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12

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的7 種佈施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的7 種佈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人向佛訴苦:「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這是為什麼?」 

佛說:「因你從不佈施!」 

那人答說:「可我是一無所有的窮人!」 

佛開示:「不對!即使你沒有財富,也可以給人7 種佈施。

1.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2.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4.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7.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如果你能身體力行此 7 項佈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淩,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佈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轉寄好的資訊給朋友,也是一種同喜佈施。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另類財富》沉住氣


台灣大車隊的董事長林村田曾說一個發生在他們車隊的真實故事。

車子載了一個乘客,一上來,鞋子一脫,兩隻臭腳丫掛在司機椅背的兩旁,司機的火氣沖上來,很想叫他下去。

但又另生一念,暫且忍住,看他如何。

走沒多遠,乘客大叫停車。

臨下車時,丟下一張千元大鈔,又留下一句話:「老子今天心情不好,要找人打架,想不到你不生氣,算了!車資一百,我給一千,小費九百。」

司機喜出望外,回到隊上,向董事長說這奇遇。

董事長高興說:「幸好你沒跟他打架,否則準上報紙,公司形象又傷害了!」

接著問道:「你怎會忍住不冒火呢?」

司機說:「老闆,你不是要我們多上課嗎?上次老師上的是情緒管理,有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生氣的時候不要做決定』。」

好一個生氣的時候不要做決定,不但避免了傷害,還多賺了錢。

「涵養怒中氣,慎防忙裡錯;愛惜有時錢,當心順口言。
」誠名訓也!

生氣的時候不要做決定。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歐六條

歐巴馬對胡錦濤說:我只講六條,不費一兵一卒,貴國即刻潰敗,信不?

錦濤微笑說:俺不信。
     
歐巴馬說:你聽好了!

1)、公佈中國官員海外存款並凍結;

2)、公佈有美國護照的中國官員名單;

3)、公佈在美國定居的中國高幹家屬名單;

4)、下令清查洛杉磯二奶村;

5)、把在美中國官員家屬送往---關塔那摩基地;

6)、空投單兵武器給下崗工人、失業學生、城市貧民、失地農民、股民、房奴以及在北京工作的非京戶籍學生家長。”


錦濤愣了數秒,悄悄說:
“你還要我買多少的美國政府公債,就挑明着说出来吧“。



原來日月潭這麼美(可以當桌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