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0, 2020

第二天:琵琶湖 水往上流 三仙台 八仙洞

 

國慶焰火在台南 33分鐘27千發絕美登場



台東森林公園與琵琶湖•Aug 19, 2019



地質之旅-三仙台



八仙洞世界遺產的重生


 

 

第二天:琵琶湖 水往上流 三仙台 八仙洞

「南迴公路/琵琶湖/砂卡礑步道之旅」

 

PCLin 1010

 

早上再次欣賞在富野溫泉會館左前方的勇男橋,和昨夜比起來都很漂亮!早上八點出發,前往台東森林公園,重點是琵琶湖!

 

琵琶湖位於台東森林公園裡面,因形狀恰似琵琶,而取名為「琵琶湖」。清澈的琵琶湖,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真是更讓人心曠神怡。

 

騎自行車道可以到達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三處湖泊,台東處處好山好水好風光! 但是基於我們認為「送養樂多的人比喝養樂多還健康!」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步行。只有鷺鷥湖沒有繞到而已。秋高氣爽起來很舒服! 尤其是深秋之際,變葉樹葉色變金黃或者紅色褐色,煞是美麗!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遊歷東海岸必經的小小私房景點。

 

水往上流奇觀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奇觀」的石碑。 

 

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一般Z型的上坡路上一段是上坡,你以為在接上坡的第二段也會是上坡,其實這一段是平的,只是水從後方往前流,你會誤為往上流。就像你坐在快速向前奔走的高鐵上,你會覺得路邊向前走的車是向後退一樣的道理!

 

下午走三仙台和八仙洞。

 

三仙台,又稱比西里岸,為臺灣台東縣知名旅遊景點,由離岸小島、珊瑚礁海岸及碎石海岸所構成,面積約22公頃。因人為阿美語nuwalian意為「最東之地」、Pisirian意為「牧羊之地」。

 

太陽賜給了宇宙萬物能量,而台灣寶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當曙光乍現時,也喚醒了沈睡的大地!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連接起人與自然,使我們更易於探索令人驚艷的島嶼生態。

 

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降臨此處並留下足跡,故名「三仙台」。不同族群都選擇在此天地海交滙的神選之地吟誦著動聽的故事與動人的生命之歌!

 

八仙洞是臺灣東海岸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這裡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發現地,長濱文化是至今臺灣所發現最古老的文化(經碳十四鑑定約在兩萬至兩萬五千年),主要居住在海邊的洞穴內及岩蔭下!為臺灣的一級古蹟!八仙洞擁有數十個海蝕洞奇景,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大概只看了十個海蝕洞,一探長濱地區鬼斧神工的海階地貌。

 

長濱文化 

由台大考古團隊於台東縣長濱鄉八仙洞發現,考古團隊在海蝕洞穴中進行了五次的探掘工作,發掘出不少舊石器晚期人類使用過的礫石器具,主要分布在四處洞穴(潮音洞、海雷洞、乾元洞及崑崙洞)底部。1969年,學者李濟依據考古學命名通則,將該文化以所在地「長濱」為名,稱為長濱文化。

 

夜宿花蓮常春藤民宿。

 

歡樂自在逍遙遊-花蓮常春藤民宿教山地舞

 

  


 ~~~~~~~~~~~~~~~~~~~~~~~~~~~~~~~~~~~~~~~~~~~~~~~~~~~~~~


 





 







~~~~~~~~~~~~~~~~~~~~~~~~~~~~

 

 


 ~~~~~~~~~~~~~~~~~~~~~~~~~~~~~~~~~~

 

 

 

 在三仙台跨海橋端到許願亭375m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

 

 

~~~~~~~~~~~~~~~~~~~~~~~~~~~~~~~

學習電子報-誰賺了

 

 

考一下你的經濟頭腦

 

有一位美女,因為今年疫情的原因,經濟上比較困難,所以決定把房子給賣了。

 

而經房仲介紹前來買房子的買方恰好是一位男士,雙方經過討價還價,終於成交。

 

更不可思議的是,兩人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互有好感,隨後居然結婚了。

 

女子竊喜,房子賣出去,錢也到手了,房子還是我住著,還白撿一個老公來伺候自己。

 

男的也高興,沒想到買個房子,還送個老婆,而且錢還在。

 

請問:「這事誰賺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買賣最高境界是雙贏,雙方都能從買賣過程中獲得最大利益。

 

但若真的要認真且嚴格計算起來的話,應該是男方賺最多。

 

表面上:

 

男方,房子買到了,還賺了一個老婆,錢在老婆手中。

 

女方,錢到手了,還賺了一個老公,房子自己一樣在住。

 

這筆買賣,看似雙方所獲得的利益是一樣的。

 

但這是在雙方婚姻還在的情況下。

 

若雙方因故離婚的話,在財產的分配上,男方可以主張房子是婚前所購買的,所以不用分一伴。

 

但女方所獲得的金錢,卻很有可能在婚姻過程中,因生活需要而不斷的侵蝕,最後所剩無幾。

 

這就像,我花五百元買一個盤子,你也花五百元買一堆滷味,滷味裝在盤子裡,最後滷味我們兩人吃光了,但盤子還在。

 

盤子的所有權是我,但滷味卻是你請我吃的,最後東西都吃完了,在法律上只看盤子誰買的,不問請客的人情道德。

 

所以精算下來…個人認為還是男人賺。

 

若報友覺得還有更精僻的計算方式,歡迎分享唷。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孔子很好的一段話: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 無善!」

 

~~~~~~~~~~~~~~~

 

一女在發呆中,他男神突然走過來說:我要讓你忘不了我。

女羞澀,低聲:真的嗎?

男神:真的,借我點錢用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