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14

到竹子湖賞繡球花 + 如何由旅遊照片轉變成旅遊影片 + 學習電子報-精神契約





2014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步道-繡球花



囯立臺灣博物館榮枯盛衰之百年



看夕陽









到竹子湖賞繡球花


PCLin 060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到竹子湖,此回路徑完全和去年5月31日一樣,不同之處在於竹子湖3~4月有海芋花,5月有繡球花

我們車停於山中園(竹子湖路41之3號)停車場,就由青菜園那條巷子,經聽說是名嘴陳文茜的別墅,左轉入中正山產業道路南行到中正山北登山口涼亭(因土石崩落登山步道封閉)。在涼亭和捷足先來者聊天後,就原路折返,來回7公里,約走兩小時。在山中園吃晚餐,一桌2,500元,吃得盡興而歸。


交通資訊
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公車每20分鐘到竹子湖,在石牌捷運站搭小8公車整點開車到竹子湖,或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搭遊園公車108到竹子湖。

竹子湖導覽圖
 

竹子湖繡球花田
 


繡球花
 


白色繡球花 


百子蓮 


竹子湖導覽圖







~~~~~~~~~~~~~~~~~~~~~~~~~~

如何由旅遊照片轉變成旅遊影片


PCLin

在登山的途中徐長老問我如何將照相機內的照片,經由智慧手機用LINE傳給親友看。另外我的台大化工同窗蕭敦三邀請我6/14到他們的協會演講「如何當日寫旅遊部落格?」

我想當日寫旅遊部落格只靠傻勁花四個多小時才能完成,聽起來完全沒有益智性,倒不如順便講我有興趣的「如何由旅遊照片轉變成旅遊影片」。

於是我臨時抱佛腳請教電腦專家游生金,結果一教就會:
1.壓縮相片:先用EasyImageModifier-可將整體相片畫素縮小至1024x768,成為約200KB。
2.插入所有的照片:開簡報檔,依序點擊「插入」、「圖片」、「新相簿」、「檔案磁碟片」、「建立」,如此的半分鐘就插入所有的照片。
3.PPT 配樂: 依序點擊 「投影片放映」、「投影片切換」、「聲音」、拉到最下面「其他聲音」,只在第一張投影片點選所欲音樂wav檔,即可完成配樂。
4.每張照片的描述:由部落格中複製、貼上。
5.簡報檔(PPS)變成影片
上傳簡報檔,約分鐘由電郵收到完成之通知,可得簡報檔嵌入碼可將簡報檔貼在部落格。
5-2:點擊電郵中之連結,開啓網頁後,再點擊轉成影片(convert to video),約十分鐘由電郵通知影片完成。(100MB免費,超過後,1GB $2.5)

5-3:點擊電郵中之連結,開啓網頁後,再點擊send to YouTube,約十五分鐘由電郵通知影片完成上傳雲端,點擊其中之連結,在影片中點擊右鍵,複製第一行的 get video URL,在手機之LINE中貼上即可將影片傳給親友看,複製第三行的嵌入碼( get embed code),即可貼在部落格變成影片。

此回北歐之旅遊影片如下:


     只能在電腦上看





 




~~~~~~~~~~~~~~~~~

學習電子報-精神契約


一九三五年的冬天,是美國經濟最蕭條的日子。有一天,紐約窮人居住區的一個法庭上,正在審理一個案子。被告席上站著一個衣衫破舊、滿面羞愧的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她因偷盜麵包房裡的麵包被麵包房的老闆告上了法庭。

法官審問道:「被告,你確實偷了麵包房的麵包嗎?」老太太低著頭囁嚅地回答:「是的,法官大人,我確實偷了。」法官又問:「你為什麼去偷麵包?難道是因為饑餓嗎?」。

老太太抬起頭,兩眼看著法官,說道:「是的,我雖然饑餓,但我的三個失去父母的孫子,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接著又說:「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餓死。他們還是一些小孩子呀。」

