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1, 2014

來上海後第一次面試新助理. + 50年後,全球最強五個國家



Duckings vs stairs 父母不要隨意伸出援手!



6分半鐘後,你會為這個宇宙的博大而震撼,非常精彩



間諜"袋"著走!?揭發智慧型手機間諜軟體,滲透個人和企業      




許文龍百億博物館搶先直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6/35769697/






來上海後第一次面試新助理...


感觸很深刻,有機會就發給同學分享,以這篇鼓勵、加勉我們的下一代和正在求學之莘莘學子吧!否則(台灣)我們生長的土地,真是前途堪慮..

邱斯華


我的工作是培養優秀操盤手,因此過去四年來面試了近千名台灣各大學、研究所,不限任何科系的畢業生。而今天下午是來上海後第一次面試新助理,感觸很深刻,撰文與各位好友分享--這是一份月薪新台幣五千元的實習工作,兩位來面試的女生。


第一位是上海某大學中文系大三,履歷滿滿是求學時期做了哪些志工,哪些校園服務,我用英文面試她,她不驚不懼、侃侃而談,我們請她在廿分鐘內做個拒菸的海報底稿。

先是畫了個聳立在點燃香菸上的死神,接著寫出如下的文句:「思考出神時,才發現菸頭燒到了手;生活點亮時,才發現死神也不期而至。請別讓你的生命被燒為灰燼,隨風而逝、難覓蹤跡。請別讓你的人生也變為了了的火光,瞬間點燃,永沉黑暗。謝謝您不吸菸,為了您的人生!」(帥氣落款簽名)

問她每週可以來工作的時數?她說因為自己還在校,為了儘速累積專業經驗,因此「時數再長都可以、把工作帶回學校做也可以、週末做也可以。」我啞口無言。


第二位的主修是經濟加法律,現在在該校的世界經濟研究所。手上滿滿的獲得獎學金記錄與各式獎狀。大學起,實習過的工作有可口可樂、哈佛商業評論以及英特爾。法學院的她還Excel、PowerPoint、VBA專業證書,說起英文雖然沒有前一位中文系的流暢,但已經非常標準清晰,為了在畢業前深入瞭解金融世界實務,所以前來應徵這個職務。

面試完畢,待她們步出會議室,我與身旁的台灣同事面面相覷:「台灣的學生真的要加油了!」,他如鯁在喉,勉強低聲講出這句話。我自己是法學院畢業,但我身邊還真沒有英文流利兼雙修世界經濟,還會寫程式語碼又拿書卷獎的法律人。

來上海之前我只有聽說大陸的年輕人很拼、很吃苦,但我一直以為是土法煉鋼、不假思索的吃苦。一直以為他們說的英文還是我十年前留美聽到的洋涇濱腔調,從沒想到人家現在已經站在世界前沿,具備高度的國際競爭力。

這只是我們剛開始徵才就收到的履歷,並非刻意挑選菁英,然而此刻的我已經深深為台灣年輕人的競爭力擔憂,我們自傲自滿太久了,「台灣優越」太久了。

大家罵政府的時候,我也會跟著一鼻孔出氣,但我仍期勉在校的年輕人勿忘了你的競爭對手正在宵旰磨槍,等待著未來在職場上做自己的主人,在世界舞臺上發光。


後記
這篇文章刊出一天後,雖然我受到了很多人說我「長他人志氣」、「打壓台灣白領」的批評,但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迴響,說他們在大陸的見聞也是如此。

另外還有幾位人師、父母的來信,謝謝我為文鼓勵他們的孩子要珍惜在校光陰,更難能可貴的是還有幾位高中到研究所的在校生,謝謝我提醒他們趕緊備戰的重要性。

「邱大哥,我有信心,只要現在起加緊努力,未來不會輸給對岸同學的!」。這句來自一位大二同學的話,不知為何,看的我熱淚盈眶,不只是台灣學生要加油,是全台灣人都要加油,我們真的自傲自滿太久了!

