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1, 2014

西藏12日遊(7/12) 定日-101km絨布寺-8km珠峰大本營 + 學習電子報-蒙在鼓裡



彭麗媛-珠穆朗瑪 ktv



《天路》 索朗旺姆Soinam Wangmo-Heavenly Road
(08北京奧運火炬手選拔慶典晚會)



彭麗媛 - 山高水長






西藏12日遊(7/12) 定日-101km絨布寺-8km珠峰大本營


PCLin 0909


清晨,搭車走碎石山路顛簸約5小時前往喜馬拉雅山區,抵達珠峰大本營(5200公尺)。從這裏搭乘坐『環保車』出發到珠穆朗瑪峰眺望台,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合影。珠穆朗瑪峰高8848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珠穆朗瑪峰”藏語是“巧姆拉姆”的變音,“巧姆”是眾生之母,“拉姆”是仙女,所以有『聖母峰』之稱。地處中尼邊界的東段,珠峰山體在中國這邊看地形陡峭高峻,山峰上部終年爲冰雪覆蓋,呈令人震撼的金字塔狀。去西藏不觀珠峰不能不說是一件遺憾的事。

歸程才到絨布寺。絨布寺始建於1899年,由紅教喇嘛阿旺丹增羅布創建,海拔4980公尺。儘管稱不上多麽古老,但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景觀絕妙。從此處正是觀看珠穆朗瑪峰─聖母峰的最佳位置。











想像不被烏雲遮蔽的景像











~~~~~~~~~~~~~~~

學習電子報-蒙在鼓裡


關公在麥城被圍,向劉封、孟達求救,他們竟然見死不救。結果,關公遇難。劉備得知這事後,哭得死去活來。張飛在一旁怒氣衝天,大吼道:「不把劉封這小子剮成肉泥,我就不姓張!」說罷,就往外衝,要去找劉封算帳。

劉備一把抓住他說:「劉封手下有十萬兵馬,萬一走漏消息,劉封也像孟達一樣,領兵謀反,那不更加壞事。」張飛一聽這話有道理,便埋頭動起心思來。終於,他想出個高招,如此這般對劉備說出了他的妙計。

第 二天,張飛帶領護兵,到了劉封駐地營房前,劉封首先向張飛問道:「三叔今天親自來我這裡有何貴幹?」張飛說:「漢中王因為你二叔的死,眼下已憂傷成病,臥 床不起了。他說你見二叔被圍,故意見死不救,必定是想謀反,喊叫說要處死你。我說了幾句抱不平的話,他竟忘了兄弟情分,就連我也要問斬。我氣憤不過,星夜 啟程趕到你這裡,是想要你趁此機會殺了他,我推你為王,咋樣?」

劉封說:「要真能這樣,我願跟三叔平分天下,可是,怎樣才能殺了劉備呢?」張飛說:「我在路上就計謀好了。你派人儘快做好一個丈把高、寬八尺的大軍鼓,你就坐在鼓裡。我派兵把你抬到殿堂,假意是請罪,我暗裡使人將鼓打開,你手持利劍刺死劉備!」

劉封說:「萬一有個意外呢?」張飛又說:「你可先將你的大印交給我,萬一出事,我就領兵進宮,憑我的身份和本事,哪個敢阻攔!」劉封這才點頭,表示同意。

不幾天,大軍鼓做好了。張飛命十幾個士兵抬著裝著劉封的大鼓向西川走去。到了上庸(今天的竹山縣),張飛令隨從將大鼓抬到最高的那座蠍子山頂,隨從們按張飛的吩咐,將幾十把事先做好的鋒快的刃子,釘進了鼓裡。

劉封這時正在鼓裡做著當皇帝的美夢哩,士兵將大鼓順山坡滾了下去。劉封蒙在鼓裡,等到一驚醒,還沒來得及弄清是怎麼回事,已被插進鼓內的刃子絞成肉泥了。

後來,民間流行的“蒙在鼓裡”一句俗語,比喻人糊塗、愚蠢,不知真情,就是從這裡來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透過三國演義,相信許多人對張飛這號人物都略有所聞,張飛給人正面的印象是勇猛、重義,負面的印象則是魯莽、野蠻、貪杯,而他最後也是因此而死。但對一些史學家而言,張飛卻是一位有勇有謀的猛將。

這點在於,史學家們從張飛在長坂坡之戰,於長坂橋上叫士兵在樹林後佯作伏兵,自己則站在橋上對著曹軍叫陣,曹營 夏侯傑還因此嚇得從馬上摔下而亡,曹操見此狀,就退兵不敢追前。

張飛在攻打劉璋時,進軍至巴郡時,又施計利用假張飛誘捕嚴顏,並進而勸降。曹操和嚴顏都是當代有名的軍事家,這兩場戰役,張飛並非使用武力取勝,而是都以智勝,故,可稱為有勇有謀。

而今日這篇成語故事,笑遊人間在讀後也好奇的去搜尋劉封的死因,但在維基百科內,劉封並非如故事中所提及的死法,而是遭劉備所賜死的。

至於,真正的歷史是如本篇故事所言,還是維基百科中所記錄的,這部份就不得而知了。





~~~~~~~~~~~~~~~~~~~~~~~~~~

(^_^)HA HA HA 笑話


論高興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佛;
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
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
若要一家人高興,做飯;
若要一幫人高興,做東!




凶兆

算命仙:「妳命不好。」
小姐:「為什麼?」
算命仙:「因為妳身上帶有凶兆。」
小姐:「那我把胸罩脫了行嗎?」
算命仙:「不行!不行!妳一脫了凶兆,就會
出現人生的兩個大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