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15

賈伯斯缺口 + 本命年為什麼要穿紅?


強烈颱風 蘇迪勒 路徑潛勢預報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080418_PTA_0_download.png 



絲路霓裳 Colorful Dances Along the Silk Road 

當一顆比日本島還巨大的隕石,在72000公里的時速下撞擊地球時將會如何?


君子蘭
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
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換掉家裡壞空氣



賈伯斯缺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商業周刊第1212期的封面故事是「」,探討「一旦賈伯斯完全告別蘋果,蘋果王國能否依然昌盛?內文有報導幾位「蘋果當朝重臣」,也分析賈伯斯指定的接班人能否維持賈伯斯的霸業。

我一邊看報導,腦袋裡就浮現一個故事:漢高祖劉邦安排身後人事。劉邦討伐英布叛亂,被流箭射中。班師途中,創傷惡化,回到長安更不願就醫。呂后心知劉邦隨時會死,於是在病榻前問:「你百年之後,相國蕭何也會去世,誰能接替他的位置?」劉邦說:「曹參。」

呂后再問:「有誰能接替曹參呢?」劉邦:「王陵。不過王陵思考事情不夠仔細,要請陳平幫助他。陳平智慧過人,卻缺乏魄力,不能獨當一面。周勃也是人選,他雖然不擅言詞,但是將來安定劉姓政權的必定是他,可以先任命他做太尉(掌兵權),預備萬一。」

呂后再問:「誰可以接替周勃?」劉邦嘆口氣:「再以後的事,妳也不用擔心了。」後來的發展,果然如劉邦所安排:蕭規曹隨奠定了西漢帝國的基業,陳平、周勃+其他老革命「平定」了諸呂(呂后的娘家兄弟)之亂。當時,呂太后已經逝世,果然「不用再擔心」了。

賈伯斯能做的安排,媒體或業界能做的分析,最極致也就是劉邦的程度了。而劉邦不能掌握的,是後世子孫賢或不肖。他的運氣很好,後來的文景之治與漢武帝霸業使得漢朝成為中國歷史上的光榮朝代。這樣說吧,隋文帝楊堅同樣結束分裂、統一天下,甚至是一位比劉邦好很多的皇帝,他的歷史地位卻遠不如劉邦。

賈伯斯不可能將屬於自己的獨特才華留給繼任者,他能為蘋果做的最極致,就是「預見10年後的危機」,安排能夠幫蘋果度過危機的人事。至於蘋果將來能否成為百年王朝,他真的「不用擔心」。

相對於劉邦,歷史上另一位流氓出身的開國君主明太祖朱元璋,就想要「預知且安排」帝國的永續綿延:於是有劉伯溫「燒餅歌」的出現。

而劉伯溫作為一位能夠預知未來的傳奇人物,他也不敢對朱元璋說真話,只敢說明朝的國祚「陛下萬子萬孫」。聽起來可以帝國萬年,後來印證是「傳到萬曆的兒子、孫子結束」。

講了劉邦與劉伯溫的故事,想要說的是:面對「蘋果缺口」,各種媒體、業界巨擘(如施振榮),以及權威分析的說法紛紜,怎樣才是對的?

它們可能都是對的,因為它們都有各自的假設,並經過嚴謹的推演。如果你只看每一個分析的結論,當然會受到各種不同的說法所困惑。可是,如果你看清楚「賈伯斯是劉邦」或「賈伯斯是歷史上哪一個交棒模式」,就接受「看對」的那個分析結果。那不就得了嗎?故事知道得多,時事看得清楚,就不難將二者對照來看,並且幫助自己做出定見。



~~~~~~~~~~~~~~~~~~~~~~~~~~~~~~~~

本命年為什麼要穿紅?


風水位理學認為,逢本命年時,生肖守護神要去天庭參拜,按現在的說法就是述職,這時對人的保護就會減弱,妖魔邪祟就會乘虛而入,紅色能夠去災闢邪。

這與"過年"貼春聯的來歷也有關聯,所以人們用穿紅衣服,系紅腰帶來去災闢邪,後來被人們發揚光大,連內褲襪子都要紅色。



百家姓開頭四姓為什麼是“趙錢孫李”?


明清文獻記載,《百家姓》是宋朝初期,由一位吳越地區的儒家學者最先編輯。所以他用了當朝皇帝的姓氏為第一姓;五代十國時期吳越國的國王姓"錢";"孫"是宋朝皇族妻妾的姓;"李"是後唐皇帝李後主的姓氏。這就是《百家姓》開頭四姓"趙錢孫李"次序的由來。



~~~~~~~~~~~~~~~~~~~~~~~~~~

(^_^)HA HA HA 笑話


【機長與導盲犬】


這是在北美某個班機上發生的真實趣聞。在飛機要起飛前,空服員廣播:「各位乘客,本班機因為 xxxx 的原因,將延遲起飛的時間。如果您想起來活動一下可以到候機室走一走 .... 」往下就是一般的程序報告。

美國一位失明的知名黑人歌手也在這班飛機上。機長走過來對這位黑人歌手說:您需不需要起來走一走?」黑人歌手說:「謝謝你,不用了。但是你能帶我的導盲犬去走一走嗎?」機長很樂意的幫他忙。

後來聽說因為乘客看到機長戴著深色的墨鏡帶著導盲犬走過,到了登機的時間大家都不敢登機了。地勤人員總共花了 3 個小時才勸服這些乘客重新登機。



~~~~~~~~~~~~~~~~~~~~~~~~~~~~~~~~~

LINE美圖倩影0804

【機艙廣播】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請您留在座位上直到班機完全停好、機長將安全帶的指示燈關掉。我們不希望您比本班機還要早抵達停機坪。〞

~~~~~~~~~~~~~~~~~~~~~~~~~~~~~~

歐洲運動會開幕式亮點 Baku 2015 European Games Opening Ceremony highlights | Baku 2015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3.html)

 

鳳飛飛好歌MV -《雨夜花》

https://youtu.be/fIncBkAE6Ok

 

哇 好美景

陳亮恭:逆齡生活新思維,破除你的迷思

 

臺灣歷史的十個轉捩點:(前言)島嶼的身世

http://gushi.tw/archives/10338

 

德國的工藝真是太驚人了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Ckmg3Y64_s?rel=0

 

陳曉蘭 15歲 台灣女孩 2015溜冰冠軍。太精彩了!,台灣之光!  U.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15

Absolutely fantastic Stating by Karen Chen, a 15-year old Taiwanese girl from Fremont, California!

http://youtu.be/FU-JFGzpUAo

 

西瓜長在樹上~以色列:逆境找答案 

https://m.youtube.com/watch?v=xf-SL3Avtlg&list=PLyYI2fZBFmkISTrmlw6YEpQLQ0xHvsOXG&index=

 

檸檬水不可以天天喝-天天灌檸檬水 喝到潰瘍照胃鏡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46924-%E5%A4%A9%E5%A4%A9%E7%81%8C%E6%AA%B8%E6%AA%AC%E6%B0%B4-%E5%96%9D%E5%88%B0%E6%BD%B0%E7%98%8D%E7%85%A7%E8%83%83%E9%8F%A1

 

中國好歌曲 好歌曲火爆選手-霍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ZlTL-Cy8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