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12

魅力張家界-3 鳳凰→張家界



天門狐仙宣傳片




天門狐仙 精彩片段
Excellent performance of Mount Tianmen Fox Fairy
 









魅力張家界-3

鳳凰→張家界


PCLin 0917


白天遊鳳凰古城九景-沈從文故居、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東門城樓、沱江泛舟、萬壽宮、崇德堂、陳寶箴老宅、虹橋。

下午拉車到張家界,晚上看天門孤仙-天門山麓狹谷實景表演。邱弘州理事長強力推薦天門狐仙,看了果然不同凡響,精彩無比,值回票價!


鳳凰古城
沱江水靜靜地緩緩地在腳下流過。水不深,卻蕩漾著一汪碧綠,想必是水草和滿山的新綠將這水染的吧。沒有風,水面平靜的像一面鏡子,江對岸的山色,倚河而建的吊腳樓,還有棵棵柳樹,全都清晰而正確的倒影出來。旅人如此敘述著這寧靜的古鎮...


沈從文故居
沈從文故居位於古城南中營街,為一南方典型的四合院。古院皆采用一陡一眠合子墻封砌,故居所有木質建築,無雕龍刻鳳,但顯得小巧精緻,古色古香。特別是那些帶有湘西風味的雕花木窗,琢工精良,格外引人註目。


古城博物館陳寶箴世家
古城博物館陳寶箴世家位於鳳凰古城裏面,是古城鳳凰的又一道人文景觀。館址範圍即為清光緒年間道臺衙門的組成部分,陳寶箴三代曾經生活過的地方。鳳凰古城博物館陳寶箴世家館內還陳列了陳寶箴的後裔向博物館捐贈的家族歷史文化遺產、遺物、遺照、圖片、資料、著作、文獻等。


熊希齡故居
熊希齡故居環境幽靜安謐,建築古老質樸,四方形佈局,中有一天井寬坪。進入宅門,左側是一個約十平方米寬的前室,又稱會客室,天井東側為專門的柴房,內有石磨、石碓等食用傢具裝置,充分顯示了這家主人當時勤儉持家的良好風範。


沱江泛舟
沱江
是古城鳳凰的母親河,她依著城牆緩緩流淌,世世代代哺育著古城兒女。坐上烏蓬船,聽著艄公的號子,看著兩岸已有百年曆史的土家吊腳樓,別有一番韻味。沱江打很遠的貴州境內流出來的,流到這裡自然清澈見底,她流出很多人的故事,那河上的跳巖,是典型的湘西風光,她原始、古樸,有多少故人和故事從那跳巖上走過。


虹橋
虹橋橫臥於沱江之上,風雨樓以它的壯觀和俊美拔然而起,這其實就是成了一道重疊的風景,這道風景,由下而上、由古而今穿越著六百多年的歷史。這座橋始建於明洪武初年,橋下的那條潭,自古以來就叫“回龍潭”。靠近南岸,以前依山傍水還修建有一座“回濤閣”。


楊家祠堂
楊家祠堂為鳳凰縣24家祠堂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在古城內的祠堂,楊家祠堂始建於道光十六年,木質結構呈四合院,上下兩層,占地面積770平方米,整過建築工程精細,富有楊家民族特色。


東門城樓
東門城樓位於城東,緊靠沱江,原名"升恒門",為鳳凰古城四大城門之一。東門城樓始建於清康熙五十四年,城門下部由紫紅砂巖砌成,上部城樓則用古磚砌築。


萬壽宮
萬壽宮形成建築規模宏大設計精巧獨特,雕琢玲瓏剔透的建築群落。緊靠大門與高大門樓連為一體的,北有陽樓,西有遐昌閣。簡直是殿宇樓臺薈萃,建築藝術大觀。


崇德堂
崇德堂是座典型的南方四合院,是江西豐城人裴守祿始建於1884年,當時鳳凰非常富有,只有16歲的裴守祿就來到鳳凰做生意。憑著自己的聰明與智慧建立了自己的商號“裴三星”商號,並建了這座古宅。



下午拉車到天門山麓 宿鴿子花國際酒店



鳳凰古城導覽圖



我們第二梯次一共32人,
攝於鳳凰廣場



鳳凰廣場上鳳凰塑像



妙齡女郎頭頂的花環賣1或2人民幣



梯次




 
第二梯次

戴花環的陳淑美買房地產有眼光,
例如十多年前買內湖公寓一坪3萬,
地點好都更後可分到兩倍以上坪數之大廈,
每坪50萬元,增值30多倍;
另外5年前捷運新蘆線未通車前,
在蘆卅買大廈一坪10萬,現已增值到每坪30萬!




