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14

西藏12日遊(11/12) 西寧-塔爾寺 + 再走二子坪步道 + 危險愛情的7大警訊



 [大美青海] - 精神家園塔爾寺

 

 

 

青海塔爾寺介紹

 

 

 

青海湖 Qinghai Lake (蒙漢雙語) / 黛青塔娜 HAYA樂團

 






西藏12日遊(11/12) 西寧-塔爾寺


PCLin 0912


青藏鐵路火車,中午抵達青海省會西寧,西寧夏季涼爽宜人,是避暑勝地,被譽爲中國夏都。前往參觀西北地區佛教活動的中心塔爾寺。

塔爾寺得名於大金瓦寺內為紀念黃教(格魯派因戴黃色帽,故亦稱為黃教)創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銀塔,藏語稱為“袞本賢巴林 ”,意思是“十萬獅子吼佛像的彌勒寺”,因在「宗喀巴」大師誕生地奇蹟般長出一棵每片葉上各顯一尊獅子吼佛像的菩提樹,又被讚譽為「第二藍毗尼園」。

塔爾寺是被佛教界譽為「第二佛陀」的格魯派宗師至尊「宗喀巴」大師的誕生聖地達賴喇嘛及班禪喇嘛均屬格魯派。自西元1379年建聖塔,巳經歷了六百多年的滄桑。寺院的堆繡、壁畫、酥油花被譽爲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


再走二子坪步道




PCLin 092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二子坪步道,約一半隊友在二子坪遊憩區談天說地,勇腳組再挑戰大屯坪。晚上在天母福興園聚餐,踏青暢敘過著愜意的一天!

坐看大屯雲初起,行到臨池見水喜
(和美思念在美日的妺妹們)

從大屯坪歸來


沿著二子坪步道的水鴨腳秋海棠
(因其葉片長得像鴨掌而得名)
花開不斷,像粉紅的火花一路綻放



~~~~~~~~~~

危險愛情的7大警訊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臺灣大學畢業生張彥文22日持刀前往女友林姓女子的租屋處,表達希望兩人復合,但因林女未理會,忽然持刀猛砍林女40多刀至死。其實女性因分手而致死的案例不是最近才有,婦女新知基金會在2001年的「分手暴力調查報告」早已發現,台灣每個月平均有三起因分手而致死的案件,受害女性遠多於男性,高達八成。

危險愛情的警訊1:旋風般的激烈開端
愛情開始於瘋狂的追求,讓人毫無招架之力。但過度瘋狂的追求與奉承討好,可能都潛藏危機,代表對方想不擇手段,快速達到目的。代表一方不尊重另一方的隱私與感受,在日後可能會成為施虐者。

危險愛情的警訊2:佔有欲強
一方想操控另一方的時間、空間、身體、穿著、居住環境、情緒和人際關係。在他們的世界中「只有我倆」,排除其他人事物的存在。操控者的需求得擺在第一位,而另一方的感受與自主性總是被忽略。

危險愛情的警訊3:激烈的情緒轉變
強烈的情緒轉變常讓人措手不及,行為也有很大的變化,如原本好好的人,會突然大吼大叫或兇暴無理。雖然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的時候,但他們的反應與變化過於誇大,和正常人不相稱。

危險愛情的警訊4:什麼事都怪罪別人
他會把所有的錯誤或自身的挫敗,都怪罪到別人身上,特別是另一半。他的感受與情緒最重要,不管怎麼樣,他都會讓自己的感受成為焦點,但是,他對於造成別人的痛苦卻漠不關心,這在關係發展的初期會愈來愈明顯。

危險愛情的警訊5:言語暴力
貶抑、輕視、潑冷水、打擊另一半的弱點,在暴力關係的發展中,會先出現語言暴力,之後才是肢體攻擊。通常是施虐者缺乏安全感,他們不懂得用愛把人留在身旁,而是用破壞的方式控制另一半。

危險愛情的警訊6:對別人的反應與需要冷漠
不在乎對方過得好不好,也對別人的痛苦無動於衷,缺乏同理心。會忽視或虐待小動物或小孩,也不在乎別人的財物,甚至會破壞,這些都代表他沒辦法尊重別人。

危險愛情的警訊7:過去與現在曾發生暴力行為
要看到他未來會不會有家暴或分手暴力,就是看他過去或現在有沒有發生過,這是最準確的預測,但不幸地,很多受虐者不願承認對方的施虐現象,讓狀況惡化下去。踹人、丟東西、手足鬩牆、或將人逼到牆角,都是蛛絲馬跡與開端。

取材自《遠離危險關係—危險愛情的七大警訊》,張老師文化出版.楊芷菱譯





