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4, 2019

台積電 超越迪士尼市值 + 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 美法三學者獲獎 + 善良無需考證

嘉義梅山太興村萬鷺朝鳳
台灣候鳥(白鷺)大南遷Taiwan migratory birds(egrets) grand migrated southward-小白龍空中隊形精絕變幻
此景稱為「萬鷺朝鳳」,指的是白鷺時節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往南遷徙,在嘉義山谷裡掀起一條條的銀帶。根據老一輩傳說,當地是「鳳凰穴」,因此被稱為「萬鷺朝鳳」,這種景象每年約可維持兩個月。達人建議每天下午46點為高峰期,最佳觀賞點在太興社區的「朝旭茶廠旁廣場」與「泰興嚴」一帶


洪榮宏+媽媽+台灣的歌




台積電超越迪士尼 市值7.42兆元晉升全球第23


台積電市值超車迪士尼 躍升全球前20強指日可待!?《#老謝看世界》2019.10.12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積電7奈米發威,今(14)日尾盤股價攻上290元新高,市值創下7.42兆元新猷。 本報系資料庫
台積電7奈米發威,今(8)日尾盤股價攻上286.5元新高,市值創下7.42兆元新...

台積電(23307奈米發威,今(14)日尾盤股價攻上290元新高,市值創下7.42兆元新猷;彭博統計,台積電市值大增下,也比下迪士尼(Disney)約2,358億美元的市值,晉升全球市值第23大企業,入列前25強!

彭博統計,目前台積電2,476億美元的市值,剛比下迪士尼、可口可樂兩大市值在2,300多億美元的企業,晉升全球第23名,此前的22大公司包括稱霸的微軟、第二的蘋果逾1兆美元,亞馬遜、谷歌、臉書、波克夏、阿里巴巴、騰訊、摩根大通等超過3,000億美元,另外競爭對手三星約2,883億美元,也在台積電之前;英特爾則以2,200多億美元居25~30名。
註:三星採8日下午14時30分左右的即時市值估計。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Goog...



~~~~~~~~~~~~~~~~~~~~~~~~~~~~~~~~~~~~~~~~~~~~~

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 美法三學者獲獎

2019-10-14 17:55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美國學者巴納吉AbhijitBanerjee)、法國經濟學家杜芙洛Esther Duflo)和美國學者克里莫Michael Kremer)獲得殊榮。
諾貝爾經濟學獎由三人共得。圖╱諾貝爾獎官方推特
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與和平獎得主已經分別在711日陸續出爐,今天公布經濟學獎得主,為2019年諾貝爾頒獎季劃下句點。

諾貝爾獎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Alfred Nobel)的遺囑所設立,1901年開始頒發。諾貝爾獎得主可獲頒一張證書、一面金牌和獎金900萬克朗(約新台幣2807萬元),若得主超過一位,則獎金平分或依比例分配。

諾貝爾經濟學獎正式名稱為「瑞典中央銀行紀念諾貝爾經濟學獎」(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諾貝爾獎起初的5個獎項不包括經濟學獎,1968年瑞典中央銀行捐款給諾貝爾基金會,才增設經濟學獎,並於1969年首次頒發。

頒獎儀式將於1210日,即諾貝爾逝世紀念日當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諾貝爾經濟學獎由三人共得。圖╱諾貝爾獎官方推特



~~~~~~~~~~~~~~~~~~~~~~~~~~~~~~~~~

善良無需考證

  
巴西著名導演沃爾特·塞勒斯正在籌備自己的新電影,一天,正為此一籌莫展的沃爾特到城市西郊辦事,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遇到了一個十多歲的擦鞋小男孩。小男孩問道:「先生,您需要擦鞋嗎?」沃爾特低頭看了看自己腳上剛剛擦過不久的皮鞋,搖搖頭拒絕了。

就在沃爾特轉身走出十幾步之際,忽然見到那個小男孩紅著臉追上來,眼中滿是祈求:「先生,我整整一天都沒吃東西了,您能借給我幾個錢嗎?我從明天開始就多多努力擦鞋,保證一周後把錢還給您!

沃爾特看著面前這個衣衫襤褸、面黃肌瘦的小男孩,不由的動了惻隱之心,就掏出幾枚硬幣遞到小男孩手裡。小男孩感激的道了一聲「謝謝」後,一溜煙就跑得沒影了。沃爾特搖了搖頭,因為這樣的街頭小騙子他已經見得太多了。

半個月後,忙著籌備新電影的沃爾特早已將借錢給小男孩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不料,就在他又一次經過西郊火車站時,突然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離的老遠就向他招手喊道:「先生,請等一等!」等到對方滿頭大汗的跑過來把幾枚硬幣交給他時,沃爾特才認出這是上次向他借錢的那個擦鞋小男孩。小男孩氣喘吁吁的說:「先生,我在這裡等您很久了,今天總算把錢還給您了!」沃爾特握著自己手裡被汗水濡濕的硬幣,心頭陡然升起一股暖流。

沃爾特不由地仔細端詳起面前的小男孩,突然,他發現這個小男孩其實很符合自己腦海中構想的主人公形象。於是,沃爾特把幾枚硬幣塞到小男孩衣兜里:「這點零錢是我誠心誠意給你的,就不用還了。」沃爾特對他神秘的一笑,又說道,「明天你到市中心的影業公司導演辦公室來找我,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

第二天一大早,門衛就告訴沃爾特,說外面來了一大群孩子。他詫異的出去一看,就見那個小男孩興奮的跑過來,一臉天真的說:「先生,這些孩子都是同我一樣沒有父母的流浪兒,聽說你有驚喜給我,我就把他們都帶來了,因為,我知道他們也渴望有驚喜!

沃爾特真沒想到這樣一個窮困流浪的孩子竟會有一顆如此善良的心!既然人都帶來了,沃爾特就讓工作人員對這些孩子進行了觀察和篩選,最後,工作人員在這些孩子中,找出了幾個比小男孩更機靈,更適合出演劇本中的小主人公的人選。

但最終,沃爾特還是選擇只把小男孩留下來。他在錄用合同的免試原因一欄中只寫了這樣幾個字:你的善良,無需考核!

因為他覺得:在自己面臨困境的時候,卻依然能把本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希望,無私的分享給別人的人,最值得擁有人生的驚喜!而這個小男孩就是後來巴西家喻戶曉的明星文尼西斯·狄·奧利維拉。 在沃爾特的執導下,文尼西斯在劇中成功地扮演了小男孩主人公的角色,而電影《中央車站》也大獲好評,並獲得了1999年的奧斯卡金像獎。

若干年後,已成為一家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的文尼西斯寫了一本自傳,叫《我的演藝生涯》。在書的扉頁上面,是沃爾特的親筆題字:你的善良,無需考核。下面還有一行小字,則是他對文尼西斯的評價:「是善良,曾經讓他把機遇讓給別的孩子;同樣也是善良,讓人生的機遇不曾錯過他!」。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 品。人生就是這樣,和漂亮的人在一起,會越來越美;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機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 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修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



~~~~~~~~~~~~~~~~~~~~~~~~~~~~~~~~~~~~~~~~~~~

(^_^)HA HA HA 笑話


想到我年輕的時候
老處女甲:想到我年輕的時候,我真恨死了。
老處女乙: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老處女甲:就是因為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


***** *****
男士低聲對一位小姐說道:“小姐,我可以愛你嗎?”
“當然可以。”小姐大方地點了點頭。
男士不由心花怒放,正要作進一步的表示,忽聽小姐柔聲嬌氣地問道:“先生,我可以不愛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