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9, 2012

魅力張家界-8 返台-回味張家界十大絕景





宋祖英-放馬山歌
 




魅力張家界-8
返台-回味張家界十大絕景


PCLin 0922


我們上午逛湘繡博物館,爾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前往機場搭機回台,到台北後,邱理事長照例在海霸王設宴為大家洗塵。

在返台的班機上,後座的一位湖南姑娘嫁為台灣新住民,返鄉探親,又回台灣夫家,鄰座的人問她,台灣和大陸她喜歡住那裡?她毫不遲疑的說:「當然是台灣,因為台灣人和氣、富人情味,大陸人冷漠、兇巴巴!而且台灣乾乾淨淨,大陸髒兮兮!」

這使我想起在鳳凰古城有兩位在地婦人走路稍微擦撞,結果對罵十多分鐘,我聽到一位重覆講「妳生一個死一個」,多毒啊!另外,在張家界欣賞魅力湘西歌舞秀,內人後座的陸人喝太多酒嘔吐,就直接向前噴,結果內人的衣服、座位及鞋子均中「獎」,嘔吐者及其同伴連一聲對不起也沒有,我們也默默無言自認倒霉就離座,若兩邊均陸人,一定罵不停!記得一位來台觀光的中國學者稱讚台灣最佳的景點是「人」!

有人說看一個國家的人文素養看公廁即知,大陸的廁所只有五星級飯店OK,其餘地方均不及格,有些地方甚至可用「恐怖」兩字來形容!長沙的大賣場及百貨公司均不開空調,讓人有缺氧的感覺!雖然中國硬體突飛猛進,但是一位中國學者說,就人文素養而言,中國落後台灣至少二十年!


湘繡博物館
湖南的刺繡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無論城鎮或農村的婦女,大都勤習刺繡,自繡自用,創造出大量民間刺繡藝術作品。繡品題材廣泛,品種多樣,風格各異,既有楚、漢刺繡神奇、浪漫的神韻,又融入施繡者個性化的創意。這種質樸而優美的刺繡藝術,反映了瀟湘女子勤勞美德和聰明才智;在湘繡研究所裡展示了多種精美的藝術作品。


複習一下:
張家界十大絕景


當代旅遊界流傳這麼一句話:“看山要去張家界,看水還在九寨溝”。張家界的山在國的山水風景中那是數一數二的(PCLin:其實單就山而言黃山更美,黃山像婀娜多姿的美少女,而張家界像千面女郎,更多樣性:奇峰異石、阿凡達柱外、更有黃山沒有的天門洞、天然石橋、石筍洞、清溪飛瀑及寶峰湖;所以玩黃山只需一天,張家界須四天),但是有關於張家界十大絕景之說,一直有很多版本。隨著張家界旅遊的不斷發展,一些新的景點不斷湧現,所以人們排出了新的張家界十大絕景。


一、御筆峰(天子山)  
御筆峰是張家界石英峰林地貌的典型代表,位於天子山,幾座細薄堅挺的山峰非常有型,形似幾隻倒插的毛筆。傳說是土家族起義領袖向大坤的親用御筆倒插於此。此景點多次被宣傳媒介作為宣傳圖片資料,多年影視螢幕的焦點景點,99年張家界首枚發行的郵票景點。有詩句寫到“視看西海雲霧中,御筆峰端指長空。觀景台,三山五嶽敗下風。”可以說御筆峰是張家界風景的代表,當仁不讓的成為十大絕景之首。


二、天門洞(天門山)  
天門山海拔1518.6米,是張家界永定區最高的山,距城區僅8公里,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天門洞,高131.5米,寬50余米,南北對開於千尋素壁之上,氣勢磅礴,巍峨高絕,是罕見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盡顯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觀。天門洞終年氤氳蒸騰,吞雲吐霧,景象變幻莫測,時有團團雲霧自洞中吐納翻湧,時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麗神奇,宛如幻境,似蘊藏天地無窮玄機。天門山索道線路斜長7455米,是世界最長的單線迴圈脫掛抱索器車廂道。



三、天下第一橋(袁家界)  
天下第一橋是世界上最搞的天然石橋,橋面寬約兩米,長20余米,絕對高度350米。兩座大山被一條長廊連在一起,形成天然橋洞。遇見雲雨天氣,橋下時常吞雲吐霧、雲霧翻滾、深不可測,氣勢壯觀雄奇。橋上蒼松挺拔,橋邊古藤垂掛,走在橋上,只見霧氣蒸騰,松濤呼嘯,石橋好像也顫顫悠悠,晃晃搖搖似的,令人驚心動魂。這裏是張家界風景一絕,是大自然的一個奇跡,天下第一橋的名號一點也不為過。



四、乾坤柱、南天一柱、阿凡達山-黃石寨:
在黃石寨景區,是張家界石英沙岩地質地貌的代表。它那獨立、突兀的形狀,被當地人當作形容男人強悍,神鞭雄壯,不可一世的代名詞。遊人到此,忽悠之間,會產生很多放縱的欲望。阿凡達電影片在此乾坤柱取景,使得張家界每年遊客人數超過每年一千七百萬人!