請記得:易經的古老智慧~「滿遭損,謙受益」。





~~~~~~~~~~~~~~~~~~~~~~~~~~

50年後,全球最強五個國家


50年後,全球最強五個國家都是誰?本文僅為作者觀點,不代表米爾網立場。

判斷一個國家未來能否強大,很多人都會認為是很不容易的事,但我確認為這是件最簡單不過的事兒。我們判斷一個人將來是否有出息,首先要看這個人的性格,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會有什麼樣的前途。我敢肯定的說,一隻羊如果具有了狼的性格,那麼它就會變成一匹狼。

同樣,一個國家將來能否強大,我們首先要看的是這個國家的人,也就是這個國家的民族性格。由民族性格來判斷一個國家將來能否強大,是預測一個國家未來的最終標準。就此,我們判斷一下未來五十年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地球第一強國——日本
我這樣說,是因為日本這個民族太可怕了,這個民族幾千年來都始終如一的具備著一種可怕的民族性格——狼性。我個人以為,狼是自然界中最強大的動物。一匹狼好象不太強大,但一群狼就會所向披靡。可以說,狼群可以滅掉自然界上所有貌似強大的動物。

狼性代表著兇殘,智慧,堅韌。而日本民族恰恰具備著這種可怕的民族性格,日本這個國家,當它弱小時,它會隱忍,蓄勢,當它強大時,它就會露出兇殘的本性,嗜血,殺戮,絕滅。弱小時的隱忍,能夠保證它不會亡國滅種,保住將來反嗜的機會,強大時的掠奪與殺戮,又可以保證它不斷的積累,壯大。

日本是個地小物稀的國家,它有著強烈的擴張欲望,就如一個有強烈成功欲望的人其成功的幾率非常大,日本人生生不息的的擴張欲望也會促使其達到最終擴張出去的目的。

日本現在被美國佔領管理,可以說處在一個惡劣的國際環境之中,但正是這種惡劣的國際環境,這種可怕的壓抑,更會導致日本最終十分可怕的暴發。正所謂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日本現在的憂患正是其得以生存的前提。

再有就是日本人善於學習。不斷的學習,吸取,進步,有力的保證了日本不會落後於世界諸強,一有機會還有可能躍上諸強之首的寶座。
   
狼性的日本,最終會利用美國和中國的爭鬥與消耗,三十年後得以脫離美國的牢籠,四十年後組建自己傲視全球的軍隊,五十年後滅亡朝鮮與韓國,八十年後征服中國和俄羅斯,一百五十年後達到征服全球的戰略目標。


地球第二強國——美國
美國這個民族很像獅子,強大而驕傲,有時單獨行動,有時結成獅群,進退有序,全球意識,全球戰略。美國現在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即使慢慢的衰落,五十年後依然是全球第二強國,這一點無可爭議。

  
地球第三強國——印度
印度人就是螞蟻,簡單而鄙陋,但是沒人會小視蟻群的力量,印度會利用自己人口眾多的蟻群優勢,利用美國壓制中國和俄羅斯的戰略機會左右逢源,玩弄平衡戰術,從而取得巨大的國家利益,在近五十年的時間裡,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強國。


地球第四強國——俄羅斯
北極熊的稱呼形象而貼切,俄羅斯就是一頭不折不扣的北極熊。該怒時怒,該靜時靜,漸進式擴張,戰鬥力強大。俄羅斯會利用自己的領土與資源優勢,利用前蘇聯留下的豐厚家底,利用自己兇狠潑辣的手段,從而保住自己五十年後全球第四強國的地位。


地球第五強國——德國
德國人就像一頭獵豹,兇猛而優雅德國人做事謹慎,周密,一板一眼,一絲不苟。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德國戰車隆隆前進的腳步,利用歐洲一體化的戰略機遇,輔以自身堅韌不拔的民族性格,五十年後,德國人會穩居世界第五強國的位置。

  
中國在地球上的位置
說了半天,還沒有提到中國,真是有些過意不去。我的感覺,中國人就像蝗蟲,能飛,能走,能跳,見啥吃啥,吃啥不剩啥,生存能力極強

中國人確實很優秀,但是我個人以為我們有著幾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好面子,不團結,好搞內鬥。

不要以為我們中華文明存在了幾千年,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面沾沾自喜。我們國家在歷史上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中華的文明起源較早,而我們周圍又很長一段時間內沒有存在能夠與我們匹敵的文明,所以我們才能夠得以暫時苟安