老太太的話剛說完,旁聽席上響起嘰嘰喳喳的低聲議論。法官敲了一下木槌,嚴肅地說道:「肅靜!下面宣佈判決。」法官面向老太太:「按法律你有兩種選擇,即處以十美元罰金或是十天拘役。」

老太太為難地說:「我若有十美元就不會去偷麵包。我願意拘役十天,可我那三個孫子誰照顧呢?」。這時候,旁聽席上站起一位男人,面對老太太鞠了一躬說:「請你接受十美元的判決吧。」

說畢,他轉身面向旁聽席上的其他人,掏出十美元,摘下帽子放進去。又接著說:「我是紐約市市長拉瓜地亞,請諸位每人交50美分的罰金,這是為我們的冷漠付費,以處罰我們生活在一個要老祖母去偷麵包來餵養孫子的城市。」

法庭上所有的人都驚訝了!片刻,所有旁聽者都起立,每個人都拿出了50美分,放到市長的帽子裡,連法官也不例外。按法律,老婦人偷竊麵包被罰款,與外人何干?

可拉瓜地亞說得明白——他還告訴我們,人和人之間並非孤立無關,人來到這世間,作為社會的動物,是訂有契約的:為我們的冷漠付費

物質利益的來往,有法律的契約;行為生活的交往,有精神的契約。善,不僅僅是一種與冷漠相對的一種品質,還是一種精神的契約。

我想起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銘刻了一首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短詩:「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了。」這正是背棄精神契約的最終結局。

人生在世,誰都有可能遭遇危難和困境,誰都有可能成為弱者,如果我們在別人危急時不援手,誰能擔保自己不會吞咽孤立無援的苦果?

人心只有向善,才能被陽光照耀,所以善的契約才在世界普遍存在。懂得珍惜這種契約的人是高貴的。懂得為冷漠付費的人是明智的。當今的社會太冷漠!總有一天人們將會為自己的自私付出代價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故事最讓 笑遊人間動容的並非故事本文,而是故事底下「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短詩」。人,本來就是一種群居的動物,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原該相互幫助,而非明哲保身。

今天,看到有人為了正義挻身而出,我們若只是因為事不關己而無所動容,那麼,即使能保有一時的安穩,也難保日後我們不會變成弱勢的一方,到時候,想必別人也只是冷眼旁觀,而沒有人願意為我們伸出援手。

今日,對旁人的困難視若無睹,冷莫待之,誰也不知最後這股冷莫會創造出什麼樣的惡魔,對社會,對我們造成多大的損失與傷害?過於冷莫的社會與人們,最終將會為自己的冷莫付出代價。

 


~~~~~~~~~~~~~~~~~~

(^_^ )HA HA HA 笑話


親熱
 一對夫妻好不容易利用孩子們睡著的時候,耳鬢廝磨的親熱起來,由於許久沒有這樣運動了,妻子興奮地不住嗯呀,嗯呀地叫,並且不時的呻吟說:“我要死,我要死了……”

這種聲音驚醒了沉睡中的孩子們,於是大家立刻跑到父母親的臥房來一探究竟。九歲的大哥見到這個情形,早熟的心靈大概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便饒有興味的緊盯著父母瞧,這個動作惹惱了母親,便賞給他一巴掌。

弟弟在一旁好像很了解的說:“哥哥,你活該,媽媽都快死了,你還笑得出來!



阿桃
有位姓郭名阿桃的女人,嫁給姓簡的丈夫,鄉下多是台語互相溝通。有天鄉公所寄三仟元到村長辦公室,要村長轉交
給簡郭阿桃。村長用擴音器用台語廣播:有村民,簡郭阿桃的人,下午二點到服務中心領三仟元。

村長二點午睡起來,門口一群男村民排隊。村長問,你們為何來排隊?村民答,你不是廣播,幹過阿桃,下午領三仟
元。 (!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