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4, 2020

如何從症狀區分新冠肺炎和流感?

 


如何從症狀區分新冠肺炎和流感?

 

2020-10-13 11:54 聯合新聞網 / 科技新報

 

 

 

(首圖來源:pixabay)隨著時節進入秋冬,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然而第二波新冠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還在席捲歐美。由於兩種傳染病有許多相似症狀,科學家擔心,兩者交織成的「暴風雨」將成為公衛和醫療系統的惡夢。究竟有沒有特殊症狀能協助初步判斷病情?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CDC)說法,答案是有的,關鍵就在新冠肺炎最廣為人知的症狀:突發性嗅覺喪失(anosmia)或味覺喪失(ageusia)。

 

流感與新冠肺炎共享許多常見症狀,包含發燒/發冷、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疲勞、喉嚨痛、肌肉疼痛、流鼻水/鼻塞、嘔吐/腹瀉,這些症狀相當常見可能難以判斷,但如果你出現嗅味覺喪失,就可能得更注意病情。

 

當然,有些人可能也曾因嚴重感冒、流感時鼻塞出現暫時性的「食不知味」,但這種情況通常只維持相當短時間。相較之下,幾乎所有新冠肺炎研究都證實嗅味覺喪失與感染相關,許多調查也發現這種症狀在確診者群體相當普遍,僅 13% 患者未出現。

 

當然,症狀並非所有人都相同,甚至國外有少數新冠肺炎患者回報出現皰疹、耳鳴、嘴巴破洞、飛蚊症等罕見症狀。因此若出現類流感症狀卻沒有出現嗅味覺異常,也不應自行判斷毫無感染可能,建議仍交由醫生綜合環境因素判斷評估是否需篩檢。

 

好消息是,由於各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多方防疫措施,今年的流感疫情大幅減少,只要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且勤洗手,你甚至連症狀差異也不需要擔心。

https://udn.com/news/story/6897/4931399

 

美國出現首起已康復者二度感染案例 症狀更加嚴重

 

 

 

~~~~~~~~~~~~~~~~~~~~~~~~~~~~~~~~~

 

績優股跌到便宜價就進場?她靠算股資產翻倍:這四類股票 跌到再低「我也不會買」

 

2020-10-14 07:30專欄作家 艾蜜莉

 

基本上,我挑股票不太會特別看產業,只要是績優股,而且跌到便宜價就可以了,但是有4種股票,跌到再低我也不會買。到底是什麼樣的股票呢?

 

第一種股票是「四大慘業」

什麼是四大慘業呢?台灣的四大慘業分別是:DRAMLED、面板、太陽能。為什麼說他們是四大慘業呢?因為這些產業競爭激烈,所以這四個慘業,我是不會買的。

 

第二種是航運股

這裡我指的航運股是指散裝貨運股,散裝貨運股和一班我們港口常見的裝箱的海運業不一樣,它們大部分運送散裝的原物料,如:大豆、鐵礦砂....等。

 

散裝貨運股的生意好不好,可以看BDI(波羅的海散裝型指數)指數,而BDI指數15年來,幾乎都貼著底部而行,一點都沒有要均值回歸的樣子,買了這樣的股票,真的會讓人冒冷汗啊!

 

第三種是航空股

航空股市一個很尷尬的產業,首先,全世界競爭者多,再來,折舊金額龐大,最後,全世界景氣差時生意就差,全世界生意好時油價常漲吃掉它的獲利。連我國最大間的航空公司--華航,13 年裡都有 8 年是虧損的,說說看,這樣的產業怎麼有投資的必要呢?

 

第四種是外國來台上市的股票

這些外國來台上市的股票又分成兩種,一種舊稱F(因為開頭是F),也就是在國外沒上市過的股票,第一次上市就來台灣上市,它們公司的註冊地通常都是設在很難查帳的免稅天堂,例如:開曼群島....等。而TDR是在外國有上市過,又來台灣上市集資的股票。

 

由於資訊不太透明,在加上有一陣子,「F股」和「TDR」經常暴跌下市,尤其是TDR,下市機率接近1/3,投資它們根本跟踩地雷區,看看運氣好可不可以不要爆炸一樣。

 

我不是說所有的「F股」和「TDR」都是不好的,裡面也有些好股,只是要從地雷區挑好股,必須藝高人膽大。我寧願投資簡單一點,就像跨越0.1公尺高的柵欄一樣簡單最好,所以只好和「F股」和「TDR」說掰掰了!

 

:F股為舊稱,現在新稱為把股票名稱-地名,例如:中租-KY

 

TDR的名稱則是中文-DR,例如:「康師傅-DR」。

 

總結:我不買的股票有四種:

四大慘業、航空股、航運股、F股與TDR,這裡面雖然還是有好股票,也不是買了絕對不會買,但就像巴菲特說的:「我們寧願跨越七個一呎高的柵欄,也不試圖去跨越一個七呎高的柵欄。」這就是我不買這 4 種股票的原因!

★警語:本文無任何推薦股票之意,只做個股分析案例教學使用,投資之前請自行判斷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4924046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哈!哈!哈!笑話來了

笑死人的十二星座分析



白羊座-勇敢直率、敢做敢為的白羊

媽媽經常叮囑羊羊:裙子時不可以盪鞦韆;不然,會被小男生看到裏面的小內褲哦!

 

有一天,羊羊高興地對媽媽說:今天我和小明比賽盪鞦韆,我贏了!

 

媽媽生氣地說:不是告訴過你嗎?穿裙子時不要盪鞦韆!

羊羊驕傲地說:可是我好聰明哦!我把裏面的小內褲脫掉了,這樣他就看不到我的小內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