現在的形勢已經大不相同了,我們周圍佈滿了可以與我們匹敵的先進民族,而科技的發展,又讓這個世界變得很近,很小,離我們很遠的國家也可以說離我們很近,這些遠方的國家和民族也成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巨大威脅。稍不留神,我們的國家就會有亡國滅種的危險。

中國自秦以後的歷史表明,差不多每過一兩百年,我國就會出現一兩次大規模的內鬥,這些內鬥不是導致改朝換代,就是嚴重削弱了國家的實力。

過去,我們周圍沒有很強大的敵人存在,內鬥的結果基本上是我們自己人再次當家,但是現在,我們周圍到處是可怕的敵人,如果再出現內鬥,那麼外敵乘虛而入,我們的國家可真就亡國滅種了。但可悲的是,我們國人喜好內鬥的性格很難迅速改變,內鬥肯定在所難免,這就註定了我們的國家在未來的某個時間內,會因為內鬥而被外族侵入,導致最終的亡國滅種。

也許有人會說,外敵入侵後,我們再通過戰鬥贏回獨立,或者乾脆就如元朝或清朝那樣同化他們,我要說的是,這在古代武器還不發達的時候,這種想法或許很有可能實現,但是換到現在,武器如此發達,我國如果被佔領,就別想著再鹹魚翻身了。現代武器的威力是如此巨大,什麼遊擊戰,什麼人民戰爭,呵呵,全都成了笑話。關於這個問題,我在以前的一個貼子——“太可怕了,請看日本再次佔領中國後的七大漢奸群一文中提到過。

看了上面的這個貼子後,我看還有誰敢再說什麼能夠贏得獨立,翻身之類的話。中國人好面子,其結果只能是打腫臉充胖子,不斷的損失自己的實力。
  
中國人不團結,這會大大削弱我國的民族凝聚力,在外鬥中處於劣勢。中國人好內鬥,這個太危險了,可能直接導致我中華民族的亡國滅種。

我國有核武器,敵人不可能直接通過戰爭打敗我們,但敵人可以通過挑動我國內鬥,從而削弱,分裂,直至佔領我國。正因為以上原因,我國很可能在五十年後被外敵佔領,甚至亡國滅種,更談不上什麼地球第幾號強國了。


1.今日日本的一個特色或者說弱點是,人口在減少,與一世紀之前的趨勢正好相反。人口減少不能不影響軍力與經濟力,為什麼還能在五十年後稱霸?Kuo

2.前五名裡有美俄:同意
有德國:有可能
日本:不大可能
印度:哈!哈!
中國:路途艱辛、前途光明。Ted






^_^小常識


甩掉小肚腩!10大分解脂肪蔬果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短於其他食品,可幹擾營養物質的過份吸收,減少脂肪堆集。

近年,利用蔬果減重掀起風潮,有國外研究顯示,蔬果中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不易轉化為脂肪。此外,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它們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短於其他食品,可以幹擾營養物質的過份吸收,減少脂肪堆集。

營養師陳彥甫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多半以外食解決,對於蔬菜水果的攝取量很容易不足,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脂肪形成與毒素累積的主因,多吃天然又健康的高纖蔬果,可幫助我們消除脂肪、平坦小腹,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日前中研院及台大醫院團隊的研究發現,肥胖跟抗氧化基因有關,當體內的抗氧化基因速度高時,會讓分解脂肪細胞變快而預防肥胖。只要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天然含有抗氧化的食物,例如蔬果都含有抗氧化劑,多多攝取,即有助於控制肥胖。

在陳彥甫新出版的《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一書中,陳彥甫營養師特別介紹了10大分解脂肪的蔬果,有助於撫平小腹,讓大家輕鬆透過蔬果減脂,而且完全沒有負擔又健康。

在採用蔬果減肥時可根據個人的飲食愛好,選用適合的蔬菜與水果。每日補充足夠的蔬果不僅有助於體內排毒功能外,更有減重的效果,並且要維持正常生活習慣,以及保持足夠的運動,才能健康減重又不復胖。


10大分解脂肪蔬果

1.苦瓜(抑制脂肪吸收、排除毒素)
