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0, 2016

哈佛科學家跟蹤窮人富人75年 結論驚人 + 在你沒有成功之前,不會有人在乎你是誰



十大真相:Space 宇宙 (Part 1)【Top 10 Facts系列】

15億的房子,只是參觀就要一個小時   「$50 Million Mansion 20 Car Underground Garage」

外蒙古是一個完全內陸的國家;與俄羅斯的國界線長達 3,485公里 ;與中國大陸的國界,更長達 4,677公里。地理位置(緯度)偏北,所以夏季日照充足,空氣清晰,故有藍天之國』的美譽


哈佛科學家跟蹤窮人富人75年 結論驚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75年,科學家從成千上萬頁的信息中得到了什麼?跟財富、名聲、或者努力工作都沒關係。最清晰的答案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開心和健康。


說它瘋狂,因為這是一個跟蹤了724個男人,歷時75年的研究,經歷了4代科學家團隊。他們想觀察人類,隨著時間流逝,從青少年到老年,是什麼讓他們健康和幸福?

這樣的研究出奇的少,因為一般都只能堅持十來年,有太多人退出研究,或者研究經費耗光了,或者科學家精力分散了,或者他們死了。但哈佛的這個研究,經過幾代科學家的堅持和合作,堅持下來了。最初的724個研究對象,現在大約60個還活著,他們大多數90歲了。

1938年開始,哈佛的科學家開始跟蹤兩個群體男人的生活,一個是精英,哈佛學院的二年級學生,他們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完成學業,大多數奔赴戰場。第二個群體是屌絲,來自波士頓最窮的地區,許多家庭麻煩不斷,處在社會的最劣勢階層。

科學家訪談了所有這些年輕人,給他們做身體檢查,到他們家裡做家訪,和父母交談。724個年輕人長大後,進入各行各業,有的成為工廠工人,有的成為律師、泥水工、醫生,其中一個成了美國總統。有些酗酒,有些精神分裂。有些從社會最底層爬到了最頂層,有些則相反。

這項研究的創始人再瘋狂,也沒想到,75年後,這個研究還在繼續。現在每兩年,哈佛的研究成員會給這些男人打電話,問還能不能給他們發問卷。此外,還到他們家裡做訪談,看他們的醫療記錄,跟他們的孩子訪談,量血壓,甚至掃描他們的大腦。

有趣的是,許多來自波士頓(窮人區)的男人問,為什麼你們一直研究我,我的生活沒那麼有意思。但哈佛(精英)的男人從來不問。

75年,科學家從成千上萬頁的信息中得到了什麼?
跟財富、名聲、或者努力工作都沒關係。最清晰的答案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開心和健康。”

第一,社會聯繫有益於我們,孤獨寂寞則是傷害。那些跟社區、家庭、社會和朋友有更多聯繫的人,會更開心,身體更健康,比那些少聯繫的人長壽。而孤獨的人更少開心,進入中年身體健康下降,大腦功能衰退更快。

第二,人際關係無關數量,而是你的“近關係”的質量。研究發現,生活在衝突關係中對生活有害。高衝突的婚姻,對身心的傷害嚴重程度超過離婚。而生活在好關係中人,溫暖的關係是有保護。好的關係是衰老的緩衝,幸福的夫妻說,他們80歲時,身體有疼痛,他們的心情是好的;但那些呆在不開心關係中的人,當他們身體疼痛時,會被情緒的傷痛加劇。

第三,好的人際關係不僅保護身體,還保護大腦。那些感到有人依靠的,他們的記憶力更持久,而那些缺少依賴的,他們的記憶衰老更早。而且好的關係不會被消磨,有些八九十歲的老夫妻,能日以繼夜的構築他們的關係。

如此簡單的答案,為什麼這麼難得到,又那麼容易被忽略呢?沃爾丁格博士說,因為我們都是人,喜歡速戰速決,喜歡那些能讓生活馬上變好的東西,人際關係很麻煩、複雜,不性感也不魅力四射。而且是終生的,從不結束。

但感覺最開心的人,是主動把工作讓位於生活的人。就像我們近些年的調查,許多年輕人相信他們需要財富、名聲和巨大的成就。但歲月流逝,75年後,我們會發現,真正活的最開心的是那些有著親密家人、朋友、社區的人。

