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20

2020愛戀關渡 花現幸福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

;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關渡秘境花海開5成!「愛戀巴士」11月天天出發免費搭



2020愛戀關渡花現秘境~微電影


 

2020愛戀關渡 花現幸福

 

PCLin 1122

 

2020關渡花海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 也為了要拍攝基隆河岸的夕照,下午三點才出門。我們在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右轉,走西安街北上,到公館路左轉,遇到承德路七段右轉,北行左轉承德路七段 401巷,沿路都有「2020關渡祕境花海」的指示牌指引,我們全程步行,捷運站到此約半小時在承德路7401350弄右轉,即可入花海展區,長條型一直到承德路7401551八仙抽水站的鄰近農田

 

關渡花歷史
關渡秘境花海至2018年開始,迄今已經邁入第三年,花海種植處本是農田,以往每年812月在地農民在此續耕種稻田,稱為再生稻,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為促進農田多元發展,訂定「台北市種植景觀作業獎勵要點」獎勵地主及代耕農在每年9月至11月改種綠肥景觀作物,提供市民賞花,同時提升在地產業經濟動能,待花謝後,犁花入田,讓花朶化為春泥,滋養大地,作為來年第一期稻作的有機肥!


2020關渡花海」從111~ 30日盛大舉辦,今年花海面積從原先的1.71公頃擴大到4.38公頃,花卉種類多元,包含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等,搭配大屯山系、七星山系等層層山巒,儼然成為壯麗美景。

 

交通資訊

公園處表示,花園位於關渡平原承德路7401551八仙抽水站的鄰近農田,農路不寬且無停車場,呼籲民眾不要開車前往,可搭乘捷運至唭哩岸站後,轉搭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並在八仙抽水站下車。

 

若不想轉搭小巴,也可在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另外,北市府也於假日加開限定免費「愛戀巴士」,11月每周六、日於捷運唭哩岸及捷運關渡宮站發車,詳細資訊可上「台北市工務局網站」查詢。

 

11月的每週六、日早上9點整,自捷運唭哩岸站對面全家便利商店(北投區西安街2283號)發車,開到八仙抽水站,間距約每1520分鐘一班車,但中午時間因司機需有休息用餐時間,故1140分起至1320分止之班距,大約3040分鐘一班車,請注意1735分為自八仙抽水站離開的末班車時間

 

至於平日,免費「愛戀巴士」,自119日起,每週一起至週五止,在花海人潮最多的下午,自13時起,從捷運唭哩岸站對面全家便利商店發車,開到八仙抽水站,間距約每40分鐘一班車(走路才30分鐘而已),請注意1638分為自八仙抽水站離開的末班車時間。


關渡花海詩篇
關渡花海賞花趣  繽紛艶麗忘喧囂
關渡花海滿天長 七彩繽紛共舞詠
藍天白雲花地毯 七星大屯遠山笑


 

 






 

2020關渡祕境花海」的指示牌
 

 

關渡花海大綻放  吸引人潮賞花趣




 

 
藍天白雲綠山脈 黃花紅花鋪滿地

 

 

 

 

~~~~~~~~~~~~~~~~~~~~~~~~~~~~

學習電子報-健康最重要

 

世界著名時裝設計師,博主和作者“Kyrzayda Rodriguez”在死於癌症之前寫的一篇感言:

 

世界上最貴的品牌汽車躺在我的車庫裡,但我必須坐在輪椅上。我的房子裡到處都是定制設計的名牌衣服和鞋,但我的身體被醫院提供的小床單覆蓋著。

 

我銀行帳戶裡的錢是我的沒錯,但那錢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我的房子就像一個城堡,但我卻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生病前我從一家五星級酒店走到另一家五星級酒店,但現在買時間從醫院一個實驗室到另一個實驗室。

 

給數百千萬人簽名,心情激動又開心——如今在醫生處方上簽名心情無比沉重。

 

我有七個美容師做頭髮,今天頭上一根頭髮都沒有。

 

乘坐私人飛機,我可以飛任何地方,但現在我必須帶兩個人幫忙進入醫院門廊。

 

雖然世界各地有很多美食,但我的飲食是白天兩片藥,晚上幾滴咸水。

 

這房子,車子,私人飛機,定制的奢華傢俱,名牌衣服,鞋和包包,銀行帳戶的那麼多錢,那麼多的信譽和那多麼的名聲,如今對我來說卻沒有任何用處,這些都不能給我一點點安慰!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相信這個世上沒有人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但即使知道,依舊有很多人仍不得不用健康在換錢。

 

因為這個社會隨著科技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愈來愈大,以前只要在村里競爭,當交通順暢後變成縣與市的競爭,再後來網路的發達變成國與國的競爭,最後變成人與AI的競爭。

 

當科技取代了人力,就像汽車取代的馬匹,再好的千里馬也跑不贏車輛。

 

以前的人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追求100分的輝煌人生,只追求60分的安逸生活,但隨著競爭愈激烈,逐漸走向不是100分,就是0分的極端社會。

 

當你為了顧及健康及家庭,一天只願意工作8小時,但別人願意工作12小時,不用多久,你就被取代了。

 

當你也願意工作12小時,但別人願意工作16小時,你依舊被取代了。

 

在極端競爭的社會裡,不是你願不願意停下,而是你能不能停下,就像全世界的所有國家,只要把軍隊、武器全徹掉,讓世界沒有戰爭,但真的有國家敢把軍隊全徹掉嗎?

 

畢竟,若我徹了,結果你不徹反而還趁機打過來怎麼辦。

 

或許人類該省思的是,如何控制人類的數量,並思考科技有需要那麼進步嗎?醫療有需要那麼發達嗎?

 

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一個有限的空間,當人類因長壽,數量愈來愈多,而科技發達使得人力的需求愈來愈少,當兩者之間達到一個平衡失衡時,或許就是人類滅絕的時候了。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在古代,藥店都會掛一副對聯:

但願世間人無病,寧可架上藥生塵。

橫批:天下平安

 

 ~~~~~

如今,藥店則會掛一大橫幅:

買十贈五,多買多贈,購藥滿500元送棉花棒一盒……

 

悲哀! 悲哀呀!當今社會,交警盼你違規。律師盼你告狀。老師盼你補課。醫生盼你生病。健保局盼你早點死。只有小偷最有良心:盼你有錢。

 

2020年最有良心的人居然是小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