菌同樣的命運。最後,醫師說只有大劑量氯黴素才能挽救我的小命。

 

於是,我服下大劑量的氯黴素……終於,在幾天後,敬仰我的人們紛紛前來參加我的葬禮,甚至於許多遊手好閒之徒也混雜在其中。

 

猶太教法師在他那感人的悼詞中,敘述我與疾病如何堅強搏鬥對抗的經過,可惜最後還是藥石罔效,不幸死於青春年少,痛失英才令人遺憾…

 

到了陰間,我才在無意當中知道,我最初的毛病,那左耳的痒痒,其實只是一隻蚊子的叮咬所引起的..........

 

我死了之後終於知道,醫生用藥治病,通常只治好他負責的這個毛病,至於傷害了另外的那一個器官則不是他管的。

 

所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斷地用藥,最後造成全身壞死,莫明其妙地上了天堂去報到!看了耐人尋味,故事的寓意深刻,道出了現代人治病的困惑。

 

轉載至:以色列短篇小說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藥物是把雙刃劍,既能治病,亦能致病,這點從醫生開的處方箋中,就能看到藥物的療效以及副作用,療效是治病,而副作用卻是致病。

 

所以古人會說「是藥三分毒」,即使吃藥可以醫好病人的病症,但也會為身體帶來輕重不一的負擔或副作用,例如,治好了頭疼,藥物的副作用卻帶來噁心、食慾不振,甚至傷肝、傷腎,以損傷其它器官來換取生病器官的正常運作。

 

這樣的醫學模式也是值得人類省思,才不會讓醫學漸漸的走進死胡同中。

 

~~~~~~~~~~~~~~~~~~~~~~~~~~~~~~~~~~~~~~~~~~~

用了2千年的「朕」!皇帝為何自稱「朕」 原因曝光

 

2020/11/29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宮廷劇從早期的「還珠格格」一直到近期的「延禧攻略」、「如懿傳」,都吸引了不少劇迷。劇中的皇帝時不時就以「寡人」或「朕」來自稱。大家聽得習慣,但可曾想過皇帝們為何要用「朕」來自稱?

 

 ID-2621391

▲宮廷劇中,經常能夠聽到皇帝自稱「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朕」這一個字,其實一開始並不僅是皇帝能夠用,而是全天下的人都可以用,就代表「我」,早在屈原《離騷》中就曾寫下「回朕車以復路兮」,而在世界上現存最早的的單語言詞典《爾雅》中,就明白地寫下:「朕,身也。」意味在先秦時代,人人都是「朕」。

 

那又是什麼時候「朕」變得高貴,不再能夠人人使用呢?其實就是始於秦始皇。秦王嬴政統一六國後,就規定「朕」只能皇帝使用。自此開始,「朕」這個字就隨著中國朝代發展,一直使用到20世紀中國帝制瓦解後才退下了歷史的舞台。而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包括日本、大韓帝國、越南的皇帝也使用「朕」這個稱呼。

 

ID-2626992

▲從秦始皇開始,「朕」就只能用在皇帝。(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朕」這個字又為何會成為皇帝的自稱詞?眾說紛紜,有一說是指朕的象形字是由「舟」、「雙手」和「\所組成,清代語言學家戴震,他在《考工記圖·函人注》就指出「舟之縫理曰朕」,認為「\」就是用來修理舟船的工具,他對《周禮·考工記》的這句「視其朕,欲其直也」的解釋就是在維修舟的時候,看到舟船板上的縫隙,要想辦法弄平直,讓它們能夠密合;也有甲骨文學者指出,「\」是造船所使用的標準原物件,而皇帝的意志就是標準,所以才會選用「朕」來自稱。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56199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數學賣萌

謎面:333,555 謎底:三五成群

謎面:5,10 謎底:一五一十

謎面:1,2,3,4,5 謎底:屈指可數

謎面:1,2,3,4,5,6,0,9 謎底:七零八落

謎面:1,2,4,6,7,8,9,10 謎底:隔三差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