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6, 2016

海芋花季竹子湖 探索廚房打牙祭 + 學習電子報-一個銅錢的故事(版本二)



2015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享受白色浪漫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剛過「繡球花登場」2015-5-28




海芋花季竹子湖  探索廚房打牙祭


PCLin 0405


今早陽光遍灑帶舍妺及妹夫上陽明山賞海芋,竹子湖海芋花季於3月18日至4月17日展開(5月有繡球花)。開車途中經過東昇路25之6號,亦即十八份站牌處吉野櫻盛放,煞是好看!

海芋別名:野芋、蕃海芋、馬蹄蓮、水芋、荷蘭海芋、佛焰苞芋,是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溫熱帶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劇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

因為晚上我們已訂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吃到飽,故只帶野餐上山,沒打算在竹子湖餐廳用餐,若有用餐,大餐廳(例如山中園、冠辰、頂湖小鎮)均有停車場;清明假日最後一天,很難找到停車位

頂湖這條海芋賞花步道,雖然整條步道都沒有遮蔭, 但竹子湖位於海拔六百多公尺的陽明山上,這裡的平均溫度也能維持在攝氏22度左右, 舒適怡人,而這裡的步道視野開闊,遠近山容及花田綠野,都盡收眼底。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吃到飽每人1,908元,有國泰世華的世卡可買一送一。帝王蟹及牛排最值得吃,尤其牛排很鮮嫩甜-是我在台灣嚐過最好吃的牛排,每次我都吃三片。本來想請舍妹及妹夫大快朵頤,但妹夫堅持他要請客,又請甥兒及其未婚妻一起來!

交通資訊
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公車每20分鐘到竹子湖,在石牌捷運站搭小8公車整點開車到竹子湖,或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搭遊園公車108到竹子湖。


2016 竹子湖海芋花季地圖
 
Tony 竹子湖海芋賞花步道
  
竹子湖海芋園地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東昇路25號之6十八份站牌處,吉野櫻盛放

裊裊煙霧小油坑  氣壯雄姿七星山
群山環繞海芋田  純白潔淨遊客羨

芋圓枝纖亭玉立  留戀芋葉在相見

竹子湖的海芋田是藏於陽明山後的「桃花源」,
群山環繞,農舍儼然
芋花白白展容顏  片葉綠綠望無邊
此刻四月天  芋花舞田間

巧遇小女同窗博士夫人張祝菱

~~~~~~~~~~~~~~~~~~~~~~~~~~~~~~~~~~~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帝王蟹

帝王蟹味噌湯
 
牛排很鮮嫩甜-是我在台灣嚐過最好吃的牛排


現烤披薩齒留香

寒舍艾美酒店2F 朱銘太極雕塑


寒舍艾美酒店大廳一角


繁華的信義商圈夜景

2016 竹子湖海芋花季地圖
 


Tony 竹子湖海芋賞花步道
  

竹子湖海芋園地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一個銅錢的故事(版本二)


有位年輕人,抓了一隻老鼠,賣給藥鋪,他得到了1枚銅幣。他走過花園,聽花匠們說口渴,他又有了想法。他用這枚銅幣買了一點糖漿,和著水送給花匠們喝。花匠們喝了水,便一人送他一束花。他到集市賣掉這些花,得到了8個銅幣。

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果園裡到處都是被狂風吹落的枯枝敗葉。年輕人對園丁說:「如果這些斷枝落葉送給我,我願意把果園打掃乾淨。」園丁很高興:「可以,你都拿去吧!」年輕人用8個銅幣買了一些糖果,分給一群玩耍的小孩,小孩們幫他把所有的殘枝敗葉撿拾一空。

年輕人又去找皇家廚工說有一堆柴想賣給他們,廚工付了16個銅幣買走了這堆柴火。年輕人用16個銅幣謀起了生計,他在離城不遠的地方擺了個茶水攤,因為附近有500個割草工人要喝水。

不久,他認識了一個路過喝水的商人,商人告訴他:「明天有個馬販子帶400匹馬進城。」聽了商人的話,年輕人想了一會,對割草工人說:「今天我不收錢了,請你們每人給我一捆草,行嗎?」

工人們很慷慨地說:「行啊!」這樣,年輕人有了500捆草。第二天,馬販子來了要買飼料,便出了1000個銅幣買下了年輕人的500捆草。

幾年後,年輕人成了遠近聞名的大財主。年輕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因為他具備了現代人的管理素質。

1、他很有思想:他明白要想得到就一定要付出。他先送水給花匠喝,花匠得到了好處,便給了他回報。這也是雙贏的智慧。

2、他很有眼光:他知道那些斷枝落葉可以賣個好價錢,但如何得到大有學問。所以,他提出以勞動換取。這也符合勤勞制富的社會準則。

3、他很有組織能力:他知道,單靠他一個人難以完成這項工作。他組織了一幫小孩為他工作,並用糖果來支付報酬。從這一點看,他具備領導藝術和管理才能,他用較低的成本贏得了較大的投資收益。

4、他很有資訊意識:他可以從和商人的談話中捕捉賺錢的機會,再用較低的價格收購了一大批草轉手賣了個好價錢。這一點,與我們今天在資訊時代的經濟貿易非常吻合。

每個人都夢想成功,而且財富就在我們身邊。有的人抱怨財運不佳,有的人埋怨社會不公,有的人感慨父母無能……其實我們真正缺乏的正是勤奮和發現財富的慧眼。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同樣的一篇故事 笑遊人間看到了兩個版本,就一同將這兩個版本整理在一起分享給大家。

而這兩個版本最大的不同處應該是前者的成功出於他的為人和善、樂於分享,助人人亦助之,而後者的成功在於他懂的經營管理、運用智慧與掌握機會

前者,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後者,則是用心規劃努力奮鬥,雖然結果相同,但其核心價值卻是不同。



~~~~~~~~~~~~~~~~~~~~~~~~~~~~~

(^_^)HA HA HA 笑話


世界通則
子:我聽說非洲有 些國家的男人,如今還要到結婚以後才真正認識他太太,是真的嗎?

父:不單是非洲, 是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