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6, 2014

二子坪、大屯坪消暑 + 學習電子報-緣來緣去皆是福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 二子坪步道

 

 

 

World Cup - Foot 2014 (Rémi Gaillard)

2014世界杯開個球

 

 

 

天籟梵音 (純音樂)

 

 

 

 



二子坪、大屯坪消暑


PCLin 0626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遊二子坪,勇腳組再登大屯坪,晚餐在竹子湖山中園享用。這條路走了很多次,但志在避暑及登山強身之過程,故不以為意!

我將隊名再加上創辦人高美珠的名字,以感念美珠提供我們這麼幸福的登山隊,按照哈佛大學的定義:有意義的快樂就是幸福,而幸福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是所有目標的“終極貨幣”。況且「感恩」及 「有伴侶 」均是快樂的十大秘訣之一。或者我用另一種說法來詮釋-現在比過去更好就會快樂,而未來將比現在更好就是幸福。像鄭捷隨機殺人,他本人覺得很爽很快樂,但他未來就是坐牢,未來絕對比現在更差,故毫無幸福可言!舉沒發瘋的葉世文為例,他說林口A7要26,趙董就給他2,600萬元,葉世文當下很快樂,可是未來提心吊膽鋃鐺入獄,也毫無幸福可言!

鍾純義兄仍在上班,故他大約兩年沒來參加美珠友愛登山,對於二子坪停車場較不熟悉而遲到,結果徐正義、張素月、內人和我四人均留下來等,因為我們這幾位老同事常一起登山,去年一起到九州,今年同遊北歐,友情歷久彌新!尤其是徐正義一直是等候最落後的人,上週四自己就迷了路。這回就留了四個人,萬無一失!

1.7公里的二子坪步道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平易近人的步道,堪稱之為「五星級」、「最寬敞、舒適的自然步道」、「娃娃車都可在上輕易地推動」、素有「蝴蝶花廊」之稱的自然步道!

二子坪休憩區,四周環山,大屯諸峰、面天山、 二子山分別聳立於周邊,山巒蒼翠,景色怡人。無事閒坐,觀天看雲,亦足以暢敘幽情。在二子坪分享零食休息片刻後,兵分兩路,勇腳隊再來回走大屯坪(單程1.5公里) 。這樣的行程童叟皆滿意

大屯坪名稱的由來
平坦之地,大屯坪是通往大屯山途中的平坦之地關於「大屯山」的名字有個有趣的來源;其源自平埔族凱達格蘭人的大洞山社,原來叫「大洞山」;隨後,漢人進入,因其山稜看似豬的背脊,而將它改稱「大豚山」;後來,為了將其文雅化而改成「大屯山」。

二子坪名稱由來
二子坪地名由來據說是因為後面二子山而得名。 

交通資訊:
在捷運劍潭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乘環園公車108即可扺二子坪。


Tony二子坪地圖








官版二子坪地圖







陽明山國家公園「五星級」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小憩 沁涼舒適

 



二子坪-燦爛的笑容

 



勇腳組再登大屯坪




二子坪合影

 


Tony二子坪地圖

 

 

