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0, 2019

頭份品園~北埔老街~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一日遊 + 學習電子報-衰老的跡象


8名車 財主大器7千坪莊園免費參觀-民視新聞

新竹縣政府-百年歷史北埔老街 蘊含豐富人文古蹟


新竹尖石鄉新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玻璃平台賞彩虹飛瀑,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頭份品園~北埔老街~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一日遊


PCLin 1020


今早隨著 『歡樂自在樂逍遙』登山隊頭份品園~北埔老街~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一日遊
【苗栗頭份品園】 
19993億元打造的萬坪庭園『蘇氏豪宅品園』富商霸氣開放免費參觀氣派豪宅蜿蜒小徑內種滿花草樹木,最狂的是還有200年茄苳樹,直接霸氣種在家裡,公園豪宅主人『蘇盛泉』表示:私人公園目前佔地有9000多坪,除了住家1000多坪沒有開放以外,其他78000坪都有對外開放。蘇董不吝嗇為公園豪宅取名為『品園』,就是想要跟大家交朋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他一手打造的氣派庭園

四十年次的『蘇盛泉』,原先從事電子公司建廠時的機械工程,在竹科剛興建時,他就看上電子公司進駐建廠的商機,將公司設在竹科附近,隨著竹科的蓬勃發展,從一位窮小子搖身一變為億萬富翁。

富商『蘇盛泉』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這公園裡頭,有涼亭、健康步道、搖搖椅及各式各樣的花卉、綠樹,夏天時綠意盎然,春天時又花團錦簇,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大自然色彩。最特別的是公園內有一座四百多坪的鳥園,養了二十幾種的珍禽,如各色孔雀、白鷳、帝雉等台灣罕見鳥類,『蘇盛泉』毫不吝嗇的供來此處活動的鄉親免費觀賞

「頭份」名稱由來
民國前161年,廣東鎮平人林洪、吳永忠、溫殿玉、黃日新、羅達德等人,率領家族飄洋過海到頭份開墾。當時,他們以「抓鬮」的方式決定開墾的地點。抓到第一號的即為「頭份」,後來沿用為地名。


北埔老街】 
北埔老街這聞名瑕爾的街道,清朝時,這裡就曾是北埔最熱鬧的商業中心,稱之為上街與下街,而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的牌樓建築,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店家已重新改建,但是在廟宇前交接處,仍留有3.4棟當時的舊貌建築,老街雖不長,短短100公尺內的歷史故事,確能讓人聽得津津樂道,而這兒所留下的歷史古蹟,舉凡台閩一級古蹟金廣福、姜家天水堂、姜阿新故宅,還有三級古蹟慈天宮,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北埔名稱的由來 
北埔的「埔」的定義有兩種,一種說法為利用平地的位置地形所命名;埔乃是原野之義,指未開墾的原野;埔地就是指不能當成田園、宅地以及魚塭的土地;另一種說法是屬於由其聚落處的地形,埔乃是未開墾之耕地都稱之,其地形是限於平坦或斜緩坡面;而北埔的「北」主要是強調其地理上的位置關係,和南方的南埔村相對稱而得名。




尖石鄉青蛙石天空步道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酷似青蛙的巨石座落於那羅溪谷之中,青蛙石天空步道由觀石步道、彩虹橋步道、野趣步道所組成。2018/3/27蛙石天空步道正式啟用。目前採線上預約制哦~若沒有預約額滿會開放給現場的民眾。

青蛙石步道園區入口位於錦屏二橋旁,經蛙石休憩區,沿著觀石步道可欣賞溪谷風光,現在再搭上部份小瀑布整個景又更像一幅畫了。巨大的青蛙石坐落溪谷栩栩如生,彩虹橋步道曲折蜿蜒在蒼鬱的樹林之中,終點站上圓弧形彩虹橋的強化玻璃橋面,腳下的溪谷流水清晰可見,岩壁節理壯觀,40公尺高的青蛙石瀑布,轟轟水聲響徹雲霄,注入碧綠清澈的深潭之中,陽光灑下一道彩虹畫過飛瀑,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景觀。


尖石鄉名稱由來
尖石鄉名源自於轄內那羅、嘉樂兩溪匯流處聳立如筍的巨石,這座型態雄偉的巨石,雖長期受大自然烈日與暴雨的侵襲卻依然堅毅挺拔,象徵著轄內原住民在艱困的環境中,不怕艱難、越挫越勇的精神,故以尖石鄉名