~~~~~~~~~~~~~~~

學習電子報-安慰不如幽默


一位小公司職員,因臨時加班,回家晚了,妻子已經就寢了。他在桌上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飯菜在微波爐裡,啤酒在冰箱,我在床上。」

這位丈夫雖然工作一天下來非常累,但是看到妻子俏皮的留言「我在床上」,他的臉上肯定會露出笑意,也被妻子溫馨的話語所打動。

一位男子計劃在到達某地七小時後,舉行婚禮,但他要搭的那班飛機誤點,在候機室他心緒不寧,坐立不安,便打電話留言在未婚妻的電話答錄機:「飛機誤點,在我到達之前請妳不要結婚。」也許,所有的安慰之詞都比不上這樣的幽默。

結婚本是兩個人的事,新郎沒有準時到達,新娘肯定也結不成婚,而且新郎遲遲未到,會讓新娘焦急不安,擔心是不是路上有什麼意外發生。男子的這句俏皮話,不僅能讓未婚妻靜下心來,而且會讓她開心一笑。

畫蛇添足這個成語常常被人用來形容不必要的言行,通常會招人嘲笑,但把它用在幽默的領域,卻往往會產生幽默的效果。

在夫妻生活中,大多數的夫婦都屬於平凡的小人物,他們所關心的,無非是自家的衣食溫飽問題。一般說來,夫妻閒聊多以生活瑣事為主,大多數是一些沒有實際的廢話,但借助於這些廢話,夫妻之間卻能相互溝通。

丈夫回家,看見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便問妻子是何緣故。妻子說:「哦~你忘了嗎?今天是你的結婚紀念日,我特地為你買的。」

丈夫很感動,對妻子說:「謝謝,等你結婚紀念日到了,我也買個蛋糕,好好為你慶祝一番。」夫妻倆在同一天結婚,結婚紀念日只有一個,又怎麼會分「你的」、「我的」呢?

顯然,丈夫在這兒運用的是幽默手法,一來為自己的健忘進行掩飾,二來也是為逗妻子開心。畫蛇添足幽默法是純綷的幽默行為,不帶任何攻擊性。

夫妻之間使用畫蛇添足幽默,可以變廢話為趣話,讓日常生活更富有情趣。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情趣的人也要碰上懂情趣的人,不然就會如同對牛彈琴,彈的再好牛也沒有反應。

甚至有時也要考慮到為了搞幽默,說出的話、做出的事,對方會不會會錯意,甚至會不會引起對方誤會反而造成不必要的爭吵。

例如,文中的妻子,她所留言的「我在床上」這句話,是想和丈夫表示我人已睡了,還是有其他的暗示?若有其他的暗示,丈夫卻以為只是句俏皮話而沒有行動,那妻子是否又會有所不滿?

幽默就像是一個天平,過與不及都無法使天平維持平衡,懂得幽默的人並非是學識淵博、口才很好,而是懂得拿捏事情的輕重。





~~~~~~~~~~~~~~~~~~~~~~~~~~

(^_^)HA HA HA 笑話


我是仙女下凡

老婆對老公說:知道為啥會遇見我嗎?因為我是仙女下凡來報你的恩。

老公看了看老婆兩眼,弱弱的說:妳還是回去吧!我覺得妳是來報仇的。



今晚火拼

老處女和老處男要結婚,為表示純潔。
老處女出上聯:一條河兩座山29年沒人觀。
老處男出下聯:一桿槍兩顆彈28年沒抗戰。

橫批:今晚火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