官版二子坪地圖





~~~~~~~~~~

學習電子報-緣來緣去皆是福


龍山的善國寺有兩個和尚:悟空和悟了。一開始他們每天都出去化緣,後來就只有悟空天天出去化緣了。原來,悟了發現龍山下的緣十分好化,隨便到山下走走,就能化到很多,悟了就把化來的錢買很多米、麵等生活必需品存放著,其餘的時間就在寺廟裏睡懶覺。

悟空就勸悟了,讓他不要虛度時光,要出去化緣。悟了聽了很煩,說:「出家人豈可太貪?有吃的就行。你看我有這麽多的糧食,足可以讓我吃上半月,何必出去奔波勞累?」

悟空念了聲阿彌陀佛,說:「師弟,你化了這麽多年緣,還沒有參悟到化緣的妙處和真諦啊?」悟了聽了,就諷刺悟空,說:「師兄,你倒是日出而出,日落而歸,可你空手而去,空手而回,你化的緣呢?」

悟空說:「我化的緣在心裏。緣自心來,緣也要由心去。」悟了聽得一頭霧水,說:「不明白不明白。」後來,悟了化的錢物越來越少了。這讓悟了很苦惱,原來化一次緣可以吃上半月,現在只可吃上幾天。

但悟空依舊天天日出而出,日落而歸,空手而去,空手而回,但悟空天天都面帶微笑。悟了想挖苦師兄,說:「師兄,你今天收獲如何?」

悟空說:「收獲多多。」悟了說:「收獲在哪裏?」悟空說:「在人間裏,在人心裏。」悟了感覺自己一時很難參悟師兄的話,決定明天一起跟悟空去化緣。

悟了說:「師兄,我悟性太差,我想明天跟你去化一次緣。」悟空點頭同意。次日,悟了要跟悟空去化緣了,悟了又拿了那個他出去化緣用的布袋。

悟空說:「師弟,放下布袋吧。」悟了說:「為何?」悟空說:「你這布袋裏裝滿私欲貪婪,拿出去,是化不來最好的緣的。」悟了說:「那我們把化來的東西裝哪兒?」悟空說:「人心裏。人心無所不容。」

就這樣,悟空和悟了就上路了。悟了跟悟空每到一處,就會有很多人認出悟空。悟空還沒來得及說話,他們就主動拿出東西給悟空。

有的還說,幸虧悟空大師上次施捨,才使我們渡過難關。悟空大師的大恩大德,我們沒齒難忘啊!悟了在心裏想:「不讓我拿布袋,看你一會把東西往哪裏擱。」他們繼續往前走,他們化的緣也越來越多。悟了看到今天收獲不少,滿懷欣喜。

恰在這時候,從遠處走來一個農夫,懷裏還抱著一個孩子,邊走邊哭。原來農夫的孩子得了重病,他拿不出錢來給孩子看病。悟空就走過去,把化來的財物全部給了農夫。

他們繼續前行,除了溫飽外,他們一路化了就捨,捨了再化。悟空問悟了:「師弟,跟我出來你化到了什麽?」悟了苦笑。

悟空說:「師弟,你只知道緣來之福,而不懂得緣去之福。看天地間,自然萬物為何如此美麗,天地萬物都在循環啊。師弟,風水、日夜、四季,哪一樣不是在循環?光知道緣來之福的人,那只是片刻的歡愉,時間久了,就是一池死水。我們之間的區別就是,你把化來之物放在了充滿私欲貪婪的布袋裏,我則把化來之物放在人心裏循環,讓善良和愛在人間、在人們的心裏循環。」

悟了聽到這裏,低下了頭。悟空念了聲,阿彌陀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做一樣的事,有些人自以為懂得精髓,實際上只懂的皮毛,就如故事中的悟了,自以為化緣,不過就是和眾生化得一些財物、飲食來供養自己,自己不貪心只取足夠所需,為此而感到自豪。

卻不知化緣表面上是化那飲食、財物,實際上卻是在人的心田撒上善種,喚醒眾生內心那股助人的善心。

看完這樣的故事,在做人上,我們該省思的是,當我們受到他人所幫助時,我們除了心存感謝外,是否也願意將這股溫暖這份愛散播出去給其他需要的人。

在做事上,我們在生活上、職場上是像悟了一樣傻傻的在做事?還是像悟空一般明白的在做事?





~~~~~~~~~~~~

(^_^ )HA HA HA 笑話


胖的先講
辦公室兩位女生吵起來了。經理忍無可忍:“太不像話了!什麼情況?你們把原因給我說清楚!”兩美女一聽,又爭先恐後各執一詞吵成一團。

“夠了!”經理大吼一聲:“胖的先講!”頓時,世界安靜了。  



職業習慣
一天,一位法官的女友看見兩個蚊子,便叫法官打死。只見法官只把那個肚子飽飽的蚊子打死了,卻對那隻肚子乾癟的蚊子遲遲不下手。女友問他為什麼不把那隻蚊子也打死,他回答說:「證據不足」。



三缺一
某醫生在家接到同事電話:打麻將,三缺一!醫生說:我馬上來!妻子在旁邊問:情況嚴重嗎?醫生嚴肅地說:很嚴重,已有三位醫生在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