100克的苦瓜熱量只有18大卡,卻能提供減肥者飽足感。根據實驗發現,苦瓜含有苦瓜素,能抑制脂肪吸收,具有減肥功效。苦瓜中的鉻離子更可降血糖,將過剩的糖分轉變成熱量,改善體內脂肪的平衡,很適合有減肥需求的人食用。
性寒味苦的苦瓜,還具有清熱、解毒、消暑的功效,可以治熱病,如中暑、膿瘡、眼睛發紅等;此外苦瓜的苦味,還可誘發免疫系統功能,增強免疫力。


2.檸檬(分解脂肪、清除毒素)
檸檬能分解脂肪,清除體內廢物和毒素;又具備淨化血液、促進代謝、增強消化能力、調整酸鹼平衡等多種功能,多吃檸檬可打造不易肥胖的體質。

檸檬可以幫助排毒減肥,因為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與檸檬油精,可增加肝臟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誘發癌症的化學物質,有助於清除累積在肝臟內的雜質及毒素。

而且檸檬酸還能幫助新陳代謝,並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糞便排出,預防便祕。如果一餐中,吃太多油膩的食物,或吃太飽時,喝杯檸檬汁亦可解油膩、順胃氣。


3.木瓜(分解脂肪、促進代謝)
木瓜的口感香甜柔軟,熱量極低,又富含維生素A、B群、C,不但具有飽足感,而且營養也很豐富。飯後吃點木瓜,能促進脂肪分解,預防脂肪堆積造成肥胖。

木瓜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質、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並把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是重要的減肥食材。木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毒素累積在腸胃中,可潤腸通便,預防便祕。


4.葡萄柚(促進腸道蠕動,潤腸通便)
葡萄柚滋味酸甜,營養豐富且熱量低,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有益於減重者食用;可避免因減重控制食物的攝取量,造成營養不均衡的狀況。

葡萄柚中的維生素C、柚皮素、檸檬苦素等成分,能減少膽固醇合成,降低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葡萄柚也富含膳食纖維,可帶走腸道內所產生一些致癌物質的毒性,並能吸附殘渣廢物,促進腸道蠕動,潤腸通便,使毒素不易附著在腸道,降低便祕與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食用葡萄柚的禁忌:
1.食用葡萄柚前後2個小時內不得服用中藥或是西藥.
2.尿毒症或是洗腎病患不宜食用(葡萄柚的鈣含量太高).
3.強烈禁止與治療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合併食用

5.蘋果(減少脂肪吸收、促進代謝)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減少脂肪的吸收與體內廢物的囤積,其優越的清腸作用,還能加速新陳代謝;蘋果含豐富礦物質與維生素,將其當作主餐前的飲食,就能擁有飽足感,進而抑制主餐攝取量,保持身材窈窕健康。

將蘋果打成蘋果汁,可消除腹部的游泳圈。不妨在蘋果汁中加入1小匙綠茶粉,攪拌均勻後再一起飲用;最佳飲用時間是用餐前15分鐘,不僅能幫助排毒,還能增進飽足感,擁有更好的瘦小腹效果。


6.黃瓜
黃瓜的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治療曬傷、雀斑和皮膚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減肥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小編提醒:
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此外黃瓜中維生素較少,不宜用黃瓜當三餐吃。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以及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如豆漿、豆腐等。
  

6.蕃茄