鳳凰古城為4A國家級旅遊景區







沈從文故居



沈從文故居為一南方典型的四合院



沈從文雖然只有小學學歷,但是20年代起蜚聲文壇,
與詩人徐志摩、散文家周作人、雜文家魯迅齊名,
在中國公學教書時,沈從文愛上他的女學生張兆和,
寫了不少的情書追求她,並引發校長胡適的同情,
施以援手。最後,據說因沈從文的情書「寫得太好了」,
張兆和終於同意嫁給沈從文。
1988年諾貝爾評審委員會已經決定
文學獎得獎者是沈從文,
但因為諾貝爾獎只會頒授給在世的人,
不幸在1988年5月10日,
沈從文因心臟病猝發在家中病逝



登嬴古街(石板街)



古城博物館陳寶箴世家



古城博物館陳寶箴世家解說員



白天的古城,夜晚的古城,
都值得您深深的體驗他獨特的風情。



後方為昨夜走的沱江上小板橋



中間的黃太太(鄭金葉)人如其名:金枝玉葉



沱江是古城鳳凰的母親河,她依著城牆緩緩流淌,
世世代代哺育著古城兒女



湖光 山色 吊腳樓
  -福照兄的作品




沱江泛舟



吊腳樓



龍水賢伉儷沱江泛舟



沱江打很遠的貴州境內流出來的,
流到這裡自然清澈見底,她流出很多人的故事



國清理事鶼鰈情深



三船並排,陳昭炫兄(中)笑逐顏開



鳳凰民俗博物館(右劉禎棋兄)



從鳳凰民俗博物館外看沱江



鳳凰民俗博物館前院



聽著艄公的號子,
看著兩岸已有百年曆史的土家吊腳樓,
別有一番韻味



在虹橋看沱江



東門城樓



楊家祠堂



楊家祠堂



崇德堂



鴿子花國際酒店



天門狐仙



千年玄狐



千年玄狐,跨越人間仙界的愛情天塹



萬年守望,感召天門絕境的生死戀歌



千年玄狐 鵲橋會


有情人終成眷屬




天門仙境 曠世奇緣




謝幕-可和演員合影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火燒阿房宮
督學到一所高中視察,他想要暸解該校學生的素質如何,所以就叫了一個學生來問: 「阿房宮是誰燒的?」
只見那學生很緊張的說:「不是我燒的!」 

聽到這種答案,督學頓時覺得實在是太糟糕了,便問校長:「校長,我剛剛問這個學 生:『阿房宮是誰燒的?』,他竟然回答不是他燒的,你們是怎麼教的?」 

校長更緊張的說:「我們向來都確實教導學生要誠實!他如果說不是他燒的,就一定不是他燒的,這一點我敢向您保証!」 督學聽了十分感嘆,回到教育廳後提出報告,要求懲處該校的校長辦學不力! 

沒想到廳長看了以後批示:「燒了就燒了,不用太在意,本廳撥款協助重建!」



知女莫若父

任性刁蠻,擁有柔道黑帶的春枝姐總算要嫁人了,準女婿拜見未來的岳父岳母時,岳父大人看著這個瘦弱的男生,語重心長的說︰「結婚以後,你一定要... 」
女婿馬上接口說︰「我知道啦,結婚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春枝的!」
岳父搖搖頭說︰「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結婚以後啊........你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一位自信及聰慧的女人 
一天,歐巴馬總統和妻子蜜雪兒到餐廳用完餐,餐廳老闆要求私下與第一夫人聊聊天,總統同意了。談話之後,歐巴馬問蜜雪兒:「為什麼餐廳老闆要私下與妳談話?」

蜜雪兒跟歐巴馬說:「原來,在她的少女時代,餐廳老闆曾瘋狂的愛上她!」

歐巴馬聽了笑笑說:「如果當時妳嫁給了他,妳現在可是這家餐廳的老闆娘。」

雪兒搖搖頭回答說:「不!如果我嫁給他,他現在是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