所以,開心和健康的秘訣是 
一不讓自己孤獨
二朋友在精不在多
三持續耕耘你的關係



~~~~~~~~~~~~~~~~~~~~~~~~~~~~~

在你沒有成功之前,不會有人在乎你是誰


菲比斯是報社裡出了名的馬屁精,作為小助理的他每天晚上都會留在報社幫社長收拾桌面。第二天社長看見整潔的辦公室,總是忍不住稱讚菲比斯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員工,有時候碰見偷懶的清潔工也會斥責:「菲比斯比你們做得好多了。」

久而久之,菲比斯成了眾人眼中的大敵,同社的編輯和記者也對菲比斯頗有微詞,擔心如果菲比斯被社長提升為編輯,他會騎在他們頭上耀武揚威。

所以他們不再把作為編輯和記者的訣竅或心得告訴菲比斯,甚至很多文件信函都不再讓菲比斯碰,有時候菲比斯提出疑問,他們更多地是回答他:「你不是都懂了嗎?」

其實菲比斯也知道其他人的想法,但是他沒有解釋一句,因為當他來到報社工作之前,父親就已經告誡過他:「路是你自己選擇的,就算受氣都要忍了,因為在你真正成功之前,不會有人在乎你是誰。」

直到有一天,菲比斯似乎真的掉進了水深火熱中。編輯雷克早上回到報社,發現辦公桌很整潔,而昨天印好的稿子竟然不翼而飛了,恰好昨天下午報社遇上停電,電腦裡的存稿全失。

他想,菲比斯要向他下狠手了。雷克沒有坐以待斃,他馬上到茶水間找到昨天值日的清潔工,詢問他菲比斯偷取文件的過程。

清潔工說昨天他打掃時,看見菲比斯從雷克那裡拿走了一個文件,還說那份文件很重要。清潔工說完,雷克更加斷定菲比斯偷了他的文件。所以雷克在社長來到後就衝進辦公室揭發菲比斯。

社長聽完雷克的話,始終不肯相信菲比斯會做出這樣的事,他們只好到保安室借來昨晚報社的監視錄像,想要一看究竟。其他幾個編輯也都來到社長辦公室看錄像,連替雷克作證的清潔工也來了。

雷克看著這麼多證人在,心裡不禁要為菲比斯這個可惡的小偷祈禱了。而此刻,菲比斯還奔波在郊區替社長跑腿的路上。
然而,當錄像播放之後,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錄像時間是晚上九點十七分,菲比斯從社長辦公室出來,把所有編輯的辦公桌都整理了,甚至連他們沒有時間打理的小盆栽都給澆上了水。

十點零五分,菲比斯來到了雷克的辦公桌前,他蹲下身在旁邊的垃圾桶裡撿起了一個文件,略略地看了幾頁,此時,清潔工走來,想把垃圾箱裡的廢紙倒掉,但被菲比斯阻止了,他從垃圾箱撿起剩下的檔整理好,然後跟清潔工說了一句:「凡是畫了星號的文件都很重要的,不能扔,你以後要注意了。」

當擴音器裡響起這一段對話,清潔工低下了頭,不敢看雷克一眼。正在此時,菲比斯回來了,他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何事,就拿著昨晚那份檔詢問雷克:「編輯,這份文件對您很重要的吧。」雷克接過菲比斯手中的稿件,尷尬地乾笑兩聲。

其實,菲比斯很多次在雷克的垃圾桶裡撿回稿件,他平常會很細心地觀察每一位編輯的工作習慣,例如鮑比總是因為錯別字而把稿子槍斃掉,愛麗絲經常把減肥茶倒濕在電腦鍵盤上,而雷克,在認真工作時右手肘習慣向右推,所以好幾次都不小心把檔掉到辦公桌右邊的垃圾桶裡,幸好他習慣在重要文件上畫星號,所以稿件才逃過被清潔工扔掉的厄運。

經過那件事,社長更加讚賞菲比斯認真細致的工作態度,所以他提前召開了員工晉升大會。

在會議室裡,社長毫無意外地宣佈提升菲比斯成為編輯,菲比斯還是那個謙遜低調的菲比斯,他站立起來跟在場的員工們說了一段話:「感謝各位,或許曾經有過我討好別人,裝勤奮的言論,但是在我成功的今天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其實一直以來,我討好的只有自己有限的生命,人的一生看似漫長,其實永遠只有一天,昨天已經回不去,明天存在太多未知,只有在今天,我們才可以利用好時間,去為自己為大家做更多更多,我想,只要我做好了,就算只擁有今天也已經足夠了。」

菲比斯演講完了,那一刻的會議室很安靜,因為所有的人都沉默了;下一刻的會議室很吵鬧,因為員工們的鼓掌聲震耳欲聾……



~~~~~~~~~~~~~~~~~~~~~~~~~~~~~~~

(^_^)HA HA HA 笑話


忠誠的妻子 / The Loyal Wife


有一個男人一生工作並且存下所有的錢,只要談到錢,他就很吝嗇。他要死時,向他太太說:「我死時,要把我所有的錢和我一起放進棺材,我要把錢帶到我死後的生命去。」

他得到太太全心的的承諾,他死後,她將把所有的錢放進棺材。他死了,伸展著身子躺在棺材內,他太太穿著黑衣服坐在那裡,她的朋友也坐在她旁邊,當完成了儀式後,在辦理喪葬的人要蓋上棺材時,她說:「等一下…」

她帶著一個盒子,並且將它放進棺材中。然後辦喪事的人將棺材推走。她的朋友說:「我知道妳不會笨到把所有的錢都放進去棺材與妳的先生一起吧!」

這位忠誠的妻子說:「我不可以不遵守我的話啊!我答應了他,要將所有的錢跟他一起放進棺材。」「妳是說妳真的把所有的錢跟他一起放進棺材嗎?」

那太太說:「是啊,我確實這樣做了,我把所有的錢存進我的帳戶,並且開了一張支票給他只要他去兌領他就可以用了。


故事的教訓:女人比男人聰明!
Moral of the story: * Women are cleverer than 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