蕃茄(西紅柿)中含有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還會吸附多餘脂肪一起排出。蕃茄(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同時蕃茄(西紅柿)糖分少、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會發胖。

飯前吃一個蕃茄(西紅柿),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不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減少米飯及高熱量的菜餚攝食量的同時,阻止身體吸收食品中較多的脂肪。蕃茄(西紅柿)獨特的酸味還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幫助蕃茄(西紅柿)中的食物纖維在腸內吸附多餘的脂肪和廢棄物一起排泄出來。
  
小編提醒:
由於蕃茄(西紅柿)的果肉內含有膠質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空腹食用會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引起腹痛。因此,食用紅西柿時切不可貪嘴。每天3-4個即可。對於寒性體質或胃腸虛弱的人則可選擇加熱過的蕃茄(西紅柿)或蕃茄(西紅柿)汁。


7.西瓜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馀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你噓噓的次數減水,而尿量增多,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新陳代謝自然就會好。

小編提醒: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餘皆為糖分和水分。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此外,雖然西瓜本身不含脂肪,但是西瓜含有大量糖分,吃得過多也是會轉化脂肪的,半個較大的西瓜(瓜瓤重約四五斤),產生的熱量相當於三碗米飯。吃西瓜減肥的MM要注意啦,不可貪多哦。而且晚上睡前4小時也不宜吃西瓜,過多的糖分會讓胰島素上升,合成脂肪。


8.鳳梨
鳳梨幾乎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鳳梨(菠蘿)減肥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分解脂肪。鳳梨(菠蘿)還可以幫助人解決消化吸收的顧慮。鳳梨(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

小編提醒:
鳳梨(菠蘿)要用鹽水泡,鳳梨(菠蘿)含有甙類、鳳梨(菠蘿)蛋白酶以及5—羥色胺等物質,對皮膚、口腔黏膜都有刺激,食鹽能抑制鳳梨(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鳳梨(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制鳳梨(菠蘿)酶對我們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同時也會感到鳳梨(菠蘿)更加香甜了。


9.奇異果
奇異果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配合奇異果低熱量的特性,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維持體力的良方。

小編提醒:
有的人不宜吃奇異果,奇異果屬寒性水果,容易造成腹瀉,因此,凡是腸胃虛寒、四肢冰冷、嚴重貧血、經常腹瀉者不可多吃。奇異果含鉀甚高,故腎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腎者均不宜進食。
  

10.香蕉
香蕉的熱量大約是米飯熱量的一半,所以吃點香蕉代替主食,是能減少熱量攝入的。同時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除了含有澱粉、蛋白質、糖分和果膠以及多種維生素外,還含有鉀、鈣、磷等多種礦物質。果膠成分能幫助調整腸胃功能,促進消化,有潤腸通便排毒的功效。而豐富的鉀元素對瘦腿和美腿也是很有效的。