青蛙石為什麼叫青蛙石? 
新竹縣尖石鄉鄉長雲天寶說,青蛙石在原住民泰雅族有一傳說,曾有隻大青蛙因追食蚊子追到這裡,由於被岩石阻擋,因此大青蛙只能眼睜睜看著山頭在此停留,最後變成岩石。哈!聽完覺得挺有趣的~

郭社長遊覽車內分送美食


品園入口全體合影
 3億元打造的萬坪庭園『蘇氏豪宅-品園』


最特別的是公園內有一座四百多坪的鳥園,養了二十幾種的珍禽,如各色孔雀、白鷳、帝雉等台灣罕見鳥類  

白孔雀
就像一位美麗端莊的少女,穿著一件潔白高貴的婚紗,左右擺動,翩翩起舞,美麗動人


除了住家1000多坪沒有開放以外,其他78000坪都有對外開放

 
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大自然色彩

亭台樓閣伴綠池  天上人間莫過此




~~~~~~~~~~~~~~


北埔老街
老街雖不長  滿歷史故事

樟腦的蒸餾  

                                歌王范文光  磁音醉迷人
感謝他帶威士忌 饕享大家齒留香 
其實欣賞他豪放帶著磁性的歌聲,不喝酒也會醉!

                                             
~~~~~~~~~~~~~~~~~~~~~~~~~~~~~~~~~


青蛙石交通觀光地圖

石雕青蛙 唯妙唯肖
  


青蛙石坐落溪谷  栩栩如生千百年

瑪麗亞酷似外孫女
  
                               青蛙石瀑布 轟轟水聲響

大漢溪夕照
最美不過夕陽紅  溫馨從容未了情


感謝幽默大師簡兄在北埔老街買四盤紅糟醉雞為大家加菜

北埔老街
老街雖不長  滿歷史故事

青蛙石交通觀光地圖

品園入口全體合影






~~~~~~~~~~~~~~~~~~~~~~~~~~~~~~~~~~~~~~~~



學習電子報-衰老的跡象



這是由一位有自信心的女士寫的。有一天,會議結束後,我從旅館出來,開始尋找我的汽車鑰匙,發現它不在我的口袋裡。趕快回會議室裏快速搜尋,卻也了無蹤影。

突然間,我想到我一定是把它留在車子裡了。我的丈夫曾經多次對我大叫,說我把鑰匙留在汽車的鑰匙孔裡了。我的想法是,把鑰匙留在鑰匙孔是最不會丟掉它的地方。他的想法是,如果把鑰匙留在鑰匙孔的話,汽車將會被偷!

我立即趕到停車場,得了一個可怕的結論。他的想法是對的,因為停車場是空空如也。我立刻打電話給警察,告訴他們我現在的位置,汽車的描述,我停放汽車的地方….等等。

我也承認我把鑰匙留在車子裡,而且汽車被偷了。然後,我很為難地打電話給我的丈夫,告訴他:「我把鑰匙留在車裡,而且車子已經被偷了。」

對方沈默了一陣子,我以為電話已經斷線了,但後來我聽到了他的聲音。「白痴」,他喊道,「是我開車送你去旅館的!」現在是我沉默的時候了;我很尷尬,同時也很開心。我說:「好吧,那請你來接我吧!」

他再次大聲喊道:「我會的,等我說服這名警察,讓他相信我並沒有偷走妳的車,我就會去接妳。」不要一個人笑。

發送給其他丈夫或妻子,因為......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出錯,你不能一直責怪自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老人家常說:「晴天當積雨天糧。」奉勸少年努力勤奮,當有天急需一筆錢時,方知平常積蓄的重要。老人家常會對一些習慣不好的人說:「老了你就知。」

但年輕人照樣熬夜、喝涼水、吃冰、吃糖、翹腳、滑手機…,當年紀大了,身體快速變差時,才會想起長輩說的:「老了你就知。」

對老人家,要多點耐心,不要嫌他們行動慢、記憶差,因為,人都會老,他們只不過是早我們一步歷經老化的過程,有一天我們一樣會老。

不要當我們老了,子女嫌棄我們動作慢、記憶差時,才想起當年長輩對我們說的…老了你就知,而後悔當年沒有對長輩多點耐心。



~~~~~~~~~~~~~~~~~~~~~~~~~~~~~~~~~

(^_^)HA HA HA 笑話


中翻英
某次期末考,英文題目如下:
※中翻英:
1. 我穿上外套,卻發現扣子掉了。
2. 他聽到電話鈴聲,就去接起電話。
英文最破的小摩寫了以下的答案:


1. Shit!
2. H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