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2, 2019

[經典詩詞] 余光中 母難日 + 清官下跪為何要拍袖子?




合輯 - 媽媽我想您 演唱:湯潮


天之大,周安信八歲為媽媽獻歌感動全場


【媽咪 你是我的花朵】爆感動快閃來囉!~



[經典詩詞] 余光中 母難日!
我讀過一次後永難忘懷


1.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2.余光中 矛盾世界     (母難日三題之二)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妳迎我以微笑
而我答妳以大哭
驚天,動地
悲哀的世界啊

最後我們分手
我送妳以大哭
而妳答我以無言
關天,閉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妳以大哭
哭世界始於妳一笑
而幸福終於妳閉目

3.余光中 天國地府     (母難日三題之三) 
每年到母難日
總握著電話筒
很想撥一個電話
給久別的母親
只為了再聽一次
一次也好
催眠的磁性母音

但是她住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號碼
何況她已經睡了
不能接我的電話
「這裡是長途臺究竟你要接哪一個國家?」

我該怎麼回答呢
天國,是什麼字頭
地府,有多少區號
那不耐的接線生
卡撻把線路切斷
留給我手裡一截
算是電線呢還是

若斷若連的臍帶
就算真的接通了
又能夠說些什麼
「這世界從妳走後
變得已不能指認
唯一不變的只有
對妳永久的感恩」



~~~~~~~~~~~~~~~~~~~~~~~~~~~~~~~~~~~~~~~~~~~~

清官下跪為何要拍袖子?原因曝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宮劇近年來非常熱門,不過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一個小動作,那就是官員下跪前都會拍打兩邊袖口,這個行為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根據媒體報導,這個小動作其實有大玄機,官員若是忘了做,可能連小命都保不住!

▲清朝官員下跪前都會拍拍袖子。(圖/翻攝自微博)

據《每日頭條》報導,清朝官員拍袖子有3個理由,
第一是在皇帝面前保持清潔,把袖子上面的灰塵拍掉,算是一種尊敬皇帝的儀式;

第二個就嚴重了,是向皇帝表明自己沒有攜帶武器,若是沒做這個動作,恐怕就會讓皇上龍顏大怒;

而最後一個理由,則是向皇帝表態,自己兩袖清風不貪錢。

而跟其他朝代相比,似乎只有清朝才有這個動作,據報導指出,那是因為滿人在進入中國前是游牧民族,由於騎馬打獵的時候手部很容易受傷,於是他們想出使用長袖子保護雙手的方法,且中國東北寒冷,這種袖子還能起到防寒保暖的效果。

▲清朝的衣服外型。(圖/翻攝自論劍歷史)

而此款衣服在清朝建立之後,慢慢演變成官員的制式服裝。此外,這種袖子還有名稱為「馬蹄袖」,滿語的念法則喚做「哇哈」,而拍袖子這個滿人特有的禮儀,在滿語裡稱之「放哇哈」。(編輯:于川)



~~~~~~~~~~~~~~~~~~~~~~~~~~~~~~~~~~~~~

番薯葉的9大好處,怎麼吃才能排毒又抗癌?原來我們一直都吃錯了?



番薯葉的9大好處

1.排毒
含豐富葉綠素,能夠「凈化血液」,幫助排毒。

2.提高免疫力
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3.預防貧血
每天攝取300g的地瓜葉,就可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CE

4.預防高血壓
富含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

5.改善便秘
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

6.抗癌
含有豐富的多酚,能預防細胞癌變。

7.改善更年期癥狀
富含植固醇,可以達到與賀爾蒙類似的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

8.促進乳汁分泌
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等物質,能促進乳汁分泌。

9.強化視力
有豐富維生素A,可強化視力。


誰不適合吃地瓜葉?
腸胃消化力不佳的人,腎病患者,不宜過多食用。



~~~~~~~~~~~~~~~~~~~~~~~~~~~~~~~~~

(^_^)HA HA HA 笑話


老人家打麻將
四個老人家打麻將,一圈後一人去廁所,上完廁所後把打麻將這事給忘了,直接回家了。

另外三人久等,見其未歸,決定尋找。但誰也想不起剛才和他們在一起打麻將是誰了。

歲月無情,趁著年輕你記得我,我記得你,沒事便聚聚 到處轉轉,吃吃飯,喝喝茶,免得時間長了,大家都忘了誰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