~~~~~~~~~~~~~~~~~~

(^_^ )HA HA HA 笑話


飛機上有一個炸彈的機率
以阿戰爭時,常有美國飛機被放炸彈。有個美國人常坐飛機,就做一個統計,飛機上有一個炸彈的機率是一萬分之一。他很害怕的問他數學系的朋友:「如何能讓這機率降低?」

「很簡單,只要你帶一顆炸彈上去就好了,因為飛機上同時有兩顆炸彈的機率是一億分之一。」



七仙女湖中洗澡
七仙女湖中洗澡,八戒乾著急看不到。唐僧嚴肅地朝湖面喊:「施主,小心鱷魚!」七仙女一絲不掛飛奔上岸。

八戒感歎:「師父的智慧真是永難超越啊!」





~~~~~~~~~~~~~~~~~~~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夏天到啦,各種多汁香甜的水果襲來,好吃之人自然是不應該浪費了這上天的恩賜,所以小編決定為大家整合一個切水果及去皮方法的合集,乾淨又快速,吃起來也更方便,如果各位家裡有總是以“剝皮好煩”、“果汁會弄得到處髒兮兮”等藉口不吃水果的人,那麼請務必收藏啦!

1.不用剝皮就可以吃到蜜柑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
蜜柑去頭去尾(千萬不要切太過,不然會把果肉切走變得不好看,一般蜜柑的皮都不會太厚),然後在果皮上縱向切斷果皮,最後慢慢拉扯開果肉,讓它們展開即可。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
source:jewelpie.com


2.最乾淨方便的吃西瓜方法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
step 1: 西瓜對半切開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4
step 2: 將西瓜橫切面朝下放,然後縱向切段,距離約1英吋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5
step 3: 再以同樣的距離橫向切段,然後就有不會吃得滿臉都是,也不用怕果汁到處滴的西瓜棒享用啦~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6


3.輕鬆取石榴果肉粒的訣竅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1
step 1: 石榴對半切,在乾淨碗內裝適量飲用水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4
step 2: 一手拿著切開的半個石榴,橫切面朝著裝了水的容器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5
step 3: 用匙羹用力拍打石榴,讓果肉掉進水裡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2
step 4: 撈起漂浮在水上的薄皮即可大口享用,無需再邊吃邊撥那麼麻煩
9個你不得不學的水果去皮起肉技巧 3
source:blendtec.com


4.奇異果如何去皮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2
step 1:奇異果切頭切尾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3
step 2:勺子插入奇異果,盡可能貼著果皮,然後旋轉起肉即可。雖然奇異果對半切開再用勺子挖來吃也很方便,但如果是想用來做餐點裝飾,這樣起肉再切片的效果會最美觀哦!(tips:勺子要接近奇異果的大小)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4


5.如何切出沒有果衣的漂亮柑橘類水果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6
step 1 : 水果切頭切尾(有的柑橘類水果的果皮會比較厚,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切,標準是切到看不到果皮)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9
step 2 : 選一個切面朝下,豎著切掉果皮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7
step 3 : 根據果衣的間距來切出成瓣的果肉(這一步最好在碗上進行,切好後可以直接掉入碗內,還可以保存滴下的果汁)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18


6. 如何快速起出菠蘿(鳳梨)肉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0
step 1: 菠蘿(鳳梨)去頭去尾,立在砧板上,然後打豎對半切開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1
step 2: 果肉再對半切開,然後把芯切掉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2
step 3:再對半切開,然後打豎把果皮削掉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3
step 4: 最後把果肉段切塊即可



7.最徹底最完美的桃子去皮方法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4
step 1: 先準備好一盆冰水和一鍋沸水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5
step 2: 桃子末端用刀劃十字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6
step 3: 把桃子放進沸水裡煮大約35-45秒(要整個桃子都浸入沸水裡頭哦~)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7
step 4:用漏勺撈出,然後立刻放入冰水中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8
step 5: 用手撕掉果皮即可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29
這個方法雖然不是最快的,但絕對最徹底好美觀哦!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0


8. 如何完美起出牛油果(酪梨)肉 part 1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1
step 1: 牛油果(酪梨)握在手裡,用刀沿著牛油果外圍劃一圈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2
step 2: 用刀劃完一圈之後,雙手握住牛油果扭一扭然後掰開兩半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4
step 3: 用一把鋒利一點的刀插入牛油果核,卡住後輕輕把核拔出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6
step 4:在去核的牛油果上縱橫切段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7
step 5:最後用勺子起出即可


9. 如何完美起出牛油果肉 part 2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8
step 1:依照剛剛的方法去核,然後把果肉一開四(只需把果肉劃開即可,不需要把皮也切斷)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39
step 2: 像吃橙子一樣的手勢輕輕地把皮剝掉就可以了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40
當然啦,你也可以在去核之後直接用勺子挖出整個果肉,然後再切片~
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419 smart ideas to peel and cut fruits 42
source: tablespo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