五、仙女散花(天子山)  
仙女獻花被譽為仙女的化身,向王天子的愛妃,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猶如一位楚楚動人的佳麗。手中捧著滿滿的鮮花,在西海的山峰中散佈花的種子。一直在此等候著向王的歸來,有詩句寫到“瑤池玉女下凡間,化為石峰格外妖。手捧金蘭隨意撒,萬朵金蓮半山腰”
 

 
六、採藥老人-十里畫廊
遊客來到張家界十裏畫廊遊玩,一定會被一座形狀如同一位一背著背簍的老人所吸引,這就是十裏畫廊的著名旅遊景點“采藥老人”。說起“采藥老人”還有一個淵源流傳的故事:相傳向王天子殉難後,他的隨軍郎中彭半仙十分悲慟,決心采來起死回生的藥,拯救向王天子的性命。於是,他背起裝藥草的背簍,拿起挖藥草的小鋤,沒日沒夜地在張家界崇巒大谷中尋找。

 

七、定海神針(黃龍洞)  
張家界黃龍洞景區的標誌景點,全高19.2米,圍徑40公分,為黃龍洞最高石筍,兩頭粗中間細,最細處直徑只有10釐米,如果按專家測定的黃龍洞石筍的年平均生長速度僅為0.1毫米, 那麼依此推算,“定海神針”生長發育至今已有20萬年曆史了,而且仍在繼續生長,如果再長6萬年,再長6米,就可直抵穹頂而“頂天立地”了!為了更好地保護這一標誌景點,黃龍洞景區管理部門特地為“定海神針”買下—億元巨額保險,創全國為世界自然資源性遺產買保險之先河。


八、寶峰飛瀑(寶峰湖)  
寶峰飛瀑:寶峰橋左前方山腰4O餘米處,一水飛流而下,如同一條銀色絲帶掛在峭壁之上。瀑布先直瀉,後順坡漫灑于鐵索橋處池中。兩水池相疊,波光盈盈,翠竹、紅樹、人影盡映其中,宛若畫盤。書法家沈鵬遊覽寶峰湖後題—“飛流界峰”四字,鐫刻于飛瀑石上方峭壁。
 


九、神鷹護鞭(金鞭溪)
金鞭岩之左側,有一峰如鷹,頭高昂,勾嘴,雙翅鬥展,近靠金鞭岩雄立,似欲與來犯金鞭者搏擊,被稱為神鷹護鞭。 

 



十、千里相會(金鞭溪)  
在金鞭溪遊覽過程中,可見一組奇峰,有兩座較高的石峰緊密相連,下半截連為一體,上半截一高一矮,高者略欠身,低者稍後仰,好一幅相愛擁抱的絕妙畫面,恰似一對久別重逢的夫妻,故名相會峰,亦稱千里相會。相傳東海龍宮小龍女常來此地觀賞風景,一次偶然的機會,結識了峨眉山遠道而來的後生,二人情投意合,很快便產生了愛情。龍王知道此事以後,非常惱怒,決意拆散二人,多次將小龍女關在龍宮,但小龍女想方設法逃出來,常常與情人相會。龍王一氣之下,將二人點化成石,便成石峰“千里相會”。








 返台



 長沙華雅華天國際大酒店早餐不錯!



 華雅華天國際大酒店自自助餐菜色多



 華雅華天國際大酒店大廳



 清秀櫃臺小姐

 

 栩栩如生的湘繡-四大名繡之首 



  雙面繡



 雙面刺繡塑像



 鳳凰



 貓熊



 翁嘉盛/李羿瑩夫婦買另一幅人民幣2.2萬殺到1萬
(本幅為全繡-全面刺繡,每一處均有刺繡)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祝朋友們中秋佳節開心快樂!

1 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有餅沒包裝。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 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 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蹤滅。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 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月餅賣多錢?

5 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 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
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
迎來送往懼無蹤,徒留一簾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