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6

大年初三問個好 + 風和日麗竹子湖 青楓步道喜氣繞 + 「五福臨門」指哪五福?



大年初三,問個好。福神到,喜氣繞。財神罩,財源翹。家和諧,煩惱少。前程美,收入高。事業興,仕途高。風雨順,收成好。事如願,樂逍遙

走過傷痛 - 台灣的災害管理 - 李鴻源



這個結合現代科技和傳統魔術技法的橋段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2016 Chinese New Year Spring Festival Gala [Monkey]




風和日麗竹子湖 青楓步道喜氣繞


PCLin 0210


大年初三風和日麗,不登山有點技癢,於是又邀大明及玫寧一起登竹子湖青楓步道。我們在捷運石牌站搭公車128。在竹子湖站下車,由山中園餐廳左側小徑,經大梯田後,即銜接青楓步道穿出樹林,接中正山產業道路從竹子湖公車站出發,一路悠遊慢行,停留拍照,走至青楓步道終點,才約30分鐘而已。

以往均左轉一直走到盡頭的中正山登山口,今天刻意右轉走到陽明溪餐廳,其豆腐乳很香醇。前來國家公園登山、旅遊的遊客,常選擇竹子湖做為用餐地點。

青楓步道2014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在竹子湖地區,繼水車寮步道之後,新規劃完成的一條自然步道。青楓是常見的楓樹,台灣各地都有,並不稀奇;這片青楓林奇特之處,在於青楓樹林的地表密集栽種了大片的葉斑植物。三、四月來此順道可以欣賞海芋花海,五、六月可以觀賞繡球花之艷麗, 十一、二月可以楓紅層層。不同季節,各有繽紛色彩。

竹子湖地名的由來
竹子湖原是火山熔岩噴發形成的堰塞湖,後因湖水逐漸流失形成一片溼地,一千多年前平埔族凱達格蘭人開始進入此區屯墾,並在此處種植大量的孟宗竹。兩百年前漢人初到此地開墾時,因為土地泥濘而且遍地竹林,於是稱此處為竹子湖(閩南語中的「湖」也有泥濘地的意思)。竹子湖座落於七星山、大屯山之間的山谷,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日治時代被選為蓬萊米的培育地,而有「台灣蓬萊米的故鄉」的美譽。

交通資訊
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公車每20分鐘一班到竹子湖,在石牌捷運站搭小8公車整點開車到竹子湖,或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搭遊園公車108到竹子湖。



青楓步道及今天路線圖 


 
Tony青楓步道地圖

先沿磺溪上游行 之後進入大梯田


梯田駁坎石砌成 古樸有致階階升

大梯田(青楓步道入口)-梯田或闢為海芋田,或種植繡球花,或栽種野菜, 這個時節,不是花季,只見層層的梯田一片綠景而已

青楓步道不長,兩旁為青楓樹林,只有短短幾百公尺而已

青楓步道最高區去年才全部改成木棧道

初識來自三重的李學憲伉儷

青楓步道觀景台兼休憩區

青楓步道步道出口即接中正山產業道路

在中正山產業道路
遠眺煙嵐小油坑 遙望俊偉七星山

中正山產業道路旁種植一排櫻花,只有這棵綻放

竹子湖陽明溪餐廳


楓步道及今天路線圖 


Tony青楓步道地圖



~~~~~~~~~~~~~~~~~~~~~~~~~~~~~~



「五福臨門」指哪五福?


有一個特別重要,福氣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五福臨門「五福」這個名詞,源於《書經•洪範》,家喻戶曉,可是很少人知道「五福」所指的究竟是哪五種福。至於福臨門的原理,明白的人就更少了。

到底「五福」是什麼呢?

第一福是「長壽」,第二福是「富貴」,第三福是「康寧」,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終」。即《書經》上所記載的: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終命。

「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

「富貴」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

「康寧」是身體健康而且心靈安寧。

「好德」是生性仁善而且寬厚寧靜。

「善終」是能預先知道自己的死期。臨命終時,沒有遭到橫禍,身體沒有病痛,心裏沒有掛礙和煩惱,安詳而且自在地離開人間。

「五福」合起來才能構成幸福美滿的人生,一分開可就不妙了。比方說,有的人長壽卻貧賤度日,有的人富貴卻健康不佳,有的人貧賤而善終,有的人富貴長命後卻遭橫禍……

「五福」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四福——「好德」。有著生性仁善、寬厚寧靜的德,這是最好的福相。因為德是福的原因和根本,福是德的結果和表現。只有敦厚純潔的「好德」,才可以培植其他四福,使之不斷增長,而這個恰恰是我們可以自己掌控的,所以老人們常說要積德行善。



~~~~~~~~~~~~~~~~~~~~~~~

(^_^)HA HA HA 笑話


天冷了,丈夫找毛衣。妻子說:“洗了一下,小了,送給我哥了。” 丈夫又找毛褲。 妻子又説:“洗了一下,小了,送給我弟了。” 丈夫火了:“你把我也洗一下,送給你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