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3, 2015

10-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10/13) 聖彼得堡-涅瓦河遊船、彼得保羅要塞、凱薩琳宮 + 《哈佛家訓》你是上帝的妻子嗎?



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冬宮、凱薩琳夏宮


俄羅斯聖彼得堡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10/13) 聖彼得堡-涅瓦河遊船、彼得羅要塞、凱薩琳宮


PCLin 0822


8/22第 十 天 聖彼得堡→市區觀光→涅瓦河遊船→彼得羅要塞→凱薩琳宮→聖彼得堡

早上先坐【涅瓦河遊船】穿越彼得堡的大小河道,感受彼得堡市不同角度的美。其後參觀彼得堡的發源地【彼得保羅要塞-此要塞是由彼得大帝於1703年於兔子島上奠基,要塞的主要建築物為★【彼得保羅教堂】-教堂內保存了從彼得大帝到尼古拉二世的幾乎所有的俄羅斯沙皇和皇后的遺骸,尼古拉二世一家於19987月安葬於此。教堂內部裝飾莊重肅穆,寬敞的空間可以充分採納外部光線,加上大理石柱、優雅的拱門、金色塑像、水晶吊燈等裝飾,宛如調入色彩的海洋裡一般。教堂上的尖塔也是目前彼得堡最高之建築物。


下午參觀★【凱薩琳夏宮】,天藍色的宮牆搭配白玉般的窗櫺,而內部廳室更陳列各式各樣的古代傢具,精美的壁畫,處處展出歷代沙皇貴族風華。皇宮內之【琥珀廳】,則是18世紀時普魯士國王為了與俄羅斯結盟,贈與俄羅斯。但二次大戰列寧格勒(今為聖彼得堡)保衛戰時消失於無形,現在的琥珀廳則是後來德國出資,俄羅斯用了同等材質與數量整建,於2003年重新對外開放。園內法式花園的幾何圖案與英式花園的渾然天成,讓人留連其中。

住宿:CROWN PLAZA SAINT PETERSBURG AIRPORT


旅遊路線圖
聖彼得堡市區地圖 


皇宮廣場上之◎【亞歷山大凱旋柱】
為昔日俄人擊敗拿破崙的紀念


 
陸軍司令部及亞歷山大凱旋柱

【隱士盧博物館】(冬宮)

後方為海軍司令部

冬宮前32團員全體合影

~~~~~~~~~~~~~~~~~~~~~~~~
 



 
【涅瓦河遊船】

背景為彼得保羅要塞-彼得羅教堂 
(教堂上的尖塔也是目前彼得堡最高之建築物)

聖彼得堡帝國藝術學院
穿越彼得堡的大小河道,感受彼得堡不同角度的美

背景為海軍司令部

~~~~~~~~~~~~~~~~~~~~~~~~~~~~~~~~~~~~~~~ 


彼得堡羅教堂

彼得羅教堂- 
大理石柱、優雅的拱門、金色塑像、水晶吊燈等裝飾,宛如宮殿

偉大俄羅斯民族詩人、文學之父-普希金塑像:
其在俄國人心中的地位甚至比托爾斯泰還要高

凱薩琳夏宮

俄羅斯導遊曉霞她不停地講解,
「同學們聽好老師要上課囉」!

凱薩琳夏宮貼金箔,故金壁輝煌 
新皇登基開勝世 惠令恩澤萬民樂

汪明眸傳情意
嫺秀麗笑眯眯
淑子情綿綿

與古裝人物合照要價200盧布(台幣100)

Angel Lin穿了近似王室的衣服,妨彿墜入時光墜道


【琥珀廳】,則是18世紀時普魯士國王為了與俄羅斯結盟,贈與俄羅斯。但二次大戰列寧格勒(今為聖彼得堡)保衛戰時消失於無形,現在的琥珀廳則是後來德國出資,俄羅斯用了同等材質與數量整建

園內法式花園的幾何圖案與英式花園的渾然天成,讓人留連其中


三美圖


比特魂夢牽繫
此時見水中塔
典之路有佳人

聖彼得堡市區地圖

冬宮前32團員全體合影  

~~~~~~~~~~~~~~~~~~~~~~~~~

《哈佛家訓》你是上帝的妻子嗎?


紐約,十二月一個寒冷的日子。一個大約十歲的小男孩站在百老匯一家鞋店的門前,他光著腳,隔著櫥窗呆呆地往裡面看,身子因為寒冷而顫抖。

一位女士走近男孩,問道:「小傢伙,你這麼認真地在看什麼?」「我曾經請求上帝賜給我一雙鞋子,我想知道這裡面有沒有。」男孩回答。

女士牽起他的手,走進店內。她讓店員給男孩拿來半打襪子,然後她又問店員,可否打來一盆熱水,再拿一條毛巾。店員欣然照辦了。

她把小傢伙帶到店堂後面,脫下手套,跪下,將男孩的腳放進熱水裡,為他洗腳,然後用毛巾擦乾。這個時候,店員拿著襪子回來了。女士取出其中一雙為孩子穿上,又為他買了一雙鞋,再把剩下的幾雙襪子包起來交給男孩。

在鞋店門口,女士拍著小男孩的頭說:「小伙子,你現在覺得舒服一點兒了嗎?」當她正要轉身離去的時候,小男孩在後面拉住了她的手,抬頭注視著她的臉。他的眼中含著淚水,用顫抖的聲音問這位女士:「你是上帝的妻子嗎?」

※※※

假若我們不能成為上帝,就做上帝的妻子吧!只要我們能和祂一樣博愛,做祂的孩子,或者做祂的僕人,都好。



~~~~~~~~~~~~~~~~~~~~~~~~~~~~~

(^_^)HA HA HA 笑話


國家幹部

豬被殺後向佛祖哭訴:佛祖,我太冤了,吃了一輩子剩飯、泔水,最後還要被殺,供人享用。

佛祖說:你上輩子不聽民間疾苦,今生讓你長個大耳朵;你看不起老百姓,今生讓你長個眯縫眼;你總愛說大話,今生讓你嘴巴前突;你老坐辦公室,今生讓你四肢短小;你搞二奶多,今生讓你長一排乳頭;你平時吃的剩飯,喝的泔水是你上輩子浪費掉的。

豬歪著腦袋疑惑的說:難道我上輩子是個國家幹部?



天才ㄉ學生對句

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
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頓成小太監。

笑翻一群老骨頭,也氣死一堆 國文老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