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14

西藏12日遊(5/12) 拉薩→羊卓雍錯湖→日喀則 + 學習電子報-挪用遺產

輕度颱風「鳳凰」路徑潛勢預報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4091912_PTA_0_download.png





央吉瑪女神-千年之戀
 ( 蓮花開,拉薩謠,央吉瑪 )


《青藏高原》 VITAS维塔斯 –
Qinghai-Tibetan Plateau



韓紅 青藏高原






西藏12日遊(5/12) 拉薩→羊卓雍錯湖→卡若拉冰川→242km江孜(白居寺、炮臺遺址)→86km日喀則


PCLin 0907


來到碧海青天、絢麗多姿的羊卓雍湖。羊卓雍錯,藏語意爲“天鵝池”,是西藏四大聖湖之一。海拔4,441公尺,是西藏最大的淡水湖。湖濱水草豐茂,是西藏著名的牧場之一。羊卓雍湖還是西藏最大的水鳥棲息地。

一直沿著湖邊的公路欣賞羊卓雍措的景色。直到接近浪卡子縣的時候,這面美麗的鏡子才會逐漸消失在你的視線之中。在過了浪卡子縣城,跨越4,330公尺的斯米拉山口,可以見到近在咫尺的卡若拉冰川,冰舌前沿海拔5,560公尺。卡魯峰6,647公尺是年楚河和羊卓雍湖兩大水系的分水嶺,此峰周圍冰川地貌突出。

前往江孜古城-遠觀宗山抗英遺址,遺址聳立在江孜古城中央的懸崖峭壁上。1904年,英軍600人,從亞東向北入侵江孜,在宗山受到江孜軍民的拼死抵抗。江孜人民在宗山上築起炮臺,用土炮、土槍、刀劍、梭標和弓箭與入侵之敵展開了英勇的血戰,戰鬥持續了8個月之久。

白居寺位於江孜縣城。藏語為“吉祥輪大樂寺”。是一座塔寺結合的典型的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它的建築充分代表了十三世紀末至十五世紀中葉後藏地區寺院建築的典型樣式。

傍晚前往西藏的第二大城,後藏的首府日喀則。






行前說明會中友泰協理言雖然我們只8人,但仍是坐33人座遊覽車,可是在林芝機場接我們的遊覽車是15人坐,小車較顛簸,最不好的地方是小車沒行李室,故行李堆放在車內,一緊急刹車容易滑落砸傷人,經過和西藏導遊張青青交涉後就在拉薩換大車
 




江作 青羅帶、山為 碧玉簪





活佛情史: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


在那東山頂上,
升起皎潔的月亮,
年輕姑娘的面容,
時時浮現我心上。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

學習電子報-挪用遺產


前些年鄰居老王來找我,談起他的四個孩子結婚後,除了過年就很少回家來看望他老人家,問我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他們常常回來看他。

我知道老王是節省慣的人,媳婦女兒回家總是要下廚煮菜,忙這忙那,再者老王夫婦退休後,靠著政府的退休金過活,也就不再往外吃飯了。久而久之,媳婦女兒不再想回家了。對孫子也是未曾買過玩具或者小零食,總認為兒子女兒會買給他們。久而久之,孫子對這個阿公也不再搭理。

「我說老王啊!您們夫妻倆一個月領的退休金也有10多萬吧!」我開口逼問老王。「是啊!」老王說。「等您們百年後這些錢給誰啊」我笑著問老王。「當然是給子孫啊!」老王氣定神閑的說。

「既然是給他們的,您何必這麼的省吃節用呢?」「我教您,下次起藉著您生日時帶他們去館子吃飯,買些孫子的玩具或者他們喜歡的東西,保準他們會常常回來看您」我鄭重的說。

「這不是太浪費了」老王說。「老王啊!既然錢遲早是給他們的,您何不拿一部分先用呢?」我笑著說。

過了幾天老王生日果然帶著全家大小去外面吃飯,從此以後,只要孩子、媳婦、孫子回來,他就帶著全家往外跑,孫子回台北去總是帶著老王的禮物。

幾個月後老王笑嘻嘻的來找我聊天。「您真神啊!」「我怎麼個神了」我說。「自從您給我建議後,唉啊!現在孩子們每星期回來一次啊!」「孫子們都說阿公阿嬤最好了」老王喜吱吱的說著。

遺產是留給子孫的,何不先挪用一些給他們記得您的好,懷念您的關愛呢!您留下的遺產他們不一定記得,甚至於可能招致兄弟爭產,但您對他們的好與愛卻可以長久留在他們的記憶裡,尤其是孫子們。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文章中「挪用遺產」的這件事,倒是一個不錯的觀念,值得一些長輩多省思。節儉雖說是一種美德,但若過於節儉,就會變成人們所說的-守財奴。

有句俗語說:在世孝敬父母吃一粒土豆,好過死後祭拜一粒豬頭。反之,與其死後留一大筆遺產給子女,不如在世的時候挪用部份錢財讓自己對子孫的好與愛深刻在子孫的記憶裡。




~~~~~~~~~~~~~~~~~~~~~~~~~~

(^_^)HA HA HA 笑話


酒商和律師

酒商的貨車和律師的轎車追撞。律師高傲的拿出一張名片遞給酒商,酒商也從駕駛座旁拿出一瓶威士忌,邊倒酒邊說:「你好像受驚不小,喝一口吧!酒可以定定神……」 律師喝了一小口。

「你的臉色還是很蒼白。」酒商說:「再喝幾口吧!」在酒商勸說下,律師又喝了五、六口。定神後,律師客氣地說:「謝謝!謝謝!你也喝幾口吧!」

「我不要!」酒商堅定的說:「我在等交通警察。」




有看過豬會打掃的嗎

媽媽說:你看你房間跟豬窩一樣亂,還不趕快打掃……

兒子回答:妳有看過豬會打掃的嗎?不都是養豬的